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8 12:50:00|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飲食小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家"是個象形字,形容屋頂下有養豬。所以說啦,是不是女兒的乳名一定要跟豬有關。但是,這裡的小豬要馴養成家畜,可不是狐狸教給小王子的那一套般。狐狸對小王子說:只要你今天來、明天來,有一天我就會心裡期待、等著你來,那樣子我們就成為朋友了。但小小豬的規矩是:你要今天餵我,明天餵我,有一天我就會心懷滿意,認為你辦的伙食不賴,這樣我們就是很好的主僕搭檔了。所以,馬克思可不是說,主僕關係乃是最原始的社會關係?

所以,來看看小小豬跟我發展中的主僕關係(她主我僕嗎?哈哈哈),就是建立在各種莫名奇妙的食物戀上。我喜歡給小小豬吃、咬、啃、磨蹭各種蔬菜水果,正準備發牙的小小豬大部分都很賞臉,尤其冰得涼涼具有不同溫度、或是口味特殊很有存在感的蔬果小物,更是小小豬的心頭好。

下圖,小小豬正滿臉夢幻啃著冰涼西瓜皮。照片裡看不到的陰影中,其實是一灘又一灘的口水湖,只因小小豬太愛西瓜皮,本來已經不太會流口水,但滿心只有西瓜的滋味,忘記把水龍頭關上啦。小小豬拼命把殘存的紅色果肉用牙齦蹭了下來,滿意地用舌頭在嘴裡捲來繞去,偶一下還會秀出舌尖給我看看她舌上的西瓜肉。

 

下圖吃的是五月桃。半硬半軟表皮還有微刺的小絨毛,小小豬先用手滾它好幾遍,才慢慢放到嘴巴裡上下用口水潤濕,把絨毛馴服後,就開口狠咬。最後半青紅的五月桃終於淪陷了,從最柔軟的紅皮處迸出桃汁,小小豬一嚐之下眉頭微皺,露出李組長深知內情不單純的表情。媽媽快來,這裡有桃子命案!!兇手是誰,就是蔬果連環殺手小小豬。

 

這張相片裡的小小豬正在努力攻破紅心芭樂的盔甲。但這顆芭樂的熟度不比桃子,走的是脆生生路線。小小豬已經從媽媽預先切出的果縫中淡淡地嚐到味道,卻怎麼也啃不進果肉,遂露出微微的動物性感傷。最後芭樂的下場是我手起刀落,將之分切兩半,小小豬改而用手指直摳芭樂籽心,摳得有點爛爛、芭樂硬籽落得全身都是,然後吸手指吸得美滋滋。

這張正在啃1/3條法國長棍麵包。硬皮的長棍只用鹽、酵母和麵粉來做,比牙牙餅還健康,更不用說其殼硬梆耐受度很強,不怕小小豬大咬一口噎到。小小豬特愛法國長棍,邊拿著咬嚼邊在地上翻滾,對小小豬這種宅豬而言,高興到翻滾簡直是少見。啃了圖中的長棍超過半小時,但最後回收檢查,被她吃進肚子的量恐怕還沒有掉在地上的多....法國長棍是小小豬本週的磨牙(齦)首席。

 

小小豬吃食物泥時拿湯匙自行練習。搞這種練習,我自己的清潔神經要很強。完全一整個胡天胡地,小小豬將湯匙當鏟子,把偷偷存在面頰裡沒吞下的食物泥挖出來亂甩,還想餵我吃...謝了,餵妳自己的眉毛、眼睛、鼻子還有小肥肥手吃就已經很夠了,我不想分一杯羹。。。

 

小小豬滿臉志得意滿貌,展示自己的泥漿小豬摔角的報名照。酷得很,小豬不髒則不屌嘛。

 

 還有試坐Fisher攜帶型餐椅,右後方就是哀怨的幫寶椅。幫寶椅因為讓小小豬坐得太舒服而有害她自行爬動的心情,已經要被我打入冷宮了(幫寶椅小常識:一天上坐不超過一小時;超過十公斤不可乘坐;會自行爬站者不可入座)。買了很久終於亮相使用,Fisher餐椅的餐盤非常驚險地還能扣到最外一格。

拿掉餐盤,小小豬的全身坐照入鏡。剛好塞滿椅面還不顯侷促。小小豬大概想說:本座很滿意,但是,快把水果給我呈上來。。。

 

小小豬跟最近最愛(卻不得其頭而啃)的磨牙對象合照。照這張相片時小小豬還沒摸到表弟的毛毛頭,但沒兩下她右手一探,發現毛頭觸感有異,立刻左手一翻給人家十字固定,半個身體搭上去準備動口,我趕緊放下相機拯救不知人間險惡的小男生。後來讓小小豬跟表弟表妹坐著合照,發現美食當前的小小豬又熊撲上去,雙手抱住表弟的頭準備開啃,依舊被及時阻止。

台長: nowone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