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8 00:46:16| 人氣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通安全很重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禮拜一上班途中在林森路和小東路的大十字路口發生了一件車禍,我停紅燈時正好看到的應該已經是過了一下下了,肇事者如果不是逃走了就是站在受傷騎士身邊的那位男子。地上的騎士頭還載著半罩式的安全帽。他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男子先蹲在騎士身旁好像在看他的傷勢,但沒有移動他,後來拿起手機可能是打電話叫救護車吧。看了一下路標。那時旁邊還有一大堆的機車和我一樣在等紅燈,不知道是誰的錯,但除了那位男子外,沒有人去幫忙,包括我。我想很多人都應該會跟我一樣曾在心裡猶豫要不要把車停下來,過去幫忙他、或是關心躺在地上的那個年輕男子,他脖子下的地面有一灘血,真的一動也不動。但不知道是不是人性怕麻煩、自私的一面就在此刻展現出來,那可是一個生命。或許是騎士硬闖紅燈,也有可能是男子的錯。也有可能他是現場唯一站出來幫忙的人。
從經歷那一幕以來我每天都會想起那位受傷的人,不知傷勢如何?我什麼都做算不算有錯?如果有一天換成我是需要被幫助的人,看著眼前的大家都沒有對我伸出援手,我的心裡又會是怎麼想?
我記得國小時有一天上學途中被一輛逆向的偉士牌給迎面撞上了,那時我二哥和我一起上學,才離家沒多遠就發生了。我記得自己當時眼睛閉著,但聽到很多人圍過來關心我,好像有人認出我是誰的女兒,醒來時好像就在一家婦產科診所了。因為當時我們全家都到那家老老女醫開業的賴婦產科看病,連我爸看感冒也去,當時還可以用勞保單換碘酒。後來在家休息了幾天,臉上留下了一個倒等腰三角形的疤,無法吃硬的食物,愛吃甘蔗的我不知為何就不能忍忍,我媽還幫我把甘蔗切成一小塊讓我吃,也太愛吃了吧我,現在想想真不應該。還不知道兇手是誰呢?
我到公司馬上就傳了訊息給那個愛紅燈右轉的胖子錕。叫他不要再違規了。不要等到事情發生了才後悔。
我希望自己不要變成一個冷血的人,下次再遇到這種場面的話,還是能幫就幫,至少把車停到旁邊打電話叫救護車也心安。
大學時有一次週六回家,在家附近的國小校門口看到未成年人騎機車撞到一個騎腳踏車的小妹妹逃逸,我有帶妹妹去藥房擦藥,老板人也很好不讓我幫她付醫藥費。而且我還機靈的記下肇事車牌,家屬真的按著車牌查到是誰闖的禍,還到我家道謝。
因為都住林內,還認識我爸,結果撞人的和被撞的還是遠方親戚!!林內還真小!
所以,耐住性子、遵守一下交通規則,開車走路的都一樣!!


台長:
人氣(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星期六的美食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訪友

雅晴
這社會失去了互信基礎。
記得前陣子電視上有些新聞,是路邊發生車禍但沒人出手相救,受害者最後就這樣走了。要怪那些經過卻袖手旁觀的人嗎?我不會。我身邊有許多親友也面臨這樣的事,我知道當一日我碰到時我也可能做出同樣的事。
台灣生病了,大家不再信任彼此,想想你是不是常收到詐騙集團的電話、是不是有許多假車禍真恐嚇勒索的事,這些都是濫用人的同情心造成的結果。
賠上的呢,是整個社會的互信功能,取而代之的是冷漠、猜忌、疏離。
2006-09-28 09:44: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