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3 02:37:15| 人氣2,9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本好書:把這份情傳下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參考圖片網名:餅老闆的人像館
參考圖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upsoon&article_id=1858786

最進看了一本好書值得推薦的書,這也是一位長輩推薦我看的書,
我試著客服我自己弱視的問題,拿起了放大鏡看了這本書值得推薦
給大家的一本好書希望大家會喜歡,因為實在太感人裡面的故事讓
我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吧~

書名:把這份情傳下去
作者:黃驤等
出版社:能仁出版社
出版年:民90(2001)

在其中有一篇敘述了娶妻娶德的故事,故事內容是這樣寫到的~
我才滿十九歲,就奉父母之命結婚,而且直到新婚之夜,才看到新娘,
只因嫌妻醜,不願同房睡,跑到學校寄宿,暑假也不回家住。後來,禁
不起母親的苦勸和父親的硬逼才回家住。如今,結婚三十多年,有了一
兒一女,大女兒大學畢業任教職,小兒子就讀官校成績好,妻不僅操勞
家務,還做家庭副業補貼家用。即使如此,我仍以妻醜為恥,不願和她
一同出門。最近,我突發眼病,右眼失明,必須移植眼角膜才能復明,
有一天,終於接到醫院通知,有人車禍死亡,其家屬同意捐出眼球,但
是,連同開刀移植手續就要十萬元,妻聞訊即刻把她多年的積蓄全數提
出,讓我能夠順利接受開刀治療手續。住院期間都是由大女兒作陪,痊
癒後,出院回到家,只見妻在廚房忙,等到她抬起頭,一隻眼球全白,
「妳的眼睛怎麼了?」「爸,捐眼角膜的,不是別人,而是媽呀!」
「妳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你是我丈夫!」我聽到她這樣說,忍不
住緊緊抱住她,然後,不由自主的在她面前跪下來。

心得感想:
看見這偏時,不經讓我留下淚來更讓我感動,即時這個先生不喜歡她的
妻子,可是妻子的心純著善良捐獻了眼角膜給先生讓視力能夠看見,直
到有一天先生知道了便跪下來,因為先生虧欠這個妻子,雖然人長的不
好看,只要人有顆善良單純的心,那外在的美麗與內在的美麗來的更可
貴啊~(人不能單單只看外表,而是要看內在的心)即時在醜在不好看
只要有那顆心純著單純善良心在醜的人都是美麗啊。

人是不能看外表來定論人的美,而是那顆善良的心,能使我們變的更美
更美啊~希望這本書大家都會喜歡,在每一篇的故事中讓我感到感動的
感動吧~

台長: 貓頭鷹喜愛友聲書
人氣(2,9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