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8 13:17:10| 人氣3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問題來襲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問題來襲時, 不要先想著將對方打扁, 而是要想著如何共同將這個問題打扁...


趁著這幾日連假, 跟G大參加教會的踏青活動, 本來一切都很順利, 大家也都很開心.

等到要回家時, G大順口說了一句" 我下午想去找朋友耶! 明天回來"

"好ㄚ" 我也順口答應了.

後來想想不對, 大爺你之前不是說今天要帶我去喝咖啡的嗎? 怎麼變掛了??

回家後越想越不對勁, 我明明就很期待今天跟你出去玩, 跟你聊天的

怎麼一句話就翻盤了, 我還儍儍的同意?!

左思右想, 覺得這件事兩方都有不對, G大先說好要帶我去玩, 後來又臨時變卦.

這是他不好.

但是他有先詢問過我的意見.

我起先沒想這麼多, 順口答應了後, 明明心裡不舒服但也沒講出來我的情緒,

這是我的不好!

本人是個很容易不自覺地壓抑自己情緒的人, 可是

情緒要適當的表現, 感情才走的下去~

之前上課的時候有學到, 一個有智慧的人要學會理解自己的情緒, 照顧自己的情緒

這樣才會健康

我知道但卻沒用上, 結果淪落到現在在家裡打BLOG抒發><.

哈哈 不過也有警覺到自己其實並沒有學會 如何去感受與處裡自己的情緒 不要壓抑

這是我要加強的地方

所以我也要在這邊說, 我本來是生氣的, 因為G大的臨時變卦 ><

可是我卻沒有感受到自己的情緒, 也沒有適當的表達, 這是我不好,

可能我當場表達後, G大就會知道我的感受, 進而做出適當的決定.

 

交朋友實在很好玩, 跟G大相識相處這幾個月下來, 我更認識他也更認識自己

認識自己其實對於自己的高中時代跟原生家庭 仍有許多的不饒恕

也認識到自己某些話語的偏激  價值觀與他人的不同

今天又認識到了自己對於情緒管理與表達的重要性 呵呵~

想通了之後, 對於這件事也就不怎麼生氣了,

就像上週朋友講的, 當問題來襲時, 不要先想著將對方打扁, 而是要想著如何共同將這個問題打扁~~我認知到了問題, 也決心將這個問題解決.

求主賜給我智慧與能力, 讓我可以順利的跟G大表達我的情緒, 解決這個問題

決定了! 今晚就跟G大坦承的講清楚這個問題

跟他說 我沒表達好我的情緒是我的不對, 我要付這部份的責任

可是你臨時變卦也真的會讓我不舒服~~ 希望以後別再發生這種事了^^

不要太壓抑自己的情緒, 適當的表達, 管理好自己, 這樣的自己 我想會更舒服, 也會讓朋友更珍惜~

 

 

 

 

 

 

台長: nut
人氣(3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便聊聊 |
此分類下一篇:眼科醫師建議的電腦顏色設定
此分類上一篇:最珍貴的角落(讚美之泉)

比比的媽
討厭~~嗚~~~~~
2009-07-03 17:20: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