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17:47:0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們演的戲,你還看不看(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股市大漲,政局回穩,亂象好像終於過去了。回顧前
幾天的紛紛擾擾,省思一下,台灣的民主真的進步了嗎?

  十幾年前反對黨活動,未經申請的遊行集會,群眾與
警察暴力相向,丟磚塊,丟汽油彈。這些景象都沒有在這
次動員人數高達數十萬人的集會中出現,取而代之的事和
平跟沈穩。

  嘿!這是電視報的喔!

  還記得幾年前,我們看立法院裡刀光劍影,立委飛來
飛去,臥虎藏龍的李慕白也沒這麼厲害。(翻一下本台以
前的文章,我是研究過滴)

  那時候大家看得很開心,十幾年後,民主好像真的進
步了,以前民眾會跟立委一起飛來飛去,現在只剩立委在
飛當年大陸文革,三反五反隨便反,七近八進大躍進,爹
親娘親不及毛~主席親。

  街頭有紅衛兵,哪,你不拜老毛為神仙,他就抓你去
勞改,所以有很多知識份子遭到荼毒,下放或在外流亡的
高知識份子多的是。人手一本毛語錄,他說的話叫做『絕
對真理』。

  現在的台灣比當年的大陸幸運,我們沒有文化大革命
,不過我們有兩位活生生的毛主席。不用發毛語錄也有幾
百萬人把他們當神仙,說話當銘鑑。大家可以挑比較順眼
的去崇拜。

  回想一下群眾聚集的這幾天,扁政府的沈默以對,跟
民眾散會之後,阿扁強烈口吻說道:「不要把政府當軟腳
蝦!」不管你怎麼解讀,就在下看來,就好像打架打輸了
以後一定要烙一句:「以後不要給林北賭到!」這種意思


  換個角度,我覺得這也像孔明唱空城計,司馬懿絕頂
聰明又如何,就是不鳥你,反正你拿我沒皮條。當選公告
都貼了嘛!

  當前最大的潮流趨勢便是政治綜藝化,新聞綜藝化。
電視收視率擺第一,不管你是扁連宋,來頭多大,都沒有
AC尼爾森大。

  新聞媒體綜藝化我能瞭解,各台都有美女帥哥主播,
你能說你不喜歡看侯佩岑嗎?至少我很喜歡。

  令我不解的就是政治綜藝化了,這條很猛,有多猛?
前幾天蘋果日報有報導,本土吳天王不知道在澳門搞什麼
鬼,給人家找到兩個保險套,還用過的勒。

  結果呢,比起阿扁被打槍,連ㄟ拼重選,他搞幾P,
不重要啦!

台長: novelcash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