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0 00:17:05| 人氣8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文體小說】與影子輕輕搖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圖片

NATE BY A WINDOW
c.1926
oil on canvas
23x18 inches
signed Leon Kroll



(一) 輕搖滾-與輕輕吾愛

輕輕吾愛,你常提到輕搖滾,我不知道什麼叫做輕搖滾,我就用字面去解釋它.告訢你,今天我就讓你陪我輕輕地緩緩地搖搖滾滾了好長一段時間.

從醫院出來看看時間,想可以從從容容地游個泳再回家,所以就決定先去溫水泳池裡玩個一陣子.就這樣子你來到我跟前,陪著我玩了好一陣子,好一陣子,其間我有泣不成聲,有樂,有哀愁,有...,輕輕吾愛,就這樣你陪著我好一陣子,好一陣子.

我常用盪漾兩字,但那一直都是心的,是感覺上是情緒上的,今天有你陪伴,第一次,配合著水的動盪,我的身體舞出好多好多的美麗,浪漫的美麗.我叫它,那是身與靈的盪漾.

偌大的水池裡,來來去去的只有兩三個人,一如往常我在其中上下左右翻滾著,我的肢體沒有音樂,只有節拍.然後是你,帶來了輕搖滾.我開始隨著音樂在水中起舞.讓身體各個部份都和諧地做著開闊細柔又綿綿不斷地舞動,相伴著心中一份你的輕柔,相伴著心中一份你的情意.時間在忘我的旋律中過去.

是的輕輕吾愛,我總是盼望能有你一起的時間,那一定是快快樂樂,你一定很有趣,你一定很疼我寵我,會告訢我要我快樂.果然,你忽然說:


『來,我們像孩子那樣的玩。』


(二) 『來,我們像孩子那樣的玩。』


輕輕吾愛,在你一聲這樣的呼喚之後,我眼前一下子出現了好多快樂的孩子,很開興,沒什麼顧忌的喊著跳著,可是吾愛,突然間我發現,我不在其中.

然後,我發現,我從來就沒有孩子過.我不知道怎麼像孩子那樣的玩.

然後,我又想起,我不曾有過父親.

而輕輕吾愛,忽然間我又想起,對你的那份眷戀,是不是自小就不曾表現出的那孩子對父親的情感.對你,我就是那般地相信你是疼我的,就是那麼沒有理由的相信你是疼我的.你兇過我之後,還是疼我,你走了之後,還是疼我.

我哭了.

先是淚水,然後是澎脹的心,然後是澎脹的胸膛,然後我的喉嚨緊了起來.

一個猛地下墜加上一個漂亮的踢腿,我沉到池子的最深處,把肚子貼到池底,然後一個急急的上翻,濺出一陣嘩啦,讓我卡在喉頭的哭號,混在水聲裡,這樣就沒人會注意到,然後我又滑入水裡,找你,找你,要告訴你,我哭了,要哭着笑著告訴你,我哭了呀.

我要告訴你,我不會像孩子那樣的玩呀!


輕輕吾愛,就在那個瞬間,你做了一分鐘,我的爸爸.

 

(三) 暫關一下我的心門  


『就在那個瞬間,你做了一分鐘,我的爸爸.』


然後,當然,我知道你不是,不是我的爸爸.我就對著你像情人那樣像愛人那樣,甜甜地笑了.

『再陪我玩一陣子好嗎?』我撒嬌地問.

『只要你不哭.』你不具意義的說,我卻當真的回說:

『我不哭,我笑,我也要逗你笑.』你伸手把我推回水裡,我高興的在水裡快速的翻滾.你輕搖滾的節奏加快了速度配合著.

玩得高興,可是故事總要結束,我想該停了,不想再跳到冰泠的池裡摀著頭猛游那要健康的泳了,直接回家吧.我起身,走向池邊,有些不捨,回頭偷偷看你,心說著謝謝.

蓮蓬頭的水勢劈利拍拉的淋拍著我的身體,帶著洗髮皂大大小小的泡沫,從頭滑到腳,在腳下形成了個白色的泡泡圈.我褪下泳衣的左肩,手碰到自己突起的乳房,泡沫下的肌膚滑滑的,一下子,輕輕吾愛,我想到你.不行,不行.親愛的,我要暫時關下我的心門,不給你看到我全裸的身子.不給你看到我全裸的身子.

嗯!就這樣,暫時關上你我之間的門,我這才安心舒適地沖了個好棒的澡.

輕輕吾愛啊你能明白嗎?我全裸的身體,就是我對你最後的防線了.

你我不能相愛,而我卻把好多的自己給了你,你一定要明白,我們不能相愛.

而我要留著一點,一點,自己.


 
(四) 我猛踏油門,以飛車的俊姿,... 


一個人走出泳池,原來剛下過雨,雨後的大地很溫潤,友愛,我決定先抽支煙再走.坐在一株矮權木旁的石垛上,在手提帶中找出醫生認為「絕對」要戒的香煙,在我卡嚓一聲打燃了打火機,對著衝出的火焰我笑了.「絕對」兩字是醫師他們的專業語言,不是我的,他們,他們,怎知我對那火焰,和火焰之後,那嬝嬝上昇的煙霧的迷戀.

將車子發動之後我搖下了車窗,左手架在車窗上,我喜歡這樣的開車姿勢,好像對很多事都不在意,都可以採取一種旁觀的態度,包括開車,包括車子前行時,那份讓入春的暖風恣意鼓動恣意淫我的心情.

遠遠地看到那很現代的醫院建築,車子一點點接近,轉頭看了下放在乘客座上一大堆的說是讓人可以對生命感到比較美好的化學製品,車子就瞬間駛過了醫院一側好大的停車場,然後眼前是不停的一開一閉忙碌著的醫院大門.

醫院很現實,我不喜歡,尤其是今天,對現實我可是有點不屑.後視鏡這時快速地把那個停車場往遠方拉去,變得很小,我的一個小小弧度的打轉,一切的一切,就誇張地寧靜了下來.

車子來到了時限70的高速道,我猛踏油門,以飛車的俊姿,馳駛而上.


<完>

台長: 阿婆
人氣(8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apo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我 為 卿 狂

阿婆
在台北車站轉捷運回家,18:00pm十分忙碌的都市時刻,我慢々的摸索着找回家的路,一整天下來有奌累,心卻平靜淡定。在公館坐上直接到家的公車,一個人就像疲累時刻往床上一𠊷嘩啦一下就輕鬆下來。在台北車站是人頭鎖湧,公車上也是滿々的乘客,我欲突然想起我的這篇《與影子輕輕搖滾》!

噢!世間很紛擾,而我,很自己。
2019-01-19 03:20: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