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5 14:13:59| 人氣1,11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弦子 你是你的】再見面你離我好遠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我們有多久沒見面了?大概只有幾個月吧......

那為什麼再次見到你,我卻有種好像看到十年不見老朋友的錯覺呢?

我們都換了髮型,也改變了態度,或許我長高了一兩公分、你瘦了幾公斤,甚至沒有上一次見面那樣客套生疏,卻為什麼我還是覺得悵然所失並且不自在呢?

 

這次很有默契的,避開感情的問題,也沒有試探性的詢問:「你有沒有交女朋友?」、「妳有男朋友哦?」聊的都是別人──聊我們共同的朋友、你的朋友、我的朋友。

沒有聊到我們,不論是過去那段時間的我們,還是現在站在彼此眼前的我們。

 

 

愛你愛的多忐忑 想像你似乎也從不曉得
翻開了舊日的相冊 才發現你的表情並不深刻

 

 

雖然我早該知道,我們並沒有什麼,從前被誤認是情侶的時候,你總是微笑但不否認,而我則是來不及否認就被你拉走;現在當我們再度被誤認為情侶,我訝異你依然笑而不答,反而是我連忙否認,好像被認為和你交往是一件天理不容的事。

怎麼變成這樣了,就算我用盡所有力氣想要笑著問問你、這些日子有沒有想過我和我們那一段荒唐的曾經,話到嘴邊又吞了回去;說出口就什麼都沒了,儘管事隔多時,我依然不肯承認自己很在意你的看法。

 

當天晚上,我夢見了熟悉的校園,還有我們經常翹課的幾個地點。

接著我夢見了很多人、事、物,然後畫面帶到你身上──

我們冷戰爭吵、打鬧嘻笑,從第一次擁抱到最後一次;從第一次因為你的冷言冷語生氣埋怨,到最後一次選擇狠下心不主動和你說話合好。

 

 

愛你愛的多苦澀 卻沒想過到底值不值得
當你就這樣說不要了 我突然明白了遊戲裡的角色

 

 

然後我夢見你吻我。

 

 

笑我吧!儘管嘲笑我自作多情、諷刺我欲求不滿吧!

我不介意在被誰用怎樣不堪入耳的言語詆毀,反正從這兩年七個月我對自己坦承愛上你的那一天起,直到現在那些閒言閒語依舊不請自來傳到我這。所以還有什麼會比從前那段被刻意冷落的日子更糟糕呢?

我一直低估了自己對你的心意,原本以為單純的想要有人陪,以為我只是和那一推女人一樣,僅是著迷你高招的愛情遊戲;卻在每次見面時,不由自主的回想起那段過往,不由自主的想引起你的關注──

不由自主的,心痛。

 

 

你要你的快樂 你選擇你的選擇
我只是個陪你瘋了一場短暫狂歡的過客

 

 

高估了時間治癒傷口的能力,怎麼兩年七個多月後的這天,還是無法忘懷那段根本不算開始的感情?

我們沒有在一起過,卻如此教人傷感,也許這是在懲罰我當時對朋友的背叛吧!

後來又想起你,打從升上高就沒在夜晚因為你失眠,但是因為無心的幾個動作擾亂我的作息;你總是有種莫名其妙的魅力吸引我靠近,卻又在我淪陷後狠狠將我推開。

 


/

 

 

「陪我。」夢裡面,你拉住我的手,霸道的要求。

「為什麼是我?」

「因為只有妳見過我的脆弱。」你說,卻中就沒有看我。
「為什麼?為什麼是我?」

 

 

這是最後的畫面,然後我就醒了,但是我知道我只是從夢裡面醒過來,但是還沒能從你給的過往中清醒。只是,已經不像最初那樣,困在情緒久久不能自拔;我學會了對眼淚說無所謂,也了解在多負面情緒湧現,還是無法改變你在我心中留有的地位。

 

 

你要你的快樂 你是絕對自由的
我只能在你離開後
發現你從來不是我的

 


不論何時聽到情歌,腦海中首先浮現的似乎還是你,只是你大概不會知道,你說這麼小哪懂得什麼叫做愛,其實是因為你不懂得怎麼去愛一個人。

不是我裝懂去說一大堆大道理,而是愛情本來就無法定義,就像我一直以為畢業了,所有事情都會隨之落幕,而我終於不會被侷限在只有你的感情世界,但事與願違──

實際上是,看到你或是聽到你的消息,還是沒志氣的很在意......


 

還需要幾個兩年七個月,才能把你徹徹底底抹去?才能真正當你只是普通朋友?

老是有一大堆的問題想問問你,可是每次一聽到你的聲音,就覺得似乎沒有問出來的必要性了。

畢竟知道答案又能如何?我們兩個本來就沒有什麼、不會有什麼的人,說再多句我愛你,也只會顯得更難堪虛假而已。

那就這樣吧,隱瞞所有來不及說出口的話,隱藏不該展現出來的多餘情感。

那就這樣吧,反正我愛你,也只被當成笑話一場。

 

 


在我為你付出一切之後
發現你是你自己的

 

 

 


這篇不單單只是想分享好歌,也不只是隨筆寫寫

相信有些人應該知道,從舊台子的【關於系列】的第一篇到現在這一篇,男主角一直以來都是同一個人

他告訴我,他覺得我們都還太小,不懂什麼叫做愛情,所以儘管有深深的情感,也只能算是喜歡而已......

事實上,從前我迷惘或是迷失自我的時候,他會毫不留情的批評我、指責我,或許很殘忍,但是他指出了我的問題所在;我身邊的朋友總覺得是他傷害了我,畢竟他情史豐富還有相處下來有點痞的性格,讓知道我和他事的人都以為他真的就是那麼惡劣

儘管我們沒有在一起,儘管他說他從沒喜歡過我,我仍相信自己看過他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柔軟且脆弱。如果他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可能又會說我自以為是了吧,哈~

想說的是,或許將來有天我們都忘記這段過往,然後像普通老朋友那樣寒喧,但是請記得,我是真的付出過努力想進入你的世界,不管你認不認同、覺不覺得那是愛情,我就是真切的付出過情感。

 

 愛要說出口,別讓遺憾佔據接下來的生活......

 

台長: N
人氣(1,111)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關於歌詞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極短篇】Tourment
此分類上一篇:【孤單心事篇】-2 《完》

悠風
談過很多場
也許會稍稍了解一點愛情
但是要談好愛情不容易=)
所以我還不想要擁有愛情

午安~
2010-08-05 14:39:17
版主回應
但是好像已經找不到那時候的義無反顧
要談好一場戀愛的確不容易
單身萬萬歲囉:)

午安~~
2010-08-09 11:01:02
我只能說這真是種苦澀的情感Q_Q
要加油要加油:)
雖然...縱使心痛...卻也痛的甘願阿...
對我來說 是這樣的一種心情:)

非常的認同最後那句話...雖然有時真的說不出口=v="
2010-08-09 10:27:58
版主回應
其實是後想起來
儘管事過境遷,還是難免有很多很多情緒在
只能說"人事依舊在,景物已全非"
算是另一種成長體驗囉

阿哈哈哈~
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意思嗎-//-
2010-08-09 11:02: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