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3 12:42:29|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說我最近的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有一陣子沒有談談我這兩個姐妹花了,埋首於書堆中,似乎都快要與世隔絕了呢!其實並沒有,我還是照常接送靜靜上下學、採買日常生活用品,料理一家大小的三餐等柴米油鹽等家務。

我一點也不閒!

最可惡的是「時間」一點都不夠用!

我拿來看書的時間都是很零碎的,我很需要一段長時間的閱讀與消化,但是對我而言,擁有長時間是一種奢侈,更別說是要拿那段時間來寫部落格了,所以,我的部落格經常都處於荒煙蔓草中,想到才來寫一點寫一點。

那今天就來談談我這兩枚小皮蛋囉!

先說咪咪吧!可憐的咪咪白天只能跟媽媽窩在家裡,她不是看著媽媽在弄廚房的事情,就是躲在書房的某一角看書,要不然,就是媽媽在客廳,還是一樣在看書;有時,咪咪會己拿著筆,有模有樣地學姐姐寫功課的樣子,有時,她也會拿著玩具在一旁玩,但是,更多的時候,她是會黏在媽媽的身邊,吵著要出去,或是吵著要我跟她一起互動,當她在發出要我陪她玩的聲音時,媽媽一定是會棄械投降的,咪咪的纏功一流,哭功一絕,雙管齊下,保證會讓媽媽攤開雙手,直接舉起白旗我跟妳一起啦!咪咪;而且咪咪現處於「我不要」階段,她很會擅用這一個詞來表達她的需求與要求,媽媽也不清楚她究竟知不知道這個詞的含意,她只要撂下這一句話,再搭配個拒絕的表情或動作,哎~~~,一歲七個月大的小孩就是這一點惱人,媽媽很多的要求都是希望寶寶可以穿得暖、吃得飽,基本需求都滿足到,偏偏小寶寶根本就不領情。

後來,媽媽我有個對於「時間」的體悟,幼小的孩子對於時間是在乎內在要求的,他們是要玩得開心、吃得愉快與充份的滿足,而大人對於時間的計較則是在於外在環境的因素,如果時間被一件事情給耽誤到了,勢必就會讓另一件事情延宕,好比說咪咪睡午覺時間晚了一點,那我就必須要等她醒來才可以去接姐姐,有時,還會等到天都黑了,我們才去接靜靜,現在天色又暗得快,只要天一黑,我總覺得似乎能夠做事的時間就會變得縮短許多。

不過,也因為晚上有靜靜陪伴著咪咪,媽媽好可以忙裡偷閒,摸空看點書,趕點論文進度;靜靜目前的困擾是她的自我中心太強,要她分享與體諒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她喜新厭舊跟希望自己總是要拿到好的心態,我們並不是說要強制她一定要「讓」,而是希望在許多的時刻,她是可以與人共享喜樂的,不是每一樣東西都得是針對她買的;我們母女倆已經有過好幾次的爭執,就是因為靜靜太喜歡以自我為中心畫圓了,如果我們沒有滿足她的要求或是欲念,她會說:「我都沒有……」或是「你都沒有跟我說對不起」,拜託一下!這樣要以她為中心點的要求,基本上對媽媽我而言,是一種很難接受的請求,分享與共榮才是媽媽想要靜靜應有的態度,加上靜靜這個傢伙虛榮心重,裙子跟長髮似乎是她對於美麗的唯一看法,這一點怎麼跟她溝通都是講不聽的,後來,到她班上去看,才發現她是班上唯二兩個頭髮沒有超過肩膀的小朋友,同儕的流行力量在幼稚園中班亦可顯見,以後媽媽該如何提醒她要去明辯個人的獨特性與大眾同一化的差異,現在即是一個難題。

總之,宅媽待在家裡,家務纏身,要維持一個家庭與自我實現中間的平衡,的的確確是個需要具備很多技巧與統籌生活能力的課題。

台長: nuhai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中之我想丟
此分類上一篇:記帳一二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