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7 17:04:23| 人氣94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話說那天訂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上上週末(11月17日)的訂婚儀式後,張小寧元氣大傷。休息了將近十天,彷彿才又在電腦前踏上地球表面,好好記錄下自己的感想。

簡而言之,結(訂)婚真是一件累人的事,而且還得「靠大家幫忙」才能成就當天的圓滿。

張小寧的訂婚儀式與宴客一併在餐廳舉行。古色古香的陳設與超豪華的新娘房,都是「魚躍龍閤」的賣點之一,不過它的上菜速度跟服務品質,張小寧事後訪查親友們的反應則是褒貶不一,法蘭克則是對主桌沒有上到的菜竟然被A下來的行為頗有微詞,不過這些都是後話了。

說實在,準備再充分的喜宴臨到當天都會手忙腳亂。這時就發現身經百戰的婚攝跟新秘是現場唯二冷靜的人。比方那天新郎法蘭克比預定時間提早到了飯店,可新娘房內卻還是一團亂,新秘一邊熟練地幫我補妝,一邊指揮若定地指導新娘家人就定位,還不忘提醒道「婚攝要去大門口等待拍照」。張小寧的手機應接不暇外,還得幫我老媽翻找六禮究竟給塞在哪個袋子裡。一夥人像無頭蒼蠅般忙進忙出,空氣裡揉合著等待的不安與興奮,和著大家的低聲耳語,像是點燃火藥的引線,一段一段要攻上爆點。

張小寧的新秘像姊妹似地耳提面命,「待會兒新郎跟你交換戒指時,要是敢長驅直入一戴到底的話,妳也要照樣給他戴到底。這種事,雙方家長都很在意,妳要小心一點。」對喔...我跟法蘭克忙到昏頭,還沒機會討論的這部分耶。聽說戒指戴到底就是要把妳「壓落底」,那怎麼成?張小寧訥訥地問新秘「萬一他幫我戴到底,可是我要幫他戴的時候,他卻把指頭折起來怎辦?」新秘老江湖地撇撇嘴「還不簡單,把他指節扳直啊,人的指節最脆弱了,用力扳直套下去不就得了。」唉...不過就是互換戒指,有必要搞得這麼複雜嗎?

本來頗悠哉的張小寧帶著一顆錯綜複雜的心坐上古色古香的椅子,不知道是不是我心裡有鬼,怎麼感覺大家笑起來都頗有深意?法蘭克發抖地將戒指取出,「妳要戴一半還是怎樣?」從沒覺得他的問話像天籟一般,此刻的法蘭克像是大一號的天使般,晃著戒指問到「戴一半嗎?戴一半嗎?」

張小寧的老爹說,「婚宴沒啥好緊張的,賓客只想快快吃完,了卻這場人情,沒人管妳穿什麼,妝化得怎樣。」這番話,與其是說給張小寧聽,倒不如說是用來鎮定他老人家上台致詞的恐懼。只見張老爹在台上拿著小抄,努力複誦著家裡排練過的腳本。張小寧居高臨下望著賓客們,親戚舀湯的舀湯,朋友同事們夾菜的夾菜,我想除非雙方家長此時一言不合扭打起來,不然還真的沒幾個人理會台上發生啥事。

前來幫忙的朋友們事後都我說,從沒看過控制欲這麼強的新娘,在補妝的空檔,一邊遙控北部南下的親友團遊覽車開到哪兒了。拿著桌圖跟婚宴流程一再地跟飯店人員確認,還不忘提醒法蘭克要去採排音響會不會臨場出狀況,甚至還要求招待留意隔壁場的音效會不會太大聲影響到自己的場子。「妳就不能好好坐著讓人補妝,當一個什麼事都交給別人處理的新娘嗎?」呃...很難耶,張小寧最討厭的就是枯坐與等待,如果客觀條件允許的話,我還寧願跑到會場把所有可能「出搥」的流程再走一遍哩。

後來我發現,「事必躬親」說穿了是一種看起來很認真,骨子裡卻是無法信任別人辦事能力的個性,連帶地所有的細節都會反彈到原本該安靜等待出場的新娘身上,訂婚宴一結束,張小寧簡直就快癱了。(更別提我當天還跑去燙了個超捲的熱塑燙,法蘭克見到我大吃一驚,說「哇...妳看起來好像聖伯納...」)

當天看到眾多親朋好友攜家帶眷前來捧場讓張小寧覺得既高興又惶恐,一次匯聚這麼多友人與同事,真的很擔心有招呼不週的地方; 然而,大家的溫暖心意,張小寧也是點滴在心頭。今後我會更努力經營與法蘭克的關係,才不辜負大夥兒全力灌注的祝福呢。

台長: 張小寧
人氣(94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台灣寶島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小孩有(無)用論
此分類上一篇:雨天魔咒

雪莉
嗯我非常了解你說的&quot事必躬親&quot
因為我也是這樣的個性(難不成天蠍座都有這個毛病嗎...)
我常常也是都不太信任別人 把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
結果就是累死自己別人也不知道...
我已經可以想像到時候自己應該也是那個乾著急的新娘吧

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你們那天安排的流程都還不錯啊
尤其抽籤叫人上台講小故事真的還蠻特別的呢
2007-12-01 23:50:55
Eau Fraiche 瓶
您好~每看您的文章都深感生活的樂趣^^
也要恭喜您訂婚唷~~~~真是場可愛溫馨的喜宴\^^/
2007-12-11 12:51:17
張小寧
To雪莉:
謝謝妳欣賞我的訂婚橋段啦。不過當天3個被抽上台的人竟然有兩位是我研究所同學,感覺有些湊巧。雪莉也要趕快把終身大事辦一辦啊。不然我的跨海祝福可是鞭長莫及唷。

To:Eau Fraiche 瓶
謝謝妳喜歡我的文章,有空歡迎常來坐。^__^
2007-12-31 17:32: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