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2 21:51:31| 人氣7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熊歷險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很高興有機會觀賞台灣國家國樂團的演出:小熊歷險記。本來我想:國樂團的演出,小朋友大概不會喜歡吧?但是,我還是要帶小朋友去看,如果,教音樂的老師都不出席,那是要哪門課的老師去欣賞呢?褚小英英明睿智,真是沒錯,很好看。活潑頑皮的學生也都被吸引了,情緒融入劇情,老少咸宜,大家都喜歡。
故事是:一隻在森林裡迷路的玩具熊,在多采多姿的國樂演奏中,展開奇幻的冒險旅行,後來回到小主人身邊。聽覺藝術融入了表演藝術,非常完美可愛。《丟丟銅仔》、《魚兒水中游》、《家》,都是孩子們耳熟能詳的曲子,配合故事情節的演出,有音樂性,有文學性。在《百鳥朝鳳》演出,嗩吶很響亮的吹奏時,我好想告訴小朋友,這就是「鼓吹」,真的,真的是人之患,在好為人師。
藝術形態多元化,民間傳統與當代音樂融合,因此國樂的演出,方能如此的吸引人。觀賞表演完畢,褚小英滿心歡喜;上課的時候,想要和學生討論小熊歷險記的故事,可是,他們卻是看過就好啦,不想再說了,真是可惜!也許這是正確的,不要再討論,讓他們收潛移默化之功;就像閱讀童話之後,不要有道德的教訓,看完一本書就好,不要寫心得報告啦!所以,我告訴小朋友,今天的演出,是配合課本的第三單元,就是這樣。
但是我忍不住還是要向國家國樂團致謝,表達欽佩的敬意。這是一件值得推廣的活動,是最好的音樂教育。推廣國樂,這是最佳的方式。對學校的建議是:如果能把椅子擺出來,讓小朋友坐,是最好的了;我們不是有許多椅子嗎?呵呵,請問褚小英,你為什麼不去擺呢?哈哈。還是感謝。

台長: 褚小英
人氣(7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