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6 15:49:36| 人氣1,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檳榔阿嬤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旭來到丐幫醫局已過了一年半載,習得打狗棒法後日夜磨練,也成了輪流鎮守加護病房的二袋弟子,心臟加護病房磨練的病人多是走過生死交關,或是做過心導管後高危險但看起來沒有不太舒服的病人。
檳榔阿嬤是屬於後者。
其實檳榔阿嬤也不是一來就這麼強悍,剛來到丐幫加護病房的阿嬤,身受水毒所擾,奇毒侵心,喘個不停,連講話都講不清楚,再加上阿嬤是排灣族蛇神的子民,對於普通話一知半解,要講日語和排灣語才會通,更讓溝通上難上加難。
在一連串溝通障礙後,阿嬤還不忘解釋為什麼她聽不懂我們的問診。
旭:「婆婆,你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檳榔阿嬤:「不知道啦,我八十二歲了,不知道是正常的啦!」
在丐幫醫局悉心治療後,阿嬤的水毒漸退,力氣也上來了:「我要出院啦!」
「阿嬤,你還沒全好,要先去病房才可以出院。」
「我今天要出院!」
護理師小U:「那你要去哪裡?」
「我要去流浪!」
檳榔阿嬤果然不師江湖氣魄!連出院都有江湖味。
想當然爾,丐幫醫局當然不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地方,更何況是重症加護病房,阿嬤自然被限制出境,不情不願的阿嬤夜夜不能成眠:「你來。」
夜裡阿嬤對旭招手。
難不成是要傳授旭武林秘籍???
旭三步併作兩步:「阿嬤什麼事?」
「幫我拿那個袋子。」
什麼?難道秘籍都釋放在傳說中的黑袋子裡?
「這個嗎?你要拿什麼?」
「對!我要拿檳榔。」
挖哩勒!旭差點跌倒:「阿嬤,這裡是醫院,你在住院,不可以吃檳榔啦!」
旭速速退出病房,阿嬤還在聲聲呼喚,於是換護理師阿L進去:「阿嬤,醫生說你不能吃檳榔啦!你要吃檳榔的話,明天就不可以出院喔!」
「拿來啦!我要吃檳榔。」
什麼,不停想出院的阿嬤,檳榔的高度竟然比出院還要高!!!阿L熬不過他,心想袋子裡應該不太可能有放檳榔,就把袋子拿給阿嬤自己找,果然,阿嬤東翻翻西翻翻,哪裡有什麼檳榔?阿嬤故意咕噥得很大聲:「阿嬤好可憐,都沒有檳榔可以吃。」
八十二歲的檳榔阿嬤果然道行深遠,啼笑皆非,但願阿嬤水毒盡退後,回歸蛇族山林,健康快活,樂天永遠!

台長:
人氣(1,3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丐幫醫局 |
此分類下一篇:醫生緣
此分類上一篇:加護病房的背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