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4 01:31:52| 人氣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間旅行.其之三)(Welcome to Brave New World!)(/實驗性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旅行.其之三)(Welcome to Brave New World!)(/實驗性質)

為了探索人類未來可能性,我決定再一次進行時間旅行。

這次時光機停留的時間,是公元26世紀。

「啊!美麗的新世界,有這樣的人在裏頭!」(O brave new world, that has such people in it.)(下文見留言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ot9kN5-xk

諾亞:的確,這世界給我第一印象是文明、乾淨、穩定;比照上兩次的世界,總算像是理想中的未來世界了。(笑)

路西法:公元26世紀?上次不是去過嗎?那個世界的人以電解質飲料取代水,甚至連灌溉農作物也用電解質飲料。(汗)

諾亞:上次只是宇宙分裂的其一可能性;我相信人類不只有一條路可走。

潘朵拉:諾亞、路西法回來了朵拉!!

所羅門:回來就好。(很高興看見二人安然無恙)

諾亞:對了,幸虧有所羅門與列維為我們準備的魔法藥,不然我們被捲入麻煩中,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嗯,反正我不想跟那裡的人起衝突。(苦笑)

所羅門:咦?起衝突?你和路西法在那裡到底經歷了什麼?(願聞其詳)

路西法:我和諾亞剛進入倫敦(「世界國」首都),就被當成非法入境者,還被他們抓去做基因測試;結果,我和諾亞測出來的結果竟然是「阿爾法(α)」!

所羅門:基因測試?阿爾法?

諾亞:是這樣的,所羅門,妳聽我慢慢告訴妳。公元26世紀,「世界國」是當代最大政權。人類把汽車大王亨利·福特尊為神明,並以之為紀年單位,它的元年是從福特第一輛T型車上市那一年開始算起。

諾亞:這時代,近乎全部人都住在城市。這些城市人在出生之前,就在嚴密科學控制下,被劃分為「阿爾法(α)」、「貝塔(β)」、「伽瑪(γ)」、「德爾塔(δ)」、「愛普西隆(ε)」五種「種階層」,其下加正負細分階級。

諾亞:話說回來,人類被劃分階層,呃,與其說是階層,不如說是分工,則令我聯想起機動戰士高達SEED DESTINY裡的命運計劃(Destiny Plan)。出生後所有階級都需接受為社會制度和階級量身打造的制約,不同階級有相同的也有相異的制約。

諾亞:阿爾法和貝塔最高級,在「繁育中心」孵化成熟為胚胎之前就被妥善保管,以便將來培養成為領導和控制各個階層的大人物;伽瑪是普通階層,相當於平民;德爾塔和愛普西隆最低層,只能做體力勞動工作,而且智力低下,尤其是許多愛普西隆只能說單音節詞彙。

所羅門:所以,你和路西法是阿爾法,在那個國家是人上人,可以當領導?

諾亞:理論上是沒錯,但……

路西法:(搶白)諾亞曾答應效忠所羅門,這什麼「世界國」想挖角?可不能夠!所以,我和諾亞趁人不察覺,喝下列維提供的隱形藥,偷偷溜號了。(笑)

諾亞:那些非阿爾法或貝塔的受精卵在發育成為胚胎之前,就會被一種叫「波坎諾夫斯基程序」的方法進行盡可能大規模的複製。

所羅門:胚胎……複製?不就是變成雙胞胎,不,多胞胎?

凱瑟德:簡直是批量生產人類的工廠了。(思考)

諾亞:管理人員以電擊懲罰接觸花朵的德爾塔、愛普西隆的嬰兒,以暴力洗腦的方式教育;以人工的方式導致腦部缺氧,藉以把人變成痴呆,好使這批人終身只能以勞力工作。

潘朵拉:電擊懲罰?德爾塔、愛普西隆的嬰兒好可憐朵拉!!

諾亞:電擊懲罰,嬰兒當然會痛;更重要是,他們變成無法欣賞大自然,從中得到簡單的快樂;於是,能帶來快樂的只剩下消費、性愛與致幻劑了。

凱瑟德:話說回來,為什麼諾亞會知道這些?這些太不人道,電擊嬰兒什麼的,聽起來像是國家機密?

諾亞:我和路西法喝下隱形藥後,偷偷溜進英格蘭育種中心,聽工作人員介紹「嬰兒制約和生育」。(苦笑)

諾亞:雖然在美麗新世界,人類被劃分階層,卻不存在高層剝削低層的問題。在這裡,每個人皆用最快樂的心情,去執行自己一生已被命定的消費模式、社會階層和崗位。真正的統治者則高高在上,安穩地控制著制度內的人。

路西法:沒有剝削,反倒說明連「下剋上」這條路也行不通了。(思考)

諾亞:唔,說是安穩,其實我懷疑統治者是每天提心吊膽,祈禱制度不會崩潰。畢竟要用試管培植、條件制約(Conditioning)、催眠、睡眠療法、古典制約等科學方法,嚴格控制各階層人類,不是反而證明人類充滿變數、極不穩定,會隨時失控嗎?

諾亞:說起來,除了我和路西法,「世界國」以前也有過非法入境者,被稱為「野蠻人約翰」。約翰在文明社會中遭到排擠;為了人生自由、解放城市人,在倫敦引發過衝突。

凱瑟德:單是一個約翰,便讓國家制度受到衝擊;不能想像如果是路西法的話,制度會崩潰成什麼樣子。(攤手)

路西法:嘛~我煩了,受夠了,吃我一個甜甜圈,這國家,毀滅吧!(扶額)

諾亞:這個世界沒有任何藝術、科學、歷史。不須負責任的性愛成為人們麻痺自己的正當娛樂,有情緒問題用「索麻」(soma,一種無副作用的致幻劑)麻痺。

所羅門:不須負責任的性愛?

路西法:在那裡,不存在戀人與夫妻;社會強迫人們共享伴侶,為的是抑制任何兩人之間的情感。

諾亞:然後再強制所有人不得獨處,不是在工作就得娛樂,而且必須是團體娛樂,一方面以讓所有人保持愉快,另一方面也讓人沒有時間思考。

路西法:唉~這樣的世界,簡直是I人災難!(扶額)E人可能比較好適應,但遲早會受不了。

達姆斯:(若有所思)共享伴侶?也就是說,諾亞不只是我的男朋友,也是其他女生的男朋友達姆斯?不行!!我絕對不接受達姆斯!!

所羅門:不只是這樣,同樣地,達姆斯也不只是諾亞的女朋友,也是其他男生的女朋友。

達姆斯:不可以達姆斯!!我的感情只能給諾亞!!!在我心中,只有諾亞是獨特的達姆斯!!!

諾亞:是呢。(笑)在我心中,只有達姆斯是獨特的;而在天主眼中,則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這世界的統治者,為了社會穩定,卻要消除每個人的個體性與獨特性。(嘆息)嬰兒完全由試管培養,透過人工繁殖大量製造複製人以瓦解家庭,及其連帶的親情;所謂的「家庭」、「愛情」、「父母」等人類關係皆成為歷史名詞。

諾亞:說到「索麻」,人們被制約成一旦有情緒,不管是疲勞、無聊等等,就立刻服用索麻,一種除了上癮沒有其他副作用的迷幻藥。

所羅門:上癮不算副作用?

諾亞:不算副作用,因為人們靠吃索麻維持情緒穩定,因而減少犯罪衝突,有益於社會。

所羅門:剛剛諾亞提到天主,我想問,那個世界還有宗教嗎?

諾亞:沒有,除了每週一次的團體禮拜似乎是用來鞏固對於福特,或說以福特為崇拜對象、圖騰的社會的崇拜。

諾亞:藝術、科學、宗教、歷史,這些讓人觸發思考,感受、釋放情緒、情感,從而塑造個人的獨特性;只有完全接納自己與他人皆為獨立個體,人才能在各方面達成圓滿,尤其是精神上。這個世界讓人們靠吃索麻壓制、漠視情緒;人們的精神永遠貧乏,不斷出現煩惱,卻不知如何處理。……就像是現代化雞場裡的蛋雞,永遠無法湊足數一窩可孵化的蛋。

為何永遠差一顆?

什麼時候我才能開始孵蛋?

到底是誰偷了我的蛋?

所羅門:是啊,人從天主處得到最貴重的禮物是智慧,用智慧思考,將本來不明白的事弄明白。

路西法:工廠批量生產出來的人類,跟蛋雞也沒什麼區別了。都是可用可棄可計算的資源。(攤手)老實說我真是大開眼界,這世界的人類太傲慢,竟把天主的活都搶了!

諾亞:歷史上各方面達成圓滿的偉大人物,如耶穌基督、佛陀,他們的情緒穩定,是發自內心的富足。本來,普通人需要花很長時間,甚至一輩子修行才達到他們的境界,卻因為索麻,他們永遠失去達到這境界的機會。(嘆息)

諾亞:剛才提到非法入境者「野蠻人約翰」,我聽說,當他發現自己無法改變這世界,便跑到隱居地過上苦行生活。也許,妳們會覺得苦行是自討苦吃的抖M行為?

路西法:嘛~差不多吧。(攤手)反正你方舟上高床暖枕,我何必出去捱餓抵冷?

諾亞:哈哈。(苦笑)以前我想不明白,現在我覺得,人們苦行,也許是想追求「真實」。拋棄一切科技帶來的便利,拒絕高床暖枕、錦衣玉食;像是原始人一樣生活……

所羅門:(若有所思)亞當與夏娃最初誕生時,是身無長物的,可是他們倆並不痛苦。

諾亞:因為那時候人類沒有分別心,只要不挨餓、有人陪伴,就感到滿足。(笑)

諾亞:最初的人類生活很簡單,餓了吃,睏了睡。他們吃的是地裡長、樹上摘的果子。(靈機一動)忽然想到一個題外話,聽說發達社會有些孩子四肢不勤、五穀不分,已經到唸書上學的年紀,卻因吃橙永遠有人已剝了橙皮,故不知原來橙有橙皮!(苦笑)只能說真是典型了,發達社會的城市人,與生產糧食的土地距離越來越遠,他們不知道、沒看過作物在地裡、樹上原本、「真實」的樣子!

諾亞:即使不苦行,我認為人生在世,是應該受點委屈與挫折的。(看向達姆斯)只有親身經歷,得到的教訓與智慧才是自己的;也只有內在的平安,才讓人真正情緒穩定,不會輕易動搖。(笑)而所謂的平安,正是:無論眼前是順境還是逆境,都能相信這就是命運最好的安排。

達姆斯:我最近沒怎麼發脾氣達姆斯!而且,我以前常為看見卻無法改變未來而不快樂;可現在我已經不會再這樣了達姆斯!!

-------------------完-------------------

回覆:

米迦勒:加加加百列?!!////不,不要拍啦~~(拚命用雙手遮掩身體)

拉法葉:啊啊,好可愛!(雙手捧臉)米迦勒,別害羞嘛,給點自信,大方讓我們拍張照片吧。(笑)

諾亞:唔?(思考)在你昔日的親友圈裡,的確有一位妮奧;不過,應該不是我認識的妮奧吧!在各平(遊)行(戲)世(帳)界(號)裡都有妮奧存在,這不稀奇。(笑)

諾亞:哈磊得到亡給他的裝備,能讓他行動變得更方便安全,他肯定會開心的。(笑)

/應該是你包容了我(們)倚熟賣熟、說話自以為是才是。待人要用心,不過,有些人比一些人更值得用心;比起網友,還是該多疼身邊觸摸得著的親人。

所羅門:其實我唯一的擔心,是擅自處置沙札麗的人會引起各國非議,甚至給予他們對付樂希爾的借口。

哈磊:亡之前不是打算成立民兵組織,以武力接管沙札麗?只要不表明組織屬於樂希爾就行了吧?

武則天:幸會。(笑)

圖坦卡門:你好。(點頭)

所羅門:亡先生的國家,即將成立是吧?有沒有需要我們幫忙的地方?

------------------------------

台長: 伏特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