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2 17:08:19|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一份屬於自己的遺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自古誰無死!」從人一出生的那一刻起,死亡的影子就一直跟隨著,有誰敢保證自己下一分鐘或下一秒,還活得好好的呢?

●「人生無常」讓我更加珍惜在我身旁的一切人.事.物。我將自己的心靜下來,寫著這一份屬於自己的遺囑,我並非悲觀,我只是想交代一些事情,想做一些事情,想說一些心裡深處的真心話。是在我時間範圍內,當我要走的時候,我不再害怕了,我會很放心的走!

●我現在要說的是影響我最深的故事,不!這不是故事,而是真人真事。有一位80歲的老婦人,生性開朗樂觀,為人很不錯,很會開玩笑,從不會讓子女擔心。有一天,中午老婦人在午睡,到了一點多了,子女發現自己的母親,都沒反塵,很擔心!便叫醫生來看,這時整個屋子裡的人,都很緊張,十分的擔心!在這個時候,老婦人突然醒來,並且說:「您們不用替我擔心!」讓家人心頭放下一塊大石頭。老婦人說:「兒子!拿米洒來給我喝,拿煙給我抽!」兒子聽了,很奇怪,但是,還是拿了一瓶米酒和一包香煙,給他媽媽。接著老婦人喝了一口米酒,就説:「喔!原來這就是酒的味道,不錯哦!」接著老婦人點火抽煙,並說:「原來這是抽煙的感覺!」此時此刻,子女都在說:「從小到大,媽媽一向反對抽煙和喝酒,因為,媽媽說這很傷身體,為什麼現在又...」原來媽媽也會喝酒和抽煙,子女們說說笑笑,又恢復熱鬧的氣氛。老婦人對著子女們說:「酒我喝了,煙我也抽了,那麼我要睡一下!」說完之後,就像睡著一樣。子女們後來才知道,自己的媽媽已經往生了。子女們似乎沒有像之前那樣的難過,我聴了,心裡真得好感動哦!她在往生之前,還不忘對自己的子女們開玩笑,她不害怕死亡,化解了子女們的擔心和難過,這影響我很深很深!



●現在的我,每天心情都保持著開心,開朗樂觀面對自己的人生!
珍惜我身旁的一切,心存感恩在心中!

●我曾交代先生說過:「我若往生,請把我的身體,捐給需要的人,算是做一件好事,我的心會很開心!」先生的回答:「別想太多了!」我很認真的告訴他,每個人都會這樣,想是正常的。那我們要更相愛,在彼此的人生牽手一起渡過!

●現在,也慢慢地告訴孩子們,有一天,媽媽會飛到天上去,那個時候,你們要用勇敢一點,要好好照顧自己,還有照顧爸爸,要笑咪咪的。在媽媽還沒有飛到天上去之前,你們要好好孝順媽媽和爸爸,要讓媽媽和爸爸笑咪咪,要幫忙做家事,用功讀書..等等,這樣媽媽和爸爸會很開心哦!

●在此,也要特別感謝我的父母親的辛苦,謝謝您把我扶養長大,讓我受教育,我愛你們!

台長: 大愛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