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6 16:23:40| 人氣7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甜美的家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音樂課時有個小朋友提出「抗議」:「我的家庭不甜美,爸爸媽媽常常吵架,為什麼老師要我唱這首<甜美的家庭>呢?」所有小朋友都笑了,有幾個人還偷偷的瞄著老師,看看老師有什麼反應。

 

    等大家都笑過了,我才說:「我們的生活中,總有不甜美或不美滿的地方,那就是我們要努力與奮鬥的方向。

 

    在童話中,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以後,故事就結束了。但現實生活中,總會有不如意,總可能遇到困難和挫折,所以我們必須培養智慧和勇氣,勇敢面對。

 

    <甜美的家庭>的作詞者,是美國人約翰霍華派恩;他十六歲時,媽媽去世,爸爸破產,只好休學,進入戲劇界學習。經過不斷的努力,約翰霍華派恩成為一位編劇專家,卻又因為不會管錢,而負債入獄;他一生沒有結婚,卻以最真摯的感情,寫出對溫馨家庭的嚮往,成為全世界的人都愛唱愛聽的歌:「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

 

      我問小朋友:「你長大以後,會不會和你的妻子(丈夫)吵架?」「不會!」全班異口同聲。「哪有十全十美的嘛?」「知足常樂嘛!」「要互相啦!」小朋友相繼出聲,好像小大人一樣。

 

    「來,我們再唱一遍!甜美的家庭。」我說。

 

         本文刊登於國語日報990701,作者褚小英。

台長: 褚小英
人氣(7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