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7 23:15:09| 人氣4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噪音與自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ikagika欺進的這一句問話的是誰?想必惹得急於逃避的現代人好生反感吧?
搞到最後,酒吧裡的人與她都互為『異議』份子了吧?奇怪的是,這樣的氛圍或處境並沒始使得她收歛一點,
所以我說她是被生物時鐘所操縱的偏執狂,一定程度的精神官能症,呵呵。
酒吧裡的人從我進來到今天,我看都被她問過N遍了。再也沒有人鳥她。

倒是她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信念與意志,叫我看得怵目驚心,我知道那是我這一生所最欠缺的也最需要的人格特質,媽的!
我雖然一如常人般和她保持距離,但進這個聊天室就只是為了觀察她,也許我像個科學家正在觀察著這個奇怪未名的菌體吧?

最近一次,我依然躲入吧台邊的高腳椅上,叫了一杯龍舌蘭,眼看或耳聽別人的談話,我很少插話的。

「hihi,Yeats!」是那音質清麗,但問話尖銳的gikagika,她挨到我身邊來。
「現在人在哪兒?」
「下午剛到上海。」
「你從事啥?」
「抱歉,拒答。」
「ok!」
「妳呢?」
「奇蹟課程的......」
我愣了一下。
「聽過這東東嗎?」
「在台北時,朋友提過。」
我有一條底線在,所以我不想再跨過去。
良久。
「你很沉默?」
「妳問那問題是在尋找推廣的機會嗎?」
「不是!我在製造噪音罷了。gigikaka。gikagika。你不覺得人是沉睡的動物嗎?」
「妳人在何方?」
「紐約。」
我幫她點了馬丁尼,「噪音能把人吵醒嗎?」
「我在盡人事聽天命。」
「人貴自覺不是嗎?」
「那是說你自覺了,還是勸我別當烏鴉了?」
我可以感知遙遠的彼端──穿過無窮的時空──有著一雙慧眼凝望著我。
「真要談自覺,那可真是一件勞民傷財的事!」看來她不等我回答,已自動在幫我解套了,「學奇蹟課程很花錢嗎?」
「哪?我要說的是,談自覺就要涉及人如何活著與為什麼活著這兩大問題了。這不勞民傷財嗎?不過就歷史的進展而言,全球化的時代的我們該有能耐回答了!」

我保持沉默。

「你一定覺得我硬梆梆的,頭腦。」
「沒關係!我的工作不需要頭腦,妳剛好幫我補足這一塊。」我是說真的。
「很久以前,你怎會回我,答話的是誰?是這樣說的嗎?」
「誰叫妳講問話的是誰?或許當時,我該回妳,問妳自己。哈哈。」
「你不覺得誰,是誰?是宇宙間最大的叩問嗎?是要窮究一切的源頭。」
「是對著有的叩問嗎?」有人插話了。是個把『?』頂在頭上的胖子。
沒想到劇情急轉直下,「我在美國跟法鼓老人學禪,最終的答案很簡單,就是無!日本人也這樣說的。」
「那是個答案嗎?」gikagika一連打出八個問號,「????????」
「聽說妳做個女人的拜姿,拈出無字,過無門關,在日本就算開悟了。」胖子喜孜孜的說。
「然後呢?你是誰?」
「父母未生我以前嗎?」胖子頂在頭上的『?』就這樣晃過來晃過去的,「就是無啊!」

gikagika又一連打出八個問號,胖子快火了,「喂!我是好心,問了師兄弟、查了書,才來告訴妳答案的耶。」意思是在這邊誰鳥妳呢?
「答話的是誰?」我忍不住插話了,總覺得有個非我的自己動了一念之慈。

這時,gikagika拍了我一下。
我眼前浮現的竟是那一張名叫卡盧的照片。
後來在她們一團混戰,gigikaka、gikagika當中,我走出酒吧。

台長: Yeats!
人氣(4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Yeats的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翻書亂想
此分類上一篇:無名禁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