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12 23:40:15| 人氣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篇


 
 
長篇
 
曾經想起希爾頓飯店的天橋
跨越一千零一夜與你晚餐
那一年的最佳導演已經忘記
腦海過多的氧化物失去催情
有時候提到國際級的聲調
擱置在淺灘聽著海浪拍打
文字太多只能囫圇吞棗
葛麗泰史卡綺隔著窗戶相望
男高音在第三段走了一個音
當年我的婚事是童話故事
而你在課堂上搶走我的視線
迷霧中賦予炭筆彩色生命力
與你牽手看著流線形煙火
晚間陷入不妥當的緊緊意映
有時候觸覺與聽覺互相密謀
留下手箋撒撒嬌
遠方雲靄與你的眼神互通
這時候需要一杯純水清洗
愛與慾的紛雜造成音律跳動
不為人知的歡聚是情欲鏖戰
在全動態影像中展現我的體態
你提供的美術教育變成果酸
就業市場不再強調適婚
泡沫經濟也是泡沫愛情經濟
你遠遠站在艦艏冷冷看著
我盤算著繼續走下去的利弊
幫我做生日那天成為僵局
你離開攝影界我不拿相機
瓦礫落下愛情緩衝區
傷了高論揉合的酸乳酪
以為這是經得起的造境
然而蜥蜴的美夢不是我們的
窄縮繁重的濾水壺破裂
我們的口吻不再歡唱主題歌
相戀的黑狗兄俱樂部倒閉了
畫我肖像的油畫家走了
我還是習慣染髮
我開始把頭髮留長了
我不再戴你送的Baby G
你還記得要買純銀的配飾
是你讓我第一次感受到squirt
到達頂峰時總是喊「不要了」
有時候突然蹦出一句喜歡你
我們在西太平洋看日出
說好要一起歇息
打算老了一起過日子
退休後隱沒在虛構的樂園裡
 
想要長篇敘事
但文字難以琢磨
帶著5.25"的磁片
只能跳躍式回想你跟我的樣版
你牽著手帶我離開這老城
我們一起逛過許多電子店面
天落水滴總是有你撐著傘
帶著液晶顯示數位式照相機
你總是隨時記錄我的身影
不再是無婚論者
也退出高雄市攝影學會
花開花落美目盼兮
叨叨碎碎大學時代
進退兩難風風雨雨
沒說過愛你
但當時喜歡有你陪伴

台長: nrsouvy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4)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8-07-13 17:02:1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