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4 21:28:19|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靜地遊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靜的遊蕩",這是劉克襄的書名,也是我在花蓮七星潭邊,等待漁獲上岸時,所讀的書。我愛不匆忙的旅行,我喜歡走很多路慢吞吞看天空的旅行,我喜歡呀,不是克難而是有甜美的吻的旅行。那豈不是,跟胖胖的花蓮小旅行嗎?小八卦一個,過幾天回家,又讀了劉克襄的"11元的鐵道旅行"後,我因此得知他中年離婚了。呃...

總之,我在那兒等待呢?是七星潭的邊邊,那兒往清水段方向,整片海面有大片的立德定置漁場。不過我們沒跑那麼遠,就在漁場街等小舢舨來。以下是門牌。誰是漁場街一號呢?是海巡所,官方學問大,所以我沒靠近去拍1號。漁場街緊鄰海岸,看海象如何ㄧ天大約會有中午及傍晚兩次上岸,時間不太準確,需要提早去等。所以我帶了書去讀,聽著卵石的轟隆聲,陽光很暖,海洋很濕。 

等著沒事玩疊疊樂,儘撿圓弧狀石頭,堆起來拍張照,還他們回大海。七星潭邊的海浪聲啊,那麼獨特,都是因為這些被世界拋光過的小石子們...小石子從那兒來,從後面的中央山脈剪影的懷抱來,他們走了多長的道路,此刻被我堆疊。

 

終於等到舢舨上岸,本來在岸上等待的漁人們紛紛向前,把索攀緊船沿,再發動壓路機硬拖到潮汐線以上。照片中很難說清那個刷擦到浪頭而猛地撞上岸邊的強碰聲響,若要勉強說,很像是ㄧ口氣打爆大鼓,然發現裡面有巨石。總之,好像是不太成功的上岸,因為操舵者還沒下小船就被船東劈頭罵,"不會開下次莫給你開"。

魚獲不多,最多的是滿肚子氣的刺魨(據說炸成鹽酥雞狀是漁家私房美味)。還有花鰱魚,肥碩但死得心情不好。

補上ㄧ張不知名的魚。這魚一上岸立即被清光買走,ㄧ斤四百元...以後有機會還吃吃看,下次去花蓮也許找家有廚房使用(或是主人願意替我們烹調)的民宿吧。

 

另一天,跟胖胖坐火車去鳳林小旅行。這個小鎮又甜又美,走路適合,騎單車來ㄧ定更適合。照例,帶ㄧ本書陪伴我。坐在火車上讀這本超妙的"通往花蓮的祕境",推薦喜歡花蓮的人收藏。

 

以下是當地的老冰果室"明新冰果室",招牌冰。冰是好吃,不過重點是老闆娘好親切,我把"通往花蓮的祕境"的書頁翻出來給她看,跟她說:老闆娘本人比(書上)照片美喔。哈哈,我很難得會跟初遇的人快樂交談,那是胖胖的強項,但是鳳林實在好可愛喔,讓我完全失去戒心,能在這裡輕鬆自如地晃盪。還有,日治時期,這裡曾經出過首位完成環台馬拉松的人,鐘萬統先生。妙的是他列入鳳林名人堂耶。等我手邊論文弄完得空,我要去翻相關的報導和史料,搞清楚環島馬拉松的概念是怎麼誕生的。

 

誠信麻花的意思就是說,自己拿取自己投錢。這也是鳳林ㄧ景啊。我跟胖胖坐在沒人的店前吃著剛剛投錢買來的麻花時(他吃雙胞胎),身為店主的山東籍老伯悠悠然騎著鈴木五十出現,嘿嘿,我跟胖胖看起來就ㄧ付沉醉在(食物)愛情裡的樣子吧。

 

最後,補上ㄧ張我在"時光"舊書店裡,為自己ㄧ年前捐出的書留影。有些書已經賣掉了我想,但看來還有很多不受歡迎呀,哈哈。架子上大約有七本曾經是我大學時代、沉浸於性別啟蒙而購入的書,但我離開那個時光後,不曾重讀過,因為,我的愛情生活,可不是性別理論能充分提供的解釋。每天每天,我跟胖胖寫著我們兩人自己的性別專書。這張照片也提醒我,要抽空把我的精神分析書籍也捐出去,嘻嘻...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nowone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