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7 23:31:33|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芳芸。我需要大家的祝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休假跑去唱歌。

其中一位晚到的朋友帶了一個平頭女生,原來那女生是我之前同學的姊姊,也是我朋友的鄰居,所以一開始就相談甚歡。

不知何時,我對那女生的髮型感到好奇,但不敢問,於是我跟旁邊的朋友閒聊。

「我好想問她為什麼剪這個髮型,但感覺很沒禮貌,不敢問。」我說。

也許我應該學學怎麼把聲音壓低,因為那女生似乎聽到了。

後來那女生跟我說了她的故事。

聽完,我整個安靜下來。

那女生說她之前出了很嚴重的車禍,動過兩次手術,所以才剪平頭。

她的生命是檢回來的。

她還說她腦袋裡還有瘀血沒取出,沒有一家醫院敢收。

「真的假的?長庚呢?」我好生驚訝。

她搖頭。

「榮總呢?」

她搖頭。

我問她敢賭一次嗎?

她說不敢了,因為腦袋開刀會有生命危險,她好不容易從鬼門關爬回來。

只是就算她不說我也知道,腦袋淤血不取出也是有生命危險的。

那女生說車禍後變得很自卑,足不出戶,而且記憶力衰退。

本來她說她唱一首歌就要回去了,因為她母親會擔心。

後來我把所有歌切掉,直到她的歌出現。

她唱了第一首歌,陶莉萍的《好想再聽一遍》然後頻頻拭淚,搞得我也很想哭。

想安慰卻難以啟齒,畢竟我不擅長擔任撫慰人心的角色,我只喜歡陪人家一起哭而已。

後來她可能忘了之前說過的話,我們很痛快的唱到買單。

也許是替她的遭遇感到惋惜,我說要唱首英文歌送給她。

我點了Aerosmith的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史密斯飛船-我不願錯過這一切。電影世界末日主題曲。)

她也很捧場,回應熱烈,說我唱得很好聽,唱完的時候還一直用英文跟我說話,隨之而來的是我臉上的三條線。

因為我的英文很破。

後來她一直叫我再唱英文歌,於是我點了接招合唱團的Patience(耐心等候)

她的反應也是開心,看到她開心我也很高興。

我覺得自己運氣很好能認識她。

她是一個有過瀕死經驗的人。

我沒這種經驗,也不想要有這種經驗,因為我的小說還沒發行,也還沒去過歐洲。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同理心比一般人重。

我對她說了不下十次加油打氣的話。

「你要勇敢,要堅強,一定會好起來的,加油!」

她也說了好幾次我很溫柔體貼。

「妳這樣說我不會比較開心的啦!混蛋!」

我都用海賊王中喬巴式的幽默回應。

雖然被說溫柔體貼會暗爽,但我也懷疑她的眼睛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我溫柔?

我體貼?

算了吧!

也只有對妳而已,因為我很同情你的遭遇,但是不敢告訴妳,相信妳並不喜歡被別人同情。

她說希望下次還能跟我唱歌,我很爽快的答應並且跟她交換電話。

交換電話的同時才知道她叫芳芸。(很巧,曾經我寫小說也把女主角名字設定為芳芸)

我還承諾等她生日要親手作蛋糕送她。

還好她生日剛過,不然憑我現在的手藝,作出來的蛋糕可能無法品嚐,只有拿來砸人家臉的價值而已。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當下聽到芳芸故事的感受,感覺有一絲悲傷,卻不想表現出來。

因為她需要的是歡樂,而不是生病所帶來的沉重。

我朋友會帶她出來也是希望她別一直把自己關在家裡,要適時的讓自己出門走走散散心。

我也有跟芳芸說若心情不好記得打給我,我有時間就陪妳到戶外走走。

我不敢想像一個女孩要面對自己生死未卜的未來,是需要多大的勇氣。

所以人們才常說要惜福呀!惜福呀!

因為也許哪天你最在乎的人就這麼突然離開了怎麼辦?

而留下的,只剩深沉的遺憾。

就像唱完歌回家的時候打開電視,新聞報導著飯島愛的死訊。

飯島愛讓我擁抱好多青春的回憶呀...(離題了,悼念飯島愛。)

總之,認識芳芸是我在平安夜收到最棒的聖誕禮物。

妳要加油,我也要加油,因為我們還有共同的約定等著實現,到時誰也不能爽約。

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也要像現在一樣要好。

也請有看到此篇文章的網友別吝嗇給予芳芸祝福。

擁有大家的支持跟鼓勵,才是芳芸存活下來的動力。


(還好昨天休假,因為我同事昨天上班上到凌晨四點,整整二十一個鐘頭,訂單實在太多了。然後早上七點又得爬起來上班,上班時間全部人都呈現痴呆狀態,唯獨我的戰鬥力十足,因為不小心躲過這場災難。現在我同事應該都睡得很熟吧?祝他們有個好夢。)

台長: Mr.光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