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1 05:00:54|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交換學生日誌3/17-觀光客式景點參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某Denkmal 吧(?)   

    學校辦了一個Ausflug mit dem Bus,也就是巴士一日遊,要帶我們看

Leipzig最有名的景點,其中包括了Schiller的小房子,某VolksschlagXXXX

Denkmal(記不起來,別打我),Thomas Kirche(Bach大人埋在那),Geother的家

(他的雕像腳下踩著二個他愛過的女人的畫像,難怪他感情不順遂)還有…等等

等,說不完也記不起來,詳情請洽google查Leipzig。

    學校的心意是不錯,但天公不做美,今天是我來到Leipziig第一次的

陰雨綿綿天,氣溫驟降到將近零度,所以大家都興緻缺缺的。怕冷的我當然也

不例外,只不過整個Leipzig古城實在是太吸引人了,就算坐在巴士上,我還是

目不轉睛的盯著窗外看,配合上導遊小姐的解說,我彷佛覺得…彷佛覺得…我

化身成為了…成為了…


                           死觀光客。






    上面是開玩笑的…其實Leipzig真的很美,除了古色古香的十八世紀宏

偉建築讓人在驚艷中也不得不為歷史嘆息(很多古老的建築都在二次世界大戰中

摧毀了,許多建築只能算是彷古重建或重修的);另外,Leipzig也是個充滿綠

意、甚至是小橋流水的城市;座落在各處的公園,沒有特別擺設的公共藝術或

設施,只有整片的綠草和樹木;在穿過城市的河流上,隨處可見悠閒的人們在

划獨木舟。聽導遊小姐說,有一個社區是沿著這條河岸蓋的(從前是工廠),在

那每戶人家都有一艘獨木舟,有時假日不想出遠門,便會划著船到岸邊的店家

買個花或吃個點心,多愜意…也看到從前Moselmesse舉行的地方(不美,真的!

必竟還是銅臭味啊…),或許不小心一眨眼,還是可以看到大老遠背著一袋袋貨

品來賣的商人,不過…





          看到的歡光客的機會可能比較大。


    

    最後回到了市中心,和Bach與Goether打過招呼的一行人,便往最近的Café衝去補充熱能了,總之又是吃吃喝喝吵吵鬧鬧,最後解散回家。晚上佳文又和Kim一行人去一間Irish pub,去湊一個愛爾蘭節日(Sant Patrick’s day沒拚錯吧?)的熱鬧,愛搞自閉的我當然是開開心心的待在家昏睡啦!

↓ Cafe裡不好吃的Kaesekuchen,實在吃不完,太甜了!

台長: 眼底的慈悲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