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4 04:17:45| 人氣1,2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餐來客蛋餅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培養足夠的戰鬥力,平日我會準備早餐,雖然有時做、有時買、有時有一餐沒一餐,但是身為一個早上總會賴床的職業婦女,會準備早餐應該是很賢慧了。幸好日傭對早餐愛吃不吃,也沒有太多要求,但是以我們早上起床後的忙碌我還可以奉上早餐,他常常是由衷的感謝。

 

前幾天買了一些材料,想說早餐可以自己做做蛋餅吃吃。不過早餐要準備蛋餅,身為做菜白癡當然會手忙腳亂,加上這幾天總是賴床,所以早上太匆忙的結果也只能望著它們感嘆。但是平日對於準備早餐這麼執著的我,到了假日當然是該要求日傭給予回報。

 

一起床,就告訴日傭我肚子餓到不行,冰箱中有餅皮與蛋,麻煩他做蛋餅給我吃。不過,把日傭當做料理鐵人的我居然聽到他告訴我,他不會做!「什麼?這麼簡單的蛋餅居然不會?」我忍不住怒氣沖天的叫了起來。其實日傭根本也不知道我不太會做。平日早上因為匆忙,所以做這類早餐時我總是做的馬馬虎虎,像樣就好,所以日傭大概也搞不太清楚我是不會做、還是做不好。

 

「拜託!蛋餅很簡單啊!你是沒吃過喔?你就把打好的蛋倒在平底鍋上,然後把餅皮放上去就好啦!」我很心虛告訴日傭可能的作法。日傭聽到後,不發一語。

 

過了幾分鐘到廚房,一盤切好的蛋餅已經放在桌上。賣相雖然不是令我貪嘴的台式蛋餅,不過果然是日傭,連個蛋餅他都做得美美的,只是看到蛋餅上的紅色,讓我稍微有點不悅。這個死日傭,難道不記得我不愛蕃茄醬嗎?不過看到蛋餅的那般美色,讓我軟化,藏起了心中的不悅。反正只不過是蕃茄醬,我只是不愛吃,並沒有到反感的地步。

 

我等不及的狼吞虎嚥,這才發現,原來是salsa醬,不是蕃茄醬。我驚喜的詢問日傭,這是哪們子作法啊?日傭說他覺得放上salsa口感應該不錯,所以就試一下囉。一邊吃,一邊問日傭嚐過了沒?他說他已經吃了一些,於是我毫無忌憚的一口接著一口。等日傭再回到廚房看到空空的盤子,很震驚的問我蛋餅的去處。我說,「我已經全部吃完啦,你不會還要吃吧?」日傭的聽得目瞪口呆,但卻隱藏不住心中的喜悅,他可是很高興我吃光光呢!

 

雖然沒有吃到我想念的台式蛋餅,但日傭的蛋餅確實也不賴。今天的蛋餅事件讓我認清一件事實,我們終究是不同國度、不同背景下長大的人啊,雖然講得是同樣的名稱,但因為彼此的解讀或經驗不同,所以結果也會有差異囉。

 

 

台長: nyjunko ~ 紐約尋子
人氣(1,29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在家吃吃喝喝 |
此分類下一篇:假日的brunch
此分類上一篇:蛋包飯之姿

于庭
好美味的蛋餅呀~~~~~~~
看了就很想吃~~~~~~~~~~~
2009-05-25 09:02:48
版主回應
改天一定請你們來啦!說了好久~
2009-05-26 23:31:55
equinox
我也要!
我也要!
日傭蛋餅的食譜(伸~~~~~~~~~~~
謝謝(ノ゜o゜)ノ
2009-06-10 19:35:48
版主回應
就是我文章說的那些食材囉,至於量啊,日傭說”適量”....:-P 要寫詳細的食譜有點難耶,我改天看他做再試看看.
2009-06-12 19:0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