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7 22:24:56|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評>08/27新秀演奏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演出者:邱鼎志:青少年組Violin首獎
        The Juilliard School - Pre-College Division
        師事Mr. Kawasaki
    張家泓:成人組Sax首獎
        Conservatoire National de Region de Rueil-Malmaison
        師事顏慶賢教授

伴奏不想介紹可以嗎?
高興的時候再補。。。。。。
我好廢。。。。。

曲目:

上半場
1.第一號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 賦格(J. S. Bach)
2.詠嘆調(E. Bozza)
3.練習曲No. 1 2 3(C. Choechlin)
4.小提琴奏鳴曲「春」Mvt. 1(L. von Beethoven)
5.傳奇(F. Schmitt)

下半場
6.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Mvt. 1(S. Prokofiev)
7.印象(R. Noda)
8.升C小調夜曲(F. Chopin)
9.Sarasax(Th. Kohler)
10.Subito(W. Lutoslawski)
11.柴爾達斯舞曲(P. Iturralde)

評論:
  整場音樂會聽下來,如果只能讓我用一具話來表達我的感想的話,一定是:「薑還是老的辣。」
  張家泓畢竟還是比邱鼎志多吃了幾年飯,雖然樂器不同,但是很明顯的可以聽出來張家泓的實力比邱鼎志還要強。在謝幕的時候,邱鼎志因為很多親戚朋友都有來關係所以拿到很多花,張家泓沒有,一朵花也沒拿到,但如果我手中有花,我一定二話不說獻給張家泓,他的實力真的很強,整場表現也比邱鼎志好,長得也比邱鼎志帥(題外話啦),只可惜我手上沒花。
  不過兩人的音樂背景也可以很輕易的被分別出來。邱鼎志是學院派,張家泓是法國現代樂派,為什麼要強調法國呢?因為他整場的曲風中都帶有濃濃的法國式誇張對比。
  邱鼎志的話,我認為他應該要再多磨練幾年,他有天份,不過不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要不就是他今天失常,因為我聽到的瑕疵頗多。

1.邱鼎志/Violin/第一號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 賦格(J. S. Bach)
  我一直覺得他選錯曲子了,這首並不適合讓他擺在第一首演出,因為他犯了一個很多年輕演奏家都會犯的錯:第一首曲子總會表現不好。
  首先他的拍子很平均,但和弦部份有瑕疵,不只出現一次,我聽到很多個瑕疵。不過也只有這個部份水準失常,其他都表現的很好,看的出來他尤其擅指法繁雜的旋律。

2.張家泓/Alto-Sax/詠嘆調(E. Bozza)
  他真不愧多活了幾年,第一首曲子就以超水準演出。
  強弱對比好的沒話說,最後段的藝術性要我評分我一定給100。唯一的瑕疵出在伴奏身上,她拿捏不好,在一段樂段裡喧賓奪主,可見他們默契不佳。

3.張家泓/Alto-Sax/練習曲No. 1 2 3(C. Choechlin)
  這是C. Choechlin的123號練習曲,整首曲子都不斷出現非常輕快且繁雜的指法,標準的練習曲,但同時深具音樂性,屬於現代樂派,曲風前衛,這使得作品非常難詮釋。由此也可見張家泓的功力,他的指法高超,再多的音符他也能使其平均,我非常注意去挑他毛病但是還是沒挑到,呵呵,同時他也展現法國樂派的一貫作風,極其誇張的強弱對比。
  不過在第一首的後面有個舌音處裡不好,第二首的一開始和後段也出現同樣問題,第三首也有出現,不過那都是極高超的技巧,就算是大師也難免出錯,所以不必在意。再次申明這是難度很高的練習曲,所以這些瑕疵才可以被接受。(到了第三首的時候,因為他的口水太多所以一個連續爬音的舌音有口水和竹片結合的特殊聲音,一樣可以不用在意。)

4.邱鼎志/Violin/小提琴奏鳴曲「春」Mvt. 1(L. von Beethoven)

我懶的打。。。想睡覺。。。明天補。。。




PIC:是拿破崙嗎?我在Malmaison的網站上抓的。

台長: 唐心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