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2 21:58:28| 人氣57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同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86貴婦團今年的同學會改變方式,是到KTV店去唱歌。選在最熱鬧的捷運西門站下車步行前往,讓從世界各地趕回來的貴婦,能夠迅速的集合,這是主辦單位貼心的籌畫。參與盛會者有十八人,正好是686團的半數。十一點鐘開始吃吃喝喝和唱歌,一直到下午三點鐘完成。三點鐘之後還有續攤,有事的人先走,捨不得離開的人就留下來說心聲。褚小英再喝一杯拿鐵之後,與姊妹們說掰掰,因為要去打球。一次沒打球沒關係,球技好不好也沒關係,可是萬一沒出席,正好遇到「三缺一」,那就會被唸,有時候,時日已經過很久了,還是有人忘不了,所以,還是不缺席好。哈哈。

 



        遠從國外回來的貴婦音樂家有:吳小蓮、楊小如和張小容,旅美正好返國省親的是教授;從台中來的有陳小月和楊小雅,從桃園來的是王小怡;其他,就是在台北的「土著」了。節目開始,是先填肚子,這樣才有力氣唱歌。有人邊午餐邊顧「總統包廂」,有人在大廳午餐兼等待「迷時」的羔羊。等到全員到齊,就通通定位在歌唱大會的「總統包廂」了。

 

 

         教授長年旅居美國,枉費她的金嗓子,沒唱過KTV;徒弟褚小英一直鼓勵她,當我們在「顧包廂」的時候,就先「試唱」了一下,讓教授有信心,知道是這麼回事(不是在聲樂大會考)。其實褚小英是「假博」,也不會啦!只是要營造氣氛,讓大家高高興興的;後來弄假成真,就大聲用力的唱了幾首歌。失去了一位同學,大家心裡都痛著,只是不忍說出口,只因趕不走那捨不得的心情!

 

        同學會開始,班長何小雲首先致詞,她說,盼望大家盡量參加這一年一次的同學會,人生苦短,要珍惜相處的美好時光;一早就去「set」了一個美美的頭來,她是很慎重的。接著,有被點名上台說話的貴婦,也有自告奮勇上台報告的貴婦,場地有個小舞台,有支麥克風;而且大家好像天生就習慣上台一樣,很自然呢!報告完畢,開始歌唱:有些英文歌、台語歌,大部分是國語老歌和校園民歌,不知怎樣就會唱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林娜有錄影,教授有拍照,褚小英照了幾張,發現因為光線問題,照相的效果不佳,就沒有繼續拍了。

 

        歌唱的時間多,說話的時間就少了。褚小英很愛這個686團,因為和每一位同學的相聚,都是自然自在,相處四十年,彼此都深深了解,就像家人親人一樣了。慈豪問我:「忙什麼?」我說:「寫詩,至少一週一首;其他,就是玩。」我在浩如旁邊坐一坐,她一年回來一次,我們沒多說什麼話,但是我謝謝她,當我們年少的時候,她一直鼓勵膽小的我,照顧我。每位同學都對我好,讓鄉下來的褚小英,即使遇到挫折,也很溫暖的成長,感恩啊!感恩。





        大家一起唱了很多歌,很快樂!教授說不會唱,可是〈雙人枕頭〉、〈一朵小花〉、〈掌聲響起〉等好幾首歌,她都唱得很投入。我點了〈小雨中的回憶〉,把這首歌獻給小隆,在梅雨綿綿的季節,梔子花和雞蛋花盛開的時候,我開始寫詩,她就叫我「詩人」(也許是「溼人」),我們寫了許多信,分享心得。我和每一位貴婦姐妹都有互相欣賞與提攜的記憶,相信每一位和每一位之間,彼此也都有連繫的線,不是要把愛說出來嗎?所以一邊唱歌,就有人一邊低聲的,偷偷的在說;那絕對不是某人的壞話,而是她們彼此的想念。

 

         節目都是歌唱,到最後一個壓軸是熱舞,白璧為同學們跳一首「熱情的沙漠」。她是認真的,有備而來的,服裝打扮、音樂配曲;而且之前就做過預告了。大家鴉雀無聲,也不必「維持秩序」,就自動安靜下來。果然,跳得真好哇!舞步動作嫻熟,姿勢體態優美,很柔美又具節奏感;大家鼓掌叫好,可惜,因為時間到了,不能「安可」了!娃!依依不捨的結束在最「嗨」點。

 






        好了,大家要離開「餘音繞梁」的總統包廂啦!陳小月拉著褚小英的手說:「下週二要不要來台中?」「做什麼呀?」「來玩呀!」呵呵,玩不完,下週二,正好是王奶奶美國考察完畢,回來台北的日子,褚小英呀!還是「乖乖」在家吧!呵呵。以上隨筆中,沒有提到的貴婦同學,還有徐小萍、康小俐、陸小芬、羅小瑜、宋小英、林小娟;寫了半天寫不完,該休息了,容後有機會再做補敘。期待下次重逢,更期待下次,能抽空出席的貴婦,大家一起來!

台長: 褚小英
人氣(57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如月
到台北的路途中 不禁想起了梆瑛
令我熱淚盈眶
很希望下次同學會可以看到不常出現的貴婦
小瑛子是唱作俱佳的巨星
不但拉近了同學們彼此的距離
還讓大家都很嗨
2013-07-12 22:33:21
版主回應
呵呵呵 還 <巨星>咧
玩笑開得太大啦 哈哈哈

同學之間本來就沒距離
只是誰和誰又更近一點吧

從台中來很有價值吧 遇到阿容個 呵呵呵
舉手投足和言語 都是氣質呢
2013-07-13 09:51:45
Mei
我這洋麵包 總算開眼界了
唱KTV原來這麼好玩 不但可歡唱 還可熱舞(真的粉熱) 不必像當年在學校 正經八百的唱義大利頌 中國藝術歌曲.....難怪這麼多人喜歡
謝謝BB及多位貴婦精心策劃且熱情參與
這真是愉快又熱鬧的聚會
2013-07-12 22:42:59
版主回應
嘿嘿嘿 親愛的教授 好玩吧 呵呵
精心策劃的是何小雲和王小怡啦
我們都是熱情參與呢

那一天 小雲有備而來 可惜雜務多
所以啊 教授還沒見識到真正的情況
(因為是同學會 不是真正的歌唱大會啦)
不過 沒關係 還有機會啦
2013-07-13 10:00:27
褚小英
感謝褚小英隨筆的愛護者
林小玫教授和陳小月小姐
給本版莫大的鼓勵
褚小英衷心感謝
蘇力颱風過境
願大家一切平安
謝謝
2013-07-13 10:11: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