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03 05:46:08| 人氣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命運能選擇.和平飯店)(ft.空桑少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命運能選擇.和平飯店)(ft.空桑少主)

(/本篇含有捏他私設,加上跨界作品設定,為二創同人,所以只標註同團及相關角帳,但留言互動不限制。)

(/《食物語》雖關服,但食魂們永遠活在中之心裡,謝謝大家!)

今天入宮見武則天閣下,閣下問我最近民間有什麼新鮮事,我倒是想起一件:本月京城有家新食肆開張。本來想說晚上帶閣下去嚐鮮,誰知我話音剛落,閣下就急不及待要微服起行了!(笑)(下文見留言區)

武則天:諾卿家,你是逗妾身玩嗎?(笑)怎麼帶妾身來你的府第?

諾亞:啊,是這樣的,新食肆的老闆是我的朋友,她從很遠的地方來,所以,我把閣下賜我的府第借她居住了。希望閣下不要介意。(雙重合十)

武則天:怎麼說?妾身送你的任何東西都是你的,妾身沒什麼可介意。(笑)啊~聽到了,真是人聲鼎沸。上館子用膳有樣好處:氣氛好。諾卿家,帶妾身入座吧。

蝦餃:有客人啊,歡迎光臨!咦?是諾亞先生!諾亞先生跟朋友一起來嗎?

阿符:兩位是嗎?進來吧!喝什麼茶?(向客人招手)

諾亞:媚娘小姐想喝什麼茶?(笑)

武則天:嗯~鐵觀音吧。(向服務生點頭)

伊虛月:(後廚忙碌中)德州辛苦了,接下來的工作交給我,你先歇歇吧!(笑)

德州:我不累,少主,倒是妳整天沒吃過一口飯,去歇歇吧。(笑)

阿符:喂,要是你們倆都不打算歇歇,就換我去歇歇好了。(步入後廚)

德州:阿符,你今天遲到,剛剛還借上洗手間偷懶,我給你計時了,足足十五分鐘!這不是一名員警,也不是一名食魂應有的工作態度!

阿符:得,算我禍從口出,我出去了。(一溜煙跑了)

阿符:(偷偷跑到花園裡歇著)嘖,還以為沒了空桑,少主不再是少主,我就從此逍遙快活;結果來到彈珠世界還是要做牛做馬!

諾亞:(來到後廚門前)阿月,辛苦了。(笑)

伊虛月:(抬起頭來)諾亞!今天你也來了?

諾亞:德州先生呢?怎麼沒看見他?

伊虛月:德州是個工作狂,我好不容易逼著他去休息了。(苦笑)

諾亞:彈珠世界,還生活得習慣嗎?

伊虛月:慣,媚娘小姐的國家什麼都有,又有大家跟我一起,又能做自己的老本行,我很滿足了。(笑)

諾亞:妳的食魂伙伴們,都跟著妳過來這邊了嗎?

伊虛月:不是,你知道我向來不喜歡強迫人。德州、阿符、蝦餃這三位,呃,比較特殊,無論我去哪裡他們都會跟著我。至於其他人,他們有的跟我一起住在這裡,有的回自己的出生地,有的離開我到處自由探索,不過他們答應我,如果我需要他們,他們隨時都願意回來。(笑)

諾亞:話說,妳把新開的飯店改名做「和平飯店」?

伊虛月:嗯~其實這算是一時興起?對我與食魂伙伴們而言,彈珠世界就是我們的「避難所」。(苦笑)

伊虛月:所謂食魂,乃從精心製作的菜餚化靈而生。只要還有人喜歡吃、有人懂得製作,菜餚──食魂就能繼續存在,不管還有沒有空桑、還有沒有空桑少主!

伊虛月:我沒能保住空桑;我能為食魂伙伴們做的,只有繼續努力鍛鍊廚藝,讓更多人認識、愛上中華美食。如果能繼續一起就好了……繼續一起,一直一直!

------------------完------------------

回覆:

諾亞:/說到這個我就想問,神園峰大亞裘拉同亡三爺孫有沒有機會同台演出?

諾亞:放心吧!這方舟上的大家都有自己的過去。心中那道坎,若過去了,就會發現沒什麼大不了。你不是一個人。(笑)

諾亞(克隆):我們是複製人,不過,我們和你們其實並沒什麼不同。(笑)你好,初次見面,我是諾亞。

所羅門:亡先生,這位是小諾亞先生,是諾亞的「弟弟」。

潘朵拉:朵拉拉?小諾亞先生?

所羅門:啊,因為二者都叫諾亞,既然是兄弟倆,所以就這樣稱呼,方便區分。(笑)

路西法:哦,就像是區分大仲馬跟小仲馬一樣,雖然大仲馬跟小仲馬是父子,法國佬文學家。

所羅門:大家好像都覺得摩西前輩很難觸摸。其實,摩西前輩很像一面鏡子,別人怎樣對他,他就會怎樣對人。我,曾經見過摩西前輩內心黑暗、扭曲的部分。

諾亞問我會否因此討厭他,我說當然不會啊!也許我不應該這樣說,可是,正因為知道了摩西前輩那個面向;原來摩西前輩也跟我一樣,我感覺,摩西前輩跟我的距離,一下子拉得異常接近!

認識了摩西前輩那麼久,我真的,覺得自己超級幸運!摩西前輩,謝謝你對我那麼好,謝謝你對我的疼愛。從今以後,請讓我分享你的喜樂,分擔你的憂傷,在你順境或逆境時支持你,與你在愛中共同成長。我會一直與你同在。

潘朵拉:朵拉拉~達姆斯在睡覺呢朵拉!朵拉想到一個惡作劇,把達姆斯的頭髮綁上小火箭,讓達姆斯變成天外飛仙,嘻嘻~(一頓操作後)完成♪~發射朵拉!!……欸?!!

------------------------

台長: 伏特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