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4 06:58:46|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國首爾自助行_第二天之鐵腿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首爾的第三天一樣早起,醒來看時間竟是台灣時間四點三十分,韓國比台灣快一個小時,我的生理時鐘竟在第二天就調得跟韓國人一樣。

 

早上起來泡澡舒緩一下昨日疲憊的雙腳,看著還在床上睡覺的人兒,可見我們的行程有多操!因為沒有跟團,所有的景點都得靠雙腳去做接駁。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再也無法走回飯店,直接跳上計程車,花了5200韓元省去了麻煩。

昨日一大早便去辦T-Money卡,類似台灣悠悠卡的功能。我們為了辦此卡問了幾位韓國人,幾經波折,總算在7-11辦到了一張。我們也在那兒買了香草牛奶跟草莓牛奶當早餐飲品。

 

訂飯店時,我貪圖便宜,結果忘了我們還有早餐的問題,因此,早餐的部份只得到外面解決。我們住的Coex是時尚中心,附近多的是餐廳,但是早餐店需得走一段路才會看到。我們是在路邊的麵包店買了幾塊麵包裹腹,靜靜沒吃完,後來沒吃完的麵包是變成了靜靜的下午茶。

 

本來早上安排的行程是首爾塔。因為辦卡時間花費許多,於是,我們便臨改行程直接去吃營養中心的蔘雞湯。暖暖的蔘湯清清淡淡中帶有人蔘味,雞肉嫩又有汁,我本是好吃雞湯之人,這樣的湯品正合我意,倒是在一旁的靜靜直嚷著她不要吃「肉皮」,拜託!那可是要熬煮多時才會有軟嫩、骨肉分離的效果,講成肉皮,美味的質感頓時被破壞。不過那肉的鮮甜,加上鹽巴的提味,靜靜也是吃上了好幾口呢!但是靜靜說鹽巴超好吃,我真懷疑她是來人家店裡砸牌的。

 

上了首爾塔,剛好碰上了兩點鐘開始的傳統武術表演。首先是熱場,主持人找了許多可愛的孩子們上台,藉此吸引許多家長與路人的關注;雖然不懂韓語,但是看沒幾分鐘,我跟靜靜卻可以透過少量認得的韓語與肢體語言,整個融入他們的笑語中,與韓國民眾同歡。可惜,那時寶乾媽因為吃藥的關係,錯過了熱場子的活動。接著是雙面鼓的演出,共五個人敲鑼打鼓地將氣氛炒得老高,快節奏的鼓聲,激動著民眾的心情,看著舞台上的表演者,我有種想哭的感覺,台灣在傳承這一塊,究竟是出了何種差錯,讓年輕的一代都不願意去接下古來的傳統。我只能說日本與韓國在尊重傳統文化這一部份,比起台灣是強上許多。

 

第三個表演部份是武術。練家子們提刀舉劍的砍稻束與細竹,其中有一幕,雙人高舉著劍,逐漸靠近竹子,劍從高處落下,我本以為竹子會一剖為二,結果舉劍之人又再度橫砍竹子,也算是厲害啦!但如果竹子會一剖兩半,那個境界應該會更高吧!整體表演是逐步蘊釀,非常有規畫,讓人看了可以感動很久,他們將音樂、武術和娛樂都結合在一起,是個力與美的組合。表演完後,我們還跑去跟表演者照相,站在高大的武術者旁邊,我們顯得很小鳥依人喔!

 

到了首爾塔,怎麼能夠錯過經典韓劇「我叫金三順」的最後場景-「三順階梯」。也是經過重重的詢問後,才找到那個讓我感到很幸福的樓梯。想著當年玄振賢與金三順親親的畫面,帶給了不少韓劇迷強烈的幸福感。站在樓梯上,從上往下看,再從下往上看,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成就感,因為我們早已鐵腿了,還能堅持找到了這個夢幻階梯。不過,因為指路的人方向都不一,最後只好求救I-Pad上網,把照片秀給他們看。有個英文很好的男生,臉上微微露出不悅,指出了根本是反方向的路,幸好我們買來回纜車的票,靜靜又說要坐回去,我們才沒有多走冤枉路。

玄彬演出金三順時約是廿五歲上下,算算差不多是六、七年前的作品了。我們問年輕人,我還特別去問女生,結果她們似乎都不太知道。反倒是問了阿珠馬,我們才得到正確的解答。尋找的過程中,碰到了一個初來乍到的中國人,他很熱心地幫我們翻譯,可沒結果,正當我們陷入一片迷霧中,寶乾媽問他是否知道中國領事館,他馬上指出了方向。我們便以此推敲出路線,終於成功找到了三順階梯。後來,我們又再碰到他時,他已和另一名朋友會合,不過他的導遊朋友竟然跟我們說要我們到光化門去找找,拜託!別再亂了啦!那是另一個場景好嗎!

 

 

台長: nuhai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腳ㄚ出走去 |
此分類下一篇:韓國首爾自助行_第三天之鞋穿壞篇
此分類上一篇:韓國首爾自助行_第一天之都在坐車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