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3 15:43:56| 人氣4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一本書彩影與蝙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屬留言清大盲友會
http://140.114.71.220/
標題:推薦一本書「彩影與蝙蝠」
【發佈人】:彩影蝙蝠
書名:彩影與蝙蝠
作者:安瑟‧布朗
德文有聲書版節文:恆莉特‧崔赫胡特
譯者:陳雅竹
發行人:林治平
出版發行:宇宙光
作者介紹:
安瑟‧布朗(Axel Brauns),1963年的第183天
出生於德國。他自幼父母的協助下,努力學習克服自閉症,
終能融入正常人的生活。
1984年他為了要成為作家而中斷成績優異的法
律學業。《彩影與蝙蝠》(Buntschatten und Fledermause)
一出版就廣受注目與歡迎,並使安瑟贏得2000年德國漢堡市的促進獎。

譯者介紹:
陳雅竹,嘟好文學閱讀、旅遊,也喜愛翻譯和
寫作。譯者有很多本德文小說。
封面繪圖:
Raphael KAO,旅居巴黎的數位藝術工作者。

本書內容介紹
「自閉症患者有些喜歡笑,喜歡嘮嘮叨叨...
;也有些陷入憂鬱的念頭裡;另一些則在生命
中有陽光的地方,塔起了一座帳篷。」
—安瑟‧布朗
安瑟‧布朗是位作家,同時也是自閉症患者。
本書是自傳體小說,真實地呈現了安瑟從四歲
到青年的人生。
在安瑟的世界中,善良的人是「彩色影子」,
危險的人則叫「蝙蝠」。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喜
怒哀樂,卻無法體會別人的快樂、痛苦或悲
傷。然而他對母親仍有一種訴說不出的愛,也
嚮往愛情的美好……。

閱讀本書記得請拋開所有的觀念想法,冷靜的
想想聆聽安瑟的話語,你會發現有一種未失的
思維。
--------------------------------------
我的感想:
從這些,我卻體會到,我有一位輕身弟弟,他
就是一位重度自閉症患者,從本書卻讓我體會
到當年弟弟的心靈世界與回億吧~
當我本書提到的讓我沉思好一會了以下就這樣
寫的:
有些自閉症患者靜悄悄、沉思著過日子。
有些自閉症患者吵吵鬧鬧,世界訪佛飛了起
來,穿過他們的腦袋。有些自閉症患者從不學
習如何真正地感謝別人。有些自閉症患者嘴巴
進會客套話,讓人覺得他們好像真的瞭解自己
在說什麼。有些自閉症患者喜歡笑,喜歡嘮嘮
叨叨。有些自閉症患者比較實際,比較沉默寡言。有些自閉症患者陷入憂鬱的念頭裡。有些自閉症患者在生命中有陽光的地方搭起一座帳篷。
【發佈時間】:2005-04-21【人氣指數】:331

台長: 貓頭鷹喜愛友聲書
人氣(4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