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5 19:58:30|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本讓人感動落淚的好書(貓咪不要哭) 讀後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看完一本讓人感動落淚的好書
書名:貓咪不要哭(A CAT’S LIFE)
出版:大田出版
作者:蒂.瑞迪

摘錄一段:
十七年前的那一天
她來到我的面前
在我的兄弟姊妹中選擇了我
成為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
她叫我達西 我稱呼她 我的人
我和我的人 毫無保留的交換了彼此的愛

看完之後 不知不覺熱淚盈眶
每一隻貓彷彿 都如達西一般 奉獻完全的愛 給 他的人
即使偶而任性 偶而逃家 還是全心全意的愛著他的人
最後牠離下這麼一段給 他的人 永遠離開了她

不要哭 我的愛
請你記得
記得我的身影 記得我的笑容 記得我的聲音
記得我們曾經共有的一切.............

老實說....
這陣子以來 為狗狗喵喵跑了好幾次動物醫院
對於波波的病情 心情有點起落
看牠每天好吃好睡 也不那麼擔心
也和醫生討論過未來的飲食
試著調整心情來面對現實

昨天看了
動物星球的寵物急診室DVD
今天又看了
貓咪不要哭
讓我哭了好幾次
唉!果然人老了容易感動

想想這麼多年了...
無意中 在一次寵物展 遇見波波的那天起
從體重450克的小小狗
養到5公斤多的巨無霸馬爾濟斯狗狗
跟著我搬過好幾次家
牠總是無怨無悔的跟著我
不論是偷偷搭火車 搭巴士
總是乖乖體貼的不敢作聲
被打過好幾次 狠狠罵過N次
不一會兒牠總是又來搖尾巴
幫我 看門 以汪汪聲 警告我 門外的異狀
許許多多點點滴滴啊.....

唉!如今 牠真的老了
是應該好好照顧牠
看了蒂.瑞迪的書 讓我真的好感動
每一隻寵物 對他的(主)人
都是無怨無悔全心全意的付出啊
而人 總是 見異思遷
無法相對地 對牠們付出
牠的一生就只有我
而我的一生 並不只有牠
對於 老傢伙
或許該是 付出關心 愛心 體諒 回報牠們的時候了

書上有一段說:
達西喵喵見自己的衰老
無法實現答應 他的人 活到20歲的時候
很想遠遠躲開 但牠還是 選擇牠的人的懷抱裡

如果那一刻 真的來了
主人們是該選擇 那一針 還是陪著牠們一起受苦呢
如果生命可以選擇
是該選擇品質好 但不求永遠
還是 痛苦地 賴活著 直到 那一刻到來

生命本來就有終期
只是那一刻 應該怎樣才算完美呢?
面對那一刻 真是需要勇氣啊!
人類對於自己 沒有決定的權利和勇氣
卻可以決定寵物的生命
如果 你有權利扮演上帝
該當一個怎樣的上帝呢?
唉!好難啊^^^^^^^



台長: nini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書閱讀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