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2 22:08:31|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單、清楚、明白」的宋楚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兩岸關係的推進上,多少年來,宋楚瑜始終沒變。
老總統說過:沒把大家帶回大陸之前,自己不會踏出國門。
而每年的雙時國慶的反攻大陸,總讓我對老蔣有一份同情。
在和眷村接觸的很短時間裡,我真的看到小客廳一擺幾十年的皮箱,隨時準備回家的心情讓我感慨大時代的悲劇存在於小人物心裡的那份難言。經國先生明白,我們是〔攻〕不回去的。我們只能等得被迎接回去:一天由於我們的民主自由和富裕,讓那裡的百姓因為響望民主自由而歡迎我們回去。讓台灣是大陸希望,是經國先生的希望。

我這是老一代的心情。年輕人生在這裡長在這裡的看法自然不同。經國先生有預見,宋楚瑜也明白。一直的:『台灣的前途由台灣全體人民決定。』就是在不放棄我們這所謂的外省一代的情況下把台灣全體擺在核心。想是這句話說的太正確,後來民進黨用了,國民黨也用了。

宋楚瑜終於被邀請,要和彼岸的領導人談話了。

宋楚瑜不會有連戰的光芒,宋楚瑜最在意的也不是那份光芒。我個人傾心於老宋,也是因為我自己天生〔土〕性格。完全不迷人間的那份耀眼。老宋的實事求是,直接的朝向目標也正合了我的胃口。

有人認為,因為陳水扁要宋楚瑜傳話,因此認為宋楚瑜有〔總統的加持〕。也有說一刀兩刄。在這一點上,我又有不同的看法。那就是我因為槍擊案,心裡從來就沒把他當成真正的總統。而就陳水扁的表現,則認定他已經是個廢人!他只是,用李敖年輕時常喊著玩的一句話,陳水扁是佔著毛坑不拉屎,而老宋的宋扁會只是硬要逼他出拉出一點他所佔的位置上該拉的東西來。
 
我不能確定大陸方面對宋扁會的看法是怎樣,至到老宋被邀請,我就笑了。

以下轉貼的新聞,文字不多。但就在那少數的文字裡,有那麼多讓我高興的內容!


我說陳水扁已經是個廢人,因此有〔可能做不到任滿〕預測!除了台聯,民進黨也直接批評了.泛綠內部的風暴應該已經是山雨欲來風滿樓了。 


=========================== 
中央社台北二日電
宋楚瑜:會向北京表達自由台灣人心聲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在訪問中國大陸時,他會向大陸領導人描述,台灣人珍惜的是對自由民主制度的選擇,而台灣意識不等台獨政策,台灣的意識需要被珍重;他說:「我要把自由的台灣人的心聲讓他們曉得。」

宋楚瑜五日啟程前往中國大陸訪問,香港鳳凰網今天刊登了他日前接受專訪的內容。

宋楚瑜在訪問中表達了他對「九二共識」的立場。他說:「我(此行)不會避談所謂的九二共識,那是我們認為一個中國的基本原則,不過這個基本的一個中國,雙方有不同的解釋。」

他說:「在台灣,我們認為,是一九一二年,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一九四九年之後還及於中國大陸,但是治權僅限於台澎金馬。對岸認為一九四九年之後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他的主權及於台灣,但是治權是及於大陸的地區,這叫做九二共識的條文。」

宋楚瑜認為,兩岸雙方現在糾纏的是,到底要用什麼樣的一個方法來表達,「我必須要說的,那就是為什麼沒有一個新概念,即兩岸一家親。我發明的,叫做一中屋頂」。

關於「不獨不武」,宋楚瑜說,這個保証不是在野黨能做得到的,「那是執政當局要非常明確去做的,最後還必須要有公權力,達成最後的協定。所以,我並沒有任何的奢望,說我能夠到中國大陸,為所謂不獨不武去簽定任何的協定。」

台長: 阿婆
人氣(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政治時事 |
此分類下一篇:留個宋胡會的圖片做紀念
此分類上一篇:周鍚瑋〔騎〕跑! 親民黨加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