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4 01:42:35 |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驚魂記

這篇驚魂記的發生時間,應是上星期四的事了...

話說我從新竹開車到長庚的途中,
正以時速一百的宿度開在高速公路上...
距離林口交流道尚有10餘公里左右的距離時,
9065突然發出一聲巨響~正當我驚訝到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
30秒~一分鐘後,巨響嘎然而止,
但緊接而來的卻是靜止的冷氣、靜止的儀表板,以及靜止的電動窗...

我更害怕...
下一秒如果靜止的是引擎...
那我大概就真的得在高速公路上自求多福了...

大概上天有保佑吧~
我帶著驚懼不已的心情,戒慎恐懼的態度,
慢慢將車子開到長庚...
到了長庚,連電動窗都關不起來,
就只好放任9065,一臉疲態悲戚哀傷的,躺在長庚的停車場上。

上完課後,幸好當天天氣晴朗,沒有雨水的鬧場,
我開著不知何處損壞、苟延殘喘的9065,
沿著青山路、新莊中山路、中正路、板橋大觀路,
沿路時速30左右搖搖晃晃、跌跌撞撞的抵達老爸介紹的修車廠,
老闆檢查的結果:壓縮機燒壞了!
造成電線短路,導致控管儀表板、電動窗等的保險絲燒斷了,
更換需要7000元,
加上變形的兩個前輪等,一共花費12000元。


恩,為了老邁的9065,最近花費的金錢是真的有點多了...
不過花費了12000之後,9065就彷彿像人做了回春手術,
冷氣強到我會發抖,車子行進間給人的滑順感,就好像老爸剛把車交給我們的時候一樣...
原來將車子報廢、變成一堆銹鐵;與重新賦予他充滿效能與衝勁的生命;
只是在人的一念之間阿!


發生了這件事,我的內心,頓時充滿了許許多多的感觸...

人總是要自己學著長大,
當然獨立在外,很多事情是自己無法兼顧預料,更是遠在數公里、數十公里外的家人無法幫忙的,
這時自己便得負起照顧自己的責任。
因為年近三十的我,
心理上的認知已經不容許我自己碰到問題時像個孩子,依偎哭喊,
人阿,總是得找到自己獨自生存的意義和方法。


其次,新車固然好開、平穩、安全性高,
但老車承載的是一家大小專屬的十餘年動人記憶。
看著外表依舊帥氣的9065,
我心裡想,他總有退休、進入報廢場的一天,
那一天若真正到來,我將以什麼樣的心情面對?
因為9065不但承載了我原生家庭的記憶,
現在更是承載了我和寶貝的無數快樂記憶。
有時候,我會和他說說話,
就彷彿在和過去、現在的我對話,
原來我們的過往與現在的一切,
都鑲嵌在9065之上,
映照在每一個曾經享受過他的服務的人的心目中。


我終於長大了,可以擁有獨自面對重大事情的能力;
(不過現在說長大了好像很晚?其實這裡指開車時心靈的成熟)
但是矛盾的是...
長大後卻彷彿注定失去些什麼、必須取捨些什麼...

台長: 愛將媽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感情與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祝我生日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心,酸酸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