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1 05:37:47| 人氣2,0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3D電影「馴龍高手」心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剛好排隊拿到這部電影的中文版特映會招待券2張,於是3/20特別一大早帶著孩子趕赴西門町峨嵋街,今日秀泰電影院九點的場。很久沒到這附近了,看到萬年大樓似乎有點記憶被拉回了我的青春年少輕狂......。我們離開場八分鐘左右到,原本還擔心會很多人,不過可能因為是特映會,而且還算早早場,所以沒有擁擠的程度,觀看完以後,我還蠻感謝TVBS食尚小玩家雜誌給的這項招待券。

這家今日秀泰電影院我第一次來,後來看到用中國信託卡好像票一張兩百元,應在台北算中等價位吧!不過設備到還不錯。進場前先拿到了3D立體眼鏡,小朋友十分興奮。

網路上及動畫公司也會講很多有關電影的介紹,我就大略說一下故事,這電影是改編自葛蕾熙達柯維爾的著名童書《如何馴服你的龍》。故事的主人翁是一位叫小嗝嗝的維京少年,家住在博克島,對抗巨龍是維京人的家常便飯。但是有一點很確定,那就是他和其他人的看法和能力和不同,只是他父親和村民都無法了解,且另類的幽默感也無法獲得他村落的村民和大家長…也是小嗝嗝老爸大塊頭史圖依克的認同。當小嗝嗝被迫和其他的維京少年─亞絲翠、鼻涕粗、魚腳司,以及雙胞胎暴芙那特和悍夫那特一起參加屠龍訓練營,他認為這是向所有人證明自己也是個馴龍高手的好機會但是小嗝嗝無意間遇到並結交了一隻受傷的龍,他的人生就此完全改變,而原本是小嗝嗝要證明自己的機會,卻成為改變整個村落未來的轉捩點。

這部片子除了場面大與娛樂效果以外,我和孩子討論確實有些不錯的心得其實小嗝嗝是一個瘦弱的孩子原本在屠龍營裡超不受歡迎,這似乎也像現在的小孩,偶爾在學校的疏離感。當他遇到兇猛的受傷龍,反而同情他起來,進而發展成一段難忘的友誼。片中在屠龍營裡,因為小嗝嗝剛開始受到同伴排擠,於是他開始閱讀有關「龍」的書,這部分是我喜歡這部片的原因之一。是啊!當孩子困惑時,講再多安慰的話或許都是事倍功半,選一本他有興趣的書,當他獨立去閱讀完成,也許自己就能找到了答案。

片裡還有父子的對話也讓我動容,當小嗝嗝爸爸史圖依克要他按著傳統去殺龍時,他要爸爸聽他的看法,也非常希望跟他溝通,但沒想到父親就是執著自己的心意,當然事後證明小嗝嗝是對的,親子共賞影片之餘,我不禁想到為人父母不也該多多傾聽孩子的聲音,尊重他們,讓他有自信,相信他們絕對能自己開拓自己的人生,不必一定得循父母的來時路。

另外這部片似乎還傳達了生態、與萬物和平共處的道理,騎龍的情節有點像那「阿凡達」的劇情,合情合理,覺得安排也妥當。倒是受傷的龍、還有作戰之後的小嗝嗝少了腳的情節,讓我想到族群裡的弱勢團體,這些值得我們幫助的對象,也許我們舉手之勞小小的幫忙,卻能帶給他們不一樣的人生呢!

電影配樂也還不錯,有機會再找找,這部片是值得親子一同觀賞的,也希望我爾後有很多機會,去參加類似的特映會,再回來跟大家分享囉!

台長: 夢想家
人氣(2,0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pmqaw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21 21:56: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