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8 23:09:49|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痞子兔碎碎唸--我與瑞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與瑞瑞!!
我喜歡跟瑞瑞撒嬌,喜歡學他裝可憐、裝無辜!!
喜歡他叫我姑姑,他個子小,比一般同年記的小孩子小,所以喜歡叫他小不點,不過我也常常用小孩子的口吻叫他瑞瑞,就像我們是好朋友一樣!
其實我對於小孩子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安,因為他們對我提出太多問句,而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們的問題。
自從媽媽帶了瑞瑞之後,回家我會找他玩,而且發現自己好像有個跟大家一樣的童年,他不會用那種刺人的眼神看我,反而喜歡推著我的輪椅,坐在我腿上,看我上樓還會學爸媽幫我抬腿的樣子,抬不起我的腿腿就抓起我的腳拇指,其實這一切都出乎我意料之外,發現啊!很多時後室我自己給自己限制了,而很多承擔是自己給自己加上了,當下我蠻享受被瑞瑞保護與幫助的感覺,也讓我一直很感動著。
喜歡看他小小的腳丫子,小小的手,跟他看電視時會問他一下[手借我牽好不好],就像2個小孩子一樣,呵呵呵….. 他還會不好意思跑開勒!! 真好玩。
有一天,瑞瑞來到我的房間,看到我的尿布,姑姑你為什麼包尿布,我當時卻說「跟你一樣啊!」當時的我看到他很開心的笑容,好像這種[一樣]是一種幸福,第一次我覺得很開心,因為對一個20幾歲的成人,像個小孩子的需要尿布是我一直無法去面對的承受,從沒想過有一天我要這樣子去走未來的路,而今天是一位小孩子他用他的童年治療我的心!
永遠忘不了,某一天學妹問著「學姊为什麼嚴重到要尿布?」,自尊心強的我只回答「要一輩子呢!,神經受傷了啊,連這個也傷到了啊! 」 看到她們難過的樣子,其實我比較心疼她們的難過!
常常在思考,當我用著所謂大人的態度與腳色去扮演一個大人時,我是不是遺失更多應該平常心以對的態度。
就像朋友說的,把某部份的自己當作小孩子吧!
或許那些生理上最無法釋懷的會輕鬆去接受!

痞子兔下台一鞠躬~
又是碎碎唸!
我不想逃避該有的承擔,更不想放棄該有的堅持!
或許因為有所承擔,所以更有勇氣堅持。
有時辛苦,有時幸福!

常常我過於孩子氣,其實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夠快樂,就算承受的往往比看到的多很多!
:)
每個人幸福的定義不一樣,我想每天看到很多很多笑容 每天聽到很多很多笑聲,就很幸福!

越來越少時間寫東西!
其實是越來越少時間可以獨處吧!
自己與自己的對話變少了!
所以...................... 哈哈哈哈!! 你們可以清靜點啦!

台長: 對白中的獨白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