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9 21:34:24| 人氣8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我 為 卿 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的早上和午後,我都在要自己忙碌中過了.吃了一頓不錯的早餐,報紙上該看的都看了,甚至於把廚房都清理的乾乾淨淨.但是在進入黃昏時,開始覺得時間有點不好打發,就走到中正文化堂的廣場,找了一個較偏僻一點的地方坐了下來.心情卻一點沒見好轉.整個廣埸到處是人,像我這般寂寞的單身漢倒沒幾個.我不想煩惱自己的過去或是現在,可是落莫的感覺是驅之不散的.

眼前的景象似真似幻似有似無,看到一家家大大小小,有聊無聊地屬在一起,特別是那個看起來和我相差無幾的爸爸,一付曖昧的樣子,看起來叫人心煩.想站起來離開這裡懶得看他們,可是又想這裡是個通風涼快的地方,再說走到那裡也都是一樣.

夕陽西下的時刻要進入尾聲了,天色漸暗,望著遠方的天空,想到前幾天在辨公室,一個年輕女職員的談話,她說黃昏時西邊的天空是很美麗的,特別是從這個文化中心的某一個角落看過去,記不起她說的是那一個角落了,站起來朝西方慢步過去,前方不遠處有個胖女人帶著兩個小孩在玩.

我慢慢的挪著腳步往前,兩個小孩並沒有引起我的特別注意,我在打量這個胖女人的身段和她歪歪扭扭貼在身上的衣服,褪了色的淡綠上衣配了一條褪了色的藍長褲,長褲裹著肥肥的屁股,褲腳勉強地吊在小腿上,屁股和大腿之間扯著一堆橫條.在這個屬於高雄市高級住宅區的文化廣場裡,這種情景還屬少見,低頭看看自己瘦挺整齊高品質的衣著,心中泛起一份徬徨的得意.

那是七八年前十幾廿歲,該是自家有男初長成的時候,看著鏡中那張一天比一天更成熟的臉,就常會有一種這樣帶著一點淡淡的不安的得意,這種感覺因為愛上一位漂亮的女孩而變得特別強烈.還記得她叫張淑美,有一頭烏黑長直的頭髮,從發現自己愛上了她到鼓起勇氣約她出來足足等了兩個月,那可真是漫長的兩個月.

胖女人走近來為小鬼撿球,她彎身伸臂拾起了球站起身來,我發現她並不是十分了不得地胖,只是兩個乳房很大造成她視覺上的寬度,而我們之間的相對位置又正好讓我把它們看個仔細,包括過程中的枝枝節節.我對自己說那是一對豐滿有彈性的傢伙,我用我的食指和中指想像著按了按,不錯,彈了回來.我想起小時候玩氣球,玩到後來常是把氣球灌了水,氣球變的實在而柔軟,沉甸甸的捧在手裡,是一種落實的溫柔.

我就近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開始回想一些零星的過去.想到女人時,我總是先想到張淑美,那是一段不愉快的經驗,沒道理的不愉快經驗.我們面對面的坐著,她嫻靜優雅地坐在那裡,我則是手足無措地直冒冷汗.時間過得很慢,冷氣不夠強,為了約會的著意穿著令我混身不自在,想吐訴的情意總是言不及意.後來看到她把手伸放到桌面上,我將自己一直在桌面上點來點去的中指和食指就勢地點了過去,她適時地將手縮了回去,正好使一股寒流傳遍我的全身.後來我決定提早結束我平生的第一次約會,我禮貌地送她回宿舍並道了晚安,但那之後我再也沒去約過她,我連想都不想去想.後來看她改了髮,梳了兩個花辮子,和一個男孩有說有笑地在校園走過,從此我就專心地念起書來.

胖女人在招呼兩個孩子要回去了.我感覺我的兩個手指仍然按在她的胸脯上,有一份暖流在我兩指間迴盪,我捨不得將它們移開,我站起身子走向他們.胖女人注意到我,給了我一個不經意的一瞥,這時的我有點希望她能多看或多瞪我幾眼.終於將兩個孩子打點好,胖女人一手牽著一個朝西廁門走去,想到她不是會令我驚慌失措那一類型的女人,我於是選定了方向跟了過去.

咖啡廳的燈光亮的很柔,現代式的裝璜頗增加了在座人的身價和氣質,這時候我已經知道胖女人的名字叫林曉芳,來高雄姐姐家小住.我們面對面的坐著,不時的給對方一個半會心的一笑.這已經是我們連接著對坐在這裡的第三個晚上.我覺得她今天真美,她今天穿了件麻紗質料的粉紅色短上衣,配著同質料的米色短裙,我覺得很是不錯.想到她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後來她說那是她姐姐的衣服,為了照顧小鬼們比較方便才隨便穿的.「沒想到倒把我給引了過來.」我這樣對她說.

「事實上,姐姐今天也提到你,提到這件事.」
「嗯!」
「她好像不是那麼放心你.」
我是一個受有相當程度的正規教育過著循規蹈矩的日子的好青年,我是這樣告訢她,而她也確實這般的接受我,也因此對我初見她時的行為有點不解.

「姐姐說想見見你,如果我們要繼續來往的話.」不見我有什麼反應,她接下去說:

「事實上,也沒什麼必要,明天我就要回台北了.」

「提早回去?」

不僅只是三天的相處,感覺三天來我們的關係是輕鬆自在而且親密.想到她要走,我覺得有些不自然,卻也不知說什麼好.也不覺得想說什麼.我站起身子改坐到她的身邊,她把身子移了移,然後我開始敲桌子,她開始擾起她杯中的冰塊.

怎麼說林曉芳都不像我喜歡的類型,在這裡我指的是外表,在這之前女人對我也只有外表,可是三天來,每天我都想見到她,見到後又遲遲不想分手.

「甚麼時候會再來高雄?」

「不-知-道.」

「是你不放心我?」

「不-」

我拉起她的手站起來去付帳,她柔順地讓我牽著,我帶她到了我的住處,直接地進了我的臥房,我讓她坐在我的床邊,然後我坐過去,解她上衣的扣子.

「你愛我?」

「---」

「你要的只是這個?」

「不.」

兩個豐滿的乳房赤裸裸地呈現在眼前,我溫柔地將曉芳放倒在床上,我用我單薄的雙唇輕壓上她的唇,那是一種踏實的溫柔.

「告訴我你愛我.」

「我愛你.」我說.

她用雙手環抱住我,然後又輕輕地推開我,我看到她眼中的淚水.忽然間我感到一種疼惜,我想那是一種疼惜,我親了一下她,然後我拾起她的上衣為她蓋上.我說:「我到廚房煮湯圓,我們一起吃宵夜.然後我送你回家.」

第二天她回台北了,臨行前她依我的要求在車站打了個電話到我的辨公室.電話中大家都沒說什麼.下班後回到住處特別覺得空洞不好受.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寂寞的週日黃昏常會有意無意地在文化中心的廣場逗留,期望能看到林曉芳.後來朋友介紹了一位瘦美的女孩,我們就開始定期的約會出遊.不多久卻發現每次約會回來,總是若有所失般地不時地想起林曉芳.試過一兩次電話,也不知要說什麼,以後也就不想再打了.直到一天下斑回來,收到一位朋友的喜帖,還沒有完全打開,忽然靈光一現,我立刻撥了電話過去.

「喂-」是曉芳的聲音,我高興地說:

「曉芳,是我,張世昌,從高雄打來的.」

「噢,是你?」沒聽出她有什麼興奮.

「這個週末我北上去看你,我請了一個星期的假.」

「來台北辨事?」

「我來台北看你,我來台北向你求婚.」

「求婚!你神-」

「我是這樣計劃的,我會帶足夠的錢,不論你答不答應,我們都先玩個痛快.」我說的很興奮.

「當然,我希望你能答應我.」我接著又說.

「我-我-,那我現在就答應你啦!」

「哇!」我高興的大叫,不記得又說了什麼,電話很快就掛斷了,我高興的坐到沙發裡,回味著三天相處的種種,和幾個月來的思念,最後想到她白白胖胖的樣子,我不禁地自覺風流了起來,我對著空氣一字一字的喊:哇!


我.為.卿.狂



台長: 阿婆
人氣(8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apo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鏡中的容顏(9/5)
此分類上一篇:【散文體小說】與影子輕輕搖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