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7 20:20:28| 人氣5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鳴櫻】再見/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啊…雨停了。」

撿起地上的傘,小櫻抬頭看向天空。那是最橙淨的天空,她一直迷惑的心情,似乎也由著那場雨一起帶走了。佐助也跟著看向天空,在不知不覺中,一道淺色彩虹模糊的映在那天空上。

「佐助你剛剛也有哭對不對?」

兩人在走回的路上,她俏皮的看著他。儘管衣服上的濕黏令他們難受,但心情舒暢了,連一些小小的事情,也就不是那麼在意了。

「沒有。」

他偏過頭,不想正面回應她的問題,但臉上的紅依然被她看了出來。她哈哈大笑,戳著佐助的臉,她享受這種朋友的感覺。

是啊,只是朋友。對他,她不再抱有著愛戀的心,而是一種夥伴,一種親情。就算再想談戀愛好了,她想,她也不會找佐助的。

因為,他們是夥伴,勝過於一切的夥伴。

「佐助,等我衣服換好,回去你家看看吧?」
「嗯,這樣也好。」

是啊,回去看一下也好。
他也開始想念之前陪伴自己的地方了……。

※          ※          ※

「我說,鳴人啊,」

直盯著外頭的浮雲,聽到有人喚他的名,他愣愣的回頭,藍瞳裡透著『原來是鹿丸啊』的訊息。鹿丸嘆了口氣,他再度啟口,

「你打算一直發呆下去嗎?我都來半小時,也嗑完二顆蘋果了,你好歹也出一下聲吧?這樣的你怪不自然的……。」

「下雨完後的天氣,會給人帶來什麼感覺?」

他說了句完全不相干的話。鹿丸皺著眉頭看著他,這小子從把佐助帶回來後,就一直是這樣子的恍神狀態嗎?

「第一次和那傢伙在終結之谷時,也有下雨。但這次沒有,到剛剛才下了第一場雨……但感覺一切都不同了,為什麼?」

面對這樣子的鳴人,鹿丸沉默。

×

沒有變,一塵不染,不是自己想像的那樣髒。

那是佐助回來後,第一個想法。他很驚訝,畢竟自己離開也有了幾年了,不可能還是哪麼乾淨,少說也該積了一大層灰塵才是,只是……

「很驚訝嗎?自從你離開後,我和鳴人都會固定來你這邊清掃。」

「只是一開始時,總會掃到哭,因為這裡總是充滿著你的氣味……但後來就漸漸不會了,或許是有了決心,所以每次來掃這總是很興奮,我和鳴人約定好,要把這裡掃得很乾淨,讓你後悔當初離開了我們,離開了這裡。」

「……是嗎。」

他淺笑,事實他當初離開時沒有後悔的時間。那時的他一直追求力量,完全沒有想過他離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只是等心情沉澱後,他開始想起,依然沒有後悔,有的只是眷戀。

突然,他想起一個人。

那個人逼他恨他,甚至毀了所有他所重視的東西,但在知道了事實後,他哭了。原來這一切,是他的計畫,並不是他的本意。而他,卻照著他的計畫走下去,走到了死亡的盡頭。

「鼬……」

他不自覺的呢喃,眼中充滿惆悵。走到櫃子前,他打開櫃子。記得以前的他總是穿著藍色上衣白色短褲,還有上衣印的記號。紅白扇子,是他們的家徽,也是一直支持著他的力量。

或許這樣的力量,才是他所追求的,是嗎?

小櫻把蓋住的照片放正,她走到佐助身後,不發一語。他剛剛說的那個字,雖然很小聲,但她很清楚的聽到了,聽得很清楚。

關於鼬的事,她隱隱約約知道一些。在尋找佐助的那段期間,他和鼬大戰,那次的戰鬥幾乎燒了整片森林。但是她不想過問,畢竟這是別人的隱私,她不會那麼過份去揭別人的瘡疤。

「佐助,你還沒見鳴人,是吧?去見他吧。」

「……嗯?」

「我知道你們之間有些事情還沒有溝通完,只是你們一直逃避,不想面對而已。去見他吧,把你們的事情解決完。」

小櫻堅決的盯著佐助,她太了解他們,如果沒有她開口,她相信他們兩個都不會來找對方的。佐助驚訝的看了眼小櫻,說真的,他佩服她看出他心裡所在意的事。

緩緩踏出腳步,小櫻跟著佐助走到門前。他有點猶豫,他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需要想清楚……背被一隻手一推,他踏出門外,

「快去啊!」

是小櫻的微笑,她的綠眸有著半威脅半從容。佐助還是點頭了,說了聲謝謝,然後他離開了自己的家。在他離開後,小櫻面無表情,她閉上眼,緩緩的滑坐在地上……

「推開你,我再也不會後悔了……」

※          ※          ※

佐助看著眼前緊閉的門。

顫抖的手遲遲沒有勇氣去敲門,左手緊握著右手腕,他盡量克制住自己。這件事情他想了很久,從他被帶回來後,就一直想。

「喂,你是還要站多久啊?很慢欸!還要我這個傷患來迎接你喔?」
 
突然,門內傳出他熟悉的聲音。無奈的笑了下,他打開門走進病房。
 
鳴人看著走進來的他,雖然是一副不耐煩的表情,卻掩蓋不住他的一絲雀躍。他也等了好久,等著他們打鬥完的第一次見面。
 
「大白癡,我也是傷患。」
 
「我傷的比你重好不好!你看,我還不能下床走欸!」他比著腳上厚厚的石膏,咧嘴笑出。
 
「我手受傷一樣可以揍你,信不信?」
 
佐助挑眉,包著繃帶的手舉起來準備要往鳴人打去,還沒打下去,鳴人就開始唉唉叫。他們都知道彼此不會再玩這麼幼稚的遊戲,他們都成長了,只是想回憶。
 
只是想回憶,罷了。
 
嘻鬧完後,兩人低下頭,沉默了好久。他們不知道要怎麼開口,明明知道有一件事情,他們該談開,只是這件事情,佐助知道,鳴人不知道,僅僅這樣的差別而已。
 
終於,佐助打破沉默。
 
 
「鳴人,我不會留在這裡。」
 
×
 
「早就在等你說這一句話了。」
 
撇嘴,難得的早就等待。
 
佐助有點訝異,訝異鳴人對他想說的離開,是一副早就知道的樣子。鳴人不面對佐助,他看向窗子外。這一切他早就想清楚了,明白自己是帶回佐助,但沒有真正的帶回他,
 
他帶回來的佐助,不是他想帶回來的佐助。
 
「之前我是一直想帶回你,但真正帶回來後,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很像是後悔…但又很像不是。」
 
「我知道,小櫻有說過。」
 
鳴人轉頭瞥了眼他,搔搔頭,他嘆口氣,然後不再講話,兩人空間又再度沉默……佐助閉上眼,再次,他再次打破沉默,
 
「我會再度啟程,但這次不會再讓你們找不到我。這次的離開,不是為了力量,是為了我的新夥伴,我不能丟下他們。」
 
他堅定的說。水月、香燐、重吾,這三人對他來說,也是不能失去的夥伴,就如同以前的第七小隊,對他來說,都是重要。不能因為他的自私,就這樣的離開這三人。
 
「嘖,我知道啦!小櫻也一定是知道了,所以才叫你來找我的。你很訝異吧?這次我居然沒有一定要你留在木葉,因為我看開了,只要我、你、小櫻和卡卡西老師都有著共同的牽絆,不管人再遠,都能夠了解彼此的重要性!」
 
語畢,鳴人堅定的藍眸盯著他。這次他不會留下遺憾,面對佐助早已會離開的事實,她已經看開了,也知道離開和留下之間,是沒有差別的。
 
噗的一聲,兩人笑起,迴盪在之間的,是那一句他們永留在心中的話。
 
「拋下夥伴的,才是真正的廢物!」
 
※          ※          ※
 
這天,豔陽高照。
 
雨停了,而他們全站在木葉村的大門。
 
「那麼,我們走了。」
 
佐助轉頭,看著鳴人和小櫻。他們都會不捨,但是他們是共同體,不會分開的共同體,所以他們不怕分離。
 
「快走快走,不要再讓我找不到你知不知道!」
 
「知道,超級大白癡。」
 
兩人的嘲諷還是沒有變。突然,鳴人昏過去,頭上還帶著三顆紅腫的包子。小櫻微笑的扯住鳴人的領子,走到佐助面前,這次她沒有哭。
 
「如果你累了,木葉隨時都會等你回來。好好保重,這次不能再失去聯絡喔!佐助。」
 
「我知道,小櫻。」
 
淺笑,兩人友誼的擁抱。
 
揮手,然後佐助他們啟程。看著消失的四個身影,小櫻拖著昏倒的鳴人和其他人一起回去。儘管在不同地方,他們依然微笑,
 
因為他們知道,這次是真的會再見,再次的見面。
 
×
 
 
「欸,醒醒!」
 
「嗯…唔,怎麼了?」
 
樹蔭下,金髮男人睜開他清澈的藍眸,看著眼前微笑的櫻髮女人,他笑了。女人坐在男人的身旁,她從口袋拿出一封還未拆封的信,
 
「今早收到的,我想說我們一起看,所以來找你。」
 
語畢,她攤開信。
 
裡頭的內容很少,黑色的字跡很整齊,很符合那男人的風格。看完信,女人把信給男人,男人把信折一折,收近他的口袋裡。
 
然後,兩人站起身,對著遙遠的天空大喊,
 
 
「佐助,我們會再見面!」
 
 
遠方的他看著天空,淺淺的勾起嘴角。
 
 
 
 
                         - END
 
※          ※          ※
 
呼,這篇終於打完了。
啊哈哈…拖了很久啊我(撞牆)
基測過了,不過有打算要考第二次,
雖然是這樣說,但是這次會接觸電腦ˇ
不過文章要等我孵完才會破殼了(踹)
 
好啦說到這,掰掰(燦笑+奔)

台長:
人氣(5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很閒短文.´∀`b |
此分類下一篇:【初霧】我一直都在/上
此分類上一篇:【佐鳴櫻】再見/上

紫月
嘎,所以這篇.........根本無CP?(踹)

哎呀,我果然太期待了這樣(踹)

不過還是很棒=ˇ=b

等阿影你回來啦這樣XD(溜~)
2009-05-28 23:12:23
版主回應
哦哦是的, 無配對的XD (揍)
哈哈, 那下次再寫有配對的補上來ˇ
嗯嗯嗯嗯!!!
我我我...我回來啦~~ (揍飛)
2009-06-06 23:16: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