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5 22:22:05| 人氣5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寧雛】雛菊花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陽光透進房裡,
床上的人兒皺著眉頭。

「嗚…天亮了呀…」銀白眼瞳眨呀眨,看著擺在桌上花瓶裡的雛菊。

”還是牙嗎…?”垂下頭,黯淡握著雙手…

「寧次哥哥,已過了那、那麼久了,你還是不、不肯來看我阿…?難道我們以前的回憶,對你來說…已經不、不值得了嗎…?」


淚…無聲無息的落下…雛田坐了起來,從抽屜裡取出一盒木製的盒子。盒子裡放著一朵花,一朵枯委的雛菊…

「寧次哥哥…」

‥     ‥     ‥     ‥     ‥     ‥##

日向大宅的庭院裡,一人練習,一人觀看。


「寧次,就先到這裡吧。過來喝杯茶,好補充體力。」
「是的,謝日足大人!」寧次說道,便往日足的方向走去。

「父親,給您和寧次哥哥的茶來了!」花火走過來,便把手中的茶遞給兩人。

「恩,花火你現去房裡讀書。我有事想問寧次。」
「好。」


花火說完,便走進房裡。「寧次阿,你真的…」日足的話未說完,寧次便喝聲打斷!

「日足大人,我知道這樣很無禮。但是,我是不會去看雛田的!」
「就算她愛他你也一樣?」這句話,讓寧次呆滯住了‥

”就算‥她愛我?”

「雛田大小姐不可能喜歡我的!」

「寧次,我要你面對事實!」日足看著眼前的刻滿苦無痕跡的樹,那是雛田每天練習的痕跡。看著地上的血…

那是當初與花火實戰實弄傷的。至今卻還沒弄掉‥
寧次若有所思的看著地上,白眸中有著不穩定的神情。

”不可能的…雛田不可能喜歡我的!”


「寧次,算我求你…看一眼雛田也好…拜託。」
「日足大人,我很抱歉。」


「就算他活著的機率只有百分之三十也一樣?」日足激動的說,就算是自己沒有能力的女兒,但終究還是自己人。這是對為人子女感慨的心情…


「活、活著的機率只有百分之三十?什麼意思!?」

「雛田,後天要動手術。如果失敗的話,可能會死亡…火影大人說,他活著的機率只有百分之三十。」日足撇過頭,數著之前對雛田所做的事情‥

「雛田他……」寧次恍神了,眼眸中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好了,你先回房吧,時間也不早了。希望你後天能去看雛田,這是他活著的唯一心願。」

「好。」寧次說完,便往自己的房裡走去。

‥     ‥     ‥     ‥     ‥##

「火影大人,雛田活著的機率,不能在高了嗎?」
「不能了‥我試過各種辦法,就算能夠在提高好了,也只有百分之三十五。」
「是嗎…?」

醫院裡,日足看著床上沉睡的雛田,心中有著不忍。

扣扣………扣扣……!


「進來!」鋼手喊了一聲,小櫻便從門後走進。後面還跟著一群人。「小櫻?」

「呃,鋼手大人,他們說要來看雛田…」櫻扭捏的說,一旁的佐助摟著櫻,狀似親密。

「小櫻?你、你們來看我呀…」眾人轉過頭,雛田慢慢坐起。

「好了!小櫻,你們先待在這吧!我們先出去了!」鋼手走出門,留下櫻一夥人。

「雛田,你還好嗎?」天天走上前,憂心的說著。
「恩,我、我沒事的。天天姐,他…還是沒有來嗎‥?」

「這……」眾人都知,雛田希望來的人只有他‥寧次


「好了好了!先不要談寧次那傢伙啦~雛田你明天就就動手術了欸!祝你成功喔!」鳴人從人群裡鑽出,手上拿著一束紫丁香。

「鳴人,謝、謝謝你。」雛田笑著說,惹的鳴人一陣臉紅。「哎、唉呀!不必這麼客氣啦!我們是朋友嘛!」

「呵呵…」雛田笑著,大家也跟著笑。他們知道,這是最後一天與雛田相處的機會了!他們都不想錯過個好機會…

成功率確實只有百分之三十,但是大家都相信他,相信雛田能夠度過難關的!


那…雛田呢?
他相信自己嗎?

‥     ‥     ‥     ‥     ‥##


凌晨,人影悠悠的躺在草地上。

”雛田喜歡我?那,我喜歡她嗎…”看著眼前一片的花海,寧次不免想起以前與他的種種回憶…








「雛田大小姐,這朵雛菊送你!跟你好相配哪!」
「寧…寧次哥哥,謝、謝謝你!」
「不必謝呢!真的跟你很相配呢!」


「雛田大小姐,放棄吧!像你這種宗家的大小姐,是不配當實戰對手的!」
「寧、寧次哥哥,我…」

「寧次!你想殺了他?你不是他應過我不會溶入憤恨的嗎!?」
「哼…像他那種大小姐,怎麼可能了解我的感受!?」

「寧、寧次哥哥‥我、咳咳!我了解,你、你的痛苦‥咳、咳咳!一定、一定比我多‥」
「你‥」




「現在還有三個小時,雛田就得動手術了!得快點!」寧次說完,便衝入那一大片花海,似乎在找尋著什麼?

「可惡!到底在哪…」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而寧次也越找越著急。


「呼、呼哈!終於找到了!」寧次開心的微笑,便把手中的花握緊!往醫院的方向跑去--


雛田,我得挽留你才行!
與你之間的承諾,我必須實現才行!


‥     ‥     ‥     ‥     ‥##

「呼、呼呼、呼!!」
「小櫻!快點!炎草呢!?」
「鋼手大人,在這!」

「雛田!撐著點阿!」
「寧、寧次哥哥、」

‥     ‥     ‥     ‥     ‥##


手術房外,各個人的很擔心。雛田是他們的夥伴,自然不能眼睜睜的看著他死!

碰!!!大家轉過頭,看著醫院門口…喘著大汗的寧次!?

「寧次!你怎麼現在才來!?」天天氣急敗壞的問著,他可知,雛田等他有多苦嗎?

「先別管這,雛田呢?」

「他進去治療了,現在好像是生死關頭……」紅從走廊內側走了出來,臉上的淚若隱若現。雛田也是他的學生阿…他不想眼睜睜的看著雛田受苦!


「欸欸!出來了!小櫻和鋼手奶奶出來了!」鳴人大喊,寧次馬上過去拉住小櫻的手問著,

「小櫻,雛田呢?有成功嗎?」櫻垂下頭,淚流了下來…輕口說…「很抱歉…寧次,雛田他…」櫻哭了,佐助連忙擁住小櫻!


寧次不敢相信這一切…

他的微笑…他的天真…他的純淨…
為何要這樣?是在懲罰我嗎?


「寧次,雛田他在裡面時,一直喊著你的名子!」鋼手解下口罩,悲傷的說…
「雛田她…」

「憐,推出來吧‥」
「是!」

其中一位醫護人員,把推架推了出來…寧次看著眼前隆起的白布,用顫抖的手拉開…


映入眼簾的是…毫無血色的雛田!


「雛田…?你不是雛田…對不對…」寧次哭了…他後悔,要是沒有這樣對待他的話,雛田是否就不會這樣了呢?


「寧次,這是我在雛田的病房裡找到的。你看看吧‥」日足含著淚走出,便把手中的木製盒遞給寧次。

精緻的木製盒上,刻著一行字…

寧次哥哥,   我永遠愛你!



腦海中…
又浮現出雛田那天真的笑容。


慢慢打開盒子,裡面是一朵雛菊。
雛菊下還壓著一本日記。


翻開日記。
首先是一張…
小時後,雛田與他的合照。
接著後頁,有著明顯的水痕跡…
想必是雛田的淚吧?




三月二十五日

寧次哥哥,
我一直好喜歡你…喜歡的不得了!
但你都沒發現,鄙視的眼神…
是在嘲笑我嗎?




四月二十日

今天手好痛,可能是之前中忍比賽的舊傷吧?
但是那舊傷卻給我幸福的回憶。
與寧次哥哥的回憶‥



五月八日

今天是要檢查所有人身體是否有異狀。
太好了,又可以見到寧次哥哥了!
之前比賽完後,寧次哥哥就沒在來庭院練習了…




七月三日

寧次哥哥的生日是今天,我準備了禮物!
是繃帶…這對常練習的寧次哥哥來說,應該是常用物品了吧?
看到天天姐送寧次哥哥禮物,他們笑的好開心‥
我好像永遠不能插進他們之間吧…?



九月五日

今天頭好痛,臉也好燙。
聽鋼手大人說,上次的病歷表已經出來了,
要我去一趟他那邊,不知道怎麼了?




十月二十日

驗證結果出來了,
好像只有我是異常,其他人都很好呢。
不過,我開心不了…是因為得了不治之症嗎?
動手術…成功機率只有百分之三十哪…



十一月五日

我住進醫院了。大家都有來探望我…
但是,寧次哥哥卻沒有‥他還是很恨我嗎?



十二月二十四日

明天我就要治療了,不知道能不能活著呢?
寧次哥哥還是沒有來看我…
後天是我的生日,不知道寧次哥哥記得嗎?



日記裡,好像是有時間寫的。
但一大部分,都是寫關於寧次的…
日記下還有一封信‥



給 寧次哥哥:

寧次哥哥,我不奢望這封信你是否能看到,
不過,我想跟你說,我好喜歡你!真的好喜歡你!
但是,我活不久了,成功機率也只有百分之三十而已。
我…應該會死吧?小櫻常常跟我說,要股起勇氣跟你表白…
但是,我不敢…我怕你會罵我…怕你早已有喜歡人了!
就算你有喜歡的人,我還是很喜歡你!
希望寧次哥哥…可以給我答案?

               雛田 凌晨六點 12.25





「雛田…」
寧次握緊紙,悲傷的喊著雛田的名子‥


‥      ‥      ‥      ‥##


回憶花園的山坡上,墳墓佇立在那。
花海包圍著那墳墓,其中有著雛菊。

前面,木製盒子靜靜的躺著。

「雛田,我來囉!」黑色身影走道墳墓前,把手中的雛菊放在墳墓旁。
「好久不見了呢,你過的好嗎?」寧次跪坐在前,微笑的對墳墓說道。


「對了,我看過你的信了呢。回家後,我有回信。等我走後,你在拆出來看吧!」


寧次爬起,把手中映著雛菊的信放在盒子上。「掰掰囉!有空會再來看你的。」

寧次走遠,直到看不見他的身影為止。信飄了起來‥



給 雛田:

我是第一次寫信給你吧?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
看過你的日記和信後,我日夜都在想。
我那樣做是對、還是錯?但這樣的猶豫,
往往會趙成更多人的傷害!
反反覆覆的,看了又看、每次卻都會垂淚呢…
想不到我對你來說,居然那麼的重要。
真的很對不起,最後,要跟你說的是…





       我愛你‥我願陪在你身旁,永不離開你!

                          寧次




風傳來悅耳的笑聲,那股天真的氣息…彷彿又回來了呢!





                



                     -END

台長:
人氣(5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很閒短文.´∀`b |
此分類下一篇:【迪蠍】今世緣分﹎

魚兒
沙發~~
寧雛大好~~
雖然本人不怎麼喜歡悲文
但請大大繼續寫文喔~~{踹xd
2009-11-10 00:30:40
版主回應
哇, 這篇好久了呢……(慢著你感傷什麼
寧雛狠棒ˇˇˇ
嗯嗯 我會加油的>_o
2009-11-21 17:40: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