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9 16:30:16|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old Your Tongu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五Simon和Denver帶我去23rd Ave一家印度餐廳吃飯,慶祝我的生日。(說到這個,還真要感謝香港的寶貝助理,要不是她在CC給Simon的信件上祝我生日快樂,張小寧也不會賺到一頓印度料理呢。)Denver因為後來有個appointment提早離去。我跟Simon說,有機會我真想見見Denver的德國籍太太。因為她竟然會說四種流利語言(德、法、英、義),而且據說長得還像南美洲人(對張小寧來說,長得像中南美人就是「美得很狂野」的代名詞。)Simon回答道”sure, no problem. Let’s find some time have lunch with them or something. Denver and I are quite close friends.” 這本來是成年人都聽得懂得客套話。結果張小寧竟然一時控制不住說道,”That’s great…but you should remember this time…cuz’ last time you also told me you would arrange a Thanksgiving visiting for me and you forgot…”唉~Simon的表情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如果我是Simon,應該會很想掐死站在他面前一直喋喋不休,把客氣當福氣的天兵張小寧吧。

我在英國的朋友聽到我跟Simon相處的狀況總是嘖嘖稱奇。有一回我跟Simon到波特蘭的土產店”Made in Oregon”買禮品要送給Mercy Corps在北京的partner agent。整家店幾乎快要逛到翻過來,他還在那裡仔細挑選。張小寧肚子快餓扁了,終於忍不住問Simon,”What’s your star sign? A Virgo ?” Simon一邊選禮物,一邊慢條斯理地回答,”No, I’m a Capricorn.” 摩羯座喔?!看來星座特質有時也是會互通的。

而張小寧今天也發現,摩羯座的記憶力真是不容小覷。上禮拜我偶然知悉Simon沒有事先通知我緬甸有新計畫的研究工作,卻把它交給一個對岸來念大學的學生。”Why didn’t you ask me first? I can do it.”我有點不平地問道。(後來我還是跟Denver一起進行research,雖然第一件事就要把一份十幾頁的無聊報告做摘要,但因為是自己掙來的工作,難得用到腦筋,做起來也覺得很有趣。)Simon先是向我解釋那是因為George申請大學很需要課外活動的紀錄,況且他叔叔跟Ells私交不錯,還親自來Mercy Corps拜訪過。而後他正色澄清”I’m less interested in finding him a job here. The priority for me is to explore every field you might get involved in.” 表情嚴肅到讓張小寧嚇了一跳,趕緊滅火”I’m not blaming you for not informing me of the news. Actually I was just wondering if I could be of any help on the initiating part.” 結果今天中午我跟他從Hilton Hotel聽完一個美國退休大使的演講後回到辦公室,他很慎重地拿了一份proposal給我說,這是他們今年要向其他單位申請經費的企畫。”You’ll be the key person to allocate everyone’s role in the project.” 哇…張小寧還真是求仁得仁。 要工作是嗎!?Here it is!從這件事看來,Simon算是對下屬反應十分注意的上司,這點我以前倒是沒留意。現在張小寧手上不但有個緬甸的研究,還有經費的申請案,真的是給他…「法喜充滿」呢。不過這比先前報帳或是查班機時刻表的工作要有挑戰性,工作的廣度和深度一下增加不少,張小寧很高興能有這種讀、寫與統整能力的訓練機會。

張小寧在台灣的時候,朋友常要我講話不要太直,很容易得罪人。到了美國後,先天個性不良加上後天語言失調,有時我還頗慶幸遇到了像Simon這樣個性溫和的supervisor,同時也感謝他的忍耐力超強。或許他在保加利亞兩年多的生活讓他對「奇風異俗」(或者我該說「奇人異事」?)有極高的包容力吧。好比我今天告訴他,今年波特蘭要是下雪的話,我要盤子出去把雪盛起來做挫冰來吃。他的表情非常驚訝,似乎從來沒人這麼做過。不過在我解釋挫冰有多好吃以後,他也躍躍欲試咧。(零度的天氣吃挫冰,這經驗肯定刺激!)

畫面上方的長桌,是Mercy Corps 3030 down廚房的餐桌。每天中午Mercy Corps有一個小時的彈性Lunch Break,多數人的Lunch Break 是從12點到1點。這時候張小寧座位旁邊的廚房變得十分熱鬧,大家從冰箱把自己帶的食物用微波爐加熱,倒杯咖啡,坐在這長桌邊或玩填字遊戲(crosswords puzzle) 張小寧試過幾次跟大家一起坐在那邊吃飯。喔~那對英文聽力跟胃的消化真是極大的考驗,好多人的對話同時在進行,還會不時交叉問答。大家只要想像一下平時中午跟同事吃飯聊天東拉西扯的模樣,再放個外國人在中間,大概便可想見我當時的痛苦了。

台長: 張小寧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美國的人與事 |
此分類下一篇:午茶之約
此分類上一篇:別鬧了,賽門先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