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30 14:49:28| 人氣9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好嗎?

推薦 1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台以來從沒試過,
一別竟是一個月.

有人說我,
並沒有確實死去但明明身處地獄裡,
這狀態稱之謂「混沌」.
睡一覺細想,
現實又不太像那樣.
我更像困在一個被丟到孤島去的噩夢裡,
雖在噩夢裡,
荒島上我可積極到不得了,
我踏實的研究築巢生火,
學捕食打獵,
拼命找出一個人都能生存下去的方法,
(說來幸好,
那是個獨欠人力卻資源豐富的荒島.)
那其間,
分明地有一個人孤立無援的苦,
也有只得一個人才能體會的好.
當努力和孤獨都清晰得這麼徹底,
更難說「混沌」這個字眼很適用.

而且,
睡一覺醒來,
發現自己還在溫暖的被窩裡,
還有夜了仍會等著我的餐桌;
還有從不吝嗇笑聲的VIP,
萬難之中見一次面的無價...
心底裡或者倒慶幸能這樣活著,
值得珍視的東西是什麼,
更加要緊抱著的是什麼,
沒有比這種時候更清楚明瞭.

個多月來也有得著,
上了「自我調節」這門課裡最重要的一節--
叫「適應以至無視」,
把非常時期納入正軌是現在的想法,
畢竟,
能將眼前地獄視作人間,
以後也就能戰無不克了.
 

  
天堂地獄一轉念,
這種時候丁點小事都可以很敏感.
例如,
再難做噩夢的星期五晚,
週末相聚的熾熱期待打低了冰冷夢魘;
又例如,
已經到了要對我撒謊的地步,
直接說想去玩比忙讀書的拒絕理由更難開口嗎?...

一地拾遺,
苦樂嘗透,
這人生呀~

台長: 呂懌
人氣(949) | 回應(0)| 推薦 (1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苦樂案頭 |
此分類下一篇:girls, 你office都有些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始作俑者: 靚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