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9 13:56:50| 人氣4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緣筆記《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這是她第四次來到我家。

第一次來,帶著一張支票和合約見我父母。
別說他們被嚇壞了,我也是。怎麼搞的?我只不過拿了妳一張名片,說上幾句話罷了。對她本人,我反而印象深刻,對她要做的事,我可沒興趣。

第二次來,是幫我擺脫瘋狂的粉絲與媒體的跟拍,一個人載我到高雄某中心入伍。記得我跟她說謝謝,她竟然眼眶微紅,道等你復出,很快掉車走人。

第三次來,則是我埋葬父母親時,就在那一棵苦楝樹下,她看著我在兩百公尺遠的土窿上,樹立陶製墓碑,不發一語。弄好時,我回頭,看她蹲下來碰了黑色膠鞋。

平常她是個用行動貫徹意志的人,除了企劃、開會、對外,沒必要她不輕易開口講話,所以員工與麾下藝人少有不怕她的。
可是她的美卻又被媒體評比為最適合演出瓊瑤筆下人物的製作人。好幾次報紙開她玩笑,為什麼花要大錢找女主角,自己下海,又可省錢不用受氣,兼可身教旗下藝人什麼叫表演的藝術?

如今她就坐在我的書房裡,我故意的,我可不想在客廳單單聽訓,我會這樣想是因為她不講廢話,何況古人道無事不登三寶殿......

夾心餅乾這時端進來薄荷茶、卡布,識趣的走人了。
書房裡,只剩坐在太師椅的她,以及坐在畫桌這邊的我。
Q看著我把台灣早期的碗櫥當書櫃,微笑了。

我才發覺今天的她有些奇怪?心情上,好像放鬆了。
臉部線條沒那麼嚴肅,彷彿回到她女性的自己?
是我的刻板印象嗎?為什麼漂亮的女生都愛留長髮,中分又直且黑。
當然她不算女生了,已經四十好幾的熟女。但保養的好,看似三十好幾罷了。

她櫻桃小嘴輕啟,朱紅的:「我那裡有中國紅的古董櫃,以及豹紋的西藏櫃子,都比台灣碗櫥適合這個空間,各送你一個要不要?」

我有些呆了。
她分明不是那個強迫高格的Q了。

「要過年了!再忙一下。」
「了。」

「你記得我第一次來,怎麼說服伯父伯母的嗎?」
我端視著她小露幾根腳趾的前開式復古包鞋,高跟而朱紅。
「我們一家人都被妳嚇倒了!妳像個賭徒,而我們非得被妳架到拉斯維加斯不成。」
這麼說時,我的眼睛卻在她黑色低胸洋裝的豹紋腰帶上。中國氣質的她卻西洋打扮,我倒想勸她穿一下湘雲紗,寬鬆大氣一點。
事實上,我正在努力習慣這個不常出現的Q。

「你知道我為什麼極力簽下你嗎?」
我搖頭,因為真的不知道。
你想一個學哲學的人,有一天在散步沉思途中,忽然有人,而且還是一個穿銀灰色風衣的大美人劈頭攔住了你,「嗨,這位男生等等!我是桑塔傳播的Q。」
我瞪大眼睛看她,有些不高興,Phenomenology給打斷了。媽的!給我胡塞爾,其他免談。
「你是○○○嗎?」
「我是,有什麼事嗎?」
「我聽過你的和音,在某塊DEMO帶上。」我聳聳肩,又怎樣?
「這是我的名片,」她一手柔白遞給我,「你還住在這裡嗎?」另一張便條紙。
「妳哪來的地址?跟學校問的嗎?」要是她是他,穿黑披風‧我可得報警了。
「我不當星探的,這是第一次。明天方便嗎?拜訪你家人。」
「呀!我搞懂了。可是我對當什麼星的沒興趣,我爸我媽也是老古板,妳別瞎忙。」我閃過她,踏步走了。

她叫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天一暗時,那雙剪過秋水深潭也似的長眼睫毛,燕子一般。
空氣中散發著清香,本想停下來,問那是啥品牌的香水味兒,也許Gonne會喜愛,可當情人節禮物。對了!於那一剎那,我曾想推荐思禎,正科班的、有心的、掙扎在平面上的,妳怎不找呢?Q。

台長: Yeats!
人氣(4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Yeats的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奇緣筆記《3.》
此分類上一篇:奇緣筆記《1.》

yuvian
伏筆很有味道
呵呵呵呵
不錯喔
2007-03-13 18:50:41
版主回應
謝妳
呵呵呵呵
2007-03-24 00:42: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