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7 20:16:04| 人氣8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備年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準備過年」,
不是「避年」,
我們家沒有此風氣.
(其實不太明白「避年」這件事究竟意義何在?
最後還是免不了到長輩家拜會問候,
紅包仍是躲不了要狠狠地派.)
反正,
過年要準備的功夫多的是,
除夕前,
總是一家四口子忙得團團轉的時候.

除家中大掃除需要一起分擔外,
娘會分派個別任務給大家,
一半是過年必須要做的事,
另一半... 是平日沒做好而年終前要好好清算的事... ...
我的...
「有辣有唔辣」吧... ...
應該比我爹洗電冰箱,
和我弟老遠去元朗「搬」盆菜要好一點點吧.
(說「搬」並沒有錯,
那個接近10公斤的大盆菜,
用「拿」的力氣是絕對不夠的.)

先看成品.
 
  
 

Pic.咱們家的,
簡單兩顆不同顏色的繡球花,
幾片大葉子做襯托,
對比鮮明.
有「新」的感覺,
適合用於過年.
 

 

Pic.婆婆家的,
用紅掌銀柳,
老人家都喜歡熱熱鬧鬧的喜氣,
大紅大綠不會有錯.
另,
第一次用人工花泥,
有點不知所措.


今年主業--插花.
過節的年花,
娘慣用蘭有幾年了,
甚麼品種都好,
貪其花期長,
易打理,
能少為一事費心.
今年,
我覺得有點膩了,
(實情向來不太喜歡蘭花.)
嚷著要換上其他,
順理成章地,
責任就丟在我肩頭上.

出來效果應該蠻好吧~???
我自己覺得... ... 


Pic.阿娘其實是個頗喜歡儲東西的人,
撒開一床的利是封,
就是前一兩年儲下的成果.
   

 

Pic.這是我每年的指定任務--
包利是.



娘儲利是封的原因,
主要為環保.
利是封這物品本身很不環保,
硬加上「環保」兩字沒有令事情變得合理,
只是稍微有些進步.
近幾年的利是封多採用環保封口設計,
所謂的「環保」,
就是不再有「神奇自動黏貼封口」,
如拆開時沒有撕破或損毀,
可循環使用.
我家的環保是,
能做的範圍內盡量去做.
還好,
結果利是封總算派得上用場,
沒有辜負由被送往堆填區逆轉過來的命運.

可是,
派利是的明明不是我,
卻每年每年,
週而復始地包兩家的利是,
(包括婆婆的... T^T)
數百封走不掉,
至少要花一整個下午才弄完.
然後,
自己封完過幾天以後自己拆...
拆利是的樂趣已從數百遍重複的動作之中徹底流失,
多沒勁兒... ...
不要涼薄地說,
紅包裡面的餡才重要,
我肯定那不是「拆利是的樂趣」的全部.
 

Pic.其中一部分.


不要說我現在才來po過年前的東西,
這個年,
除了到婆婆吃了個開年,
其他時間都在床上渡過.
應驗了牛鬼蛇神的瞎掰說法,
「假期是用來病的」... ...
噢,
別的不在乎,
新一年祈求身體健康為要.
to all of u~


ps.去年的回南天長這樣... ...

整個荃灣被大霧吞噬掉,
今早出門有很類似的感覺,
只是程度還沒這麼嚴重,
大帽山幾乎完全看不見.
唉,
怎樣留得住冬天呢?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呂懌
人氣(826) | 回應(2)|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呂門大宅 |
此分類下一篇:那一襲紫色裙
此分類上一篇:我托世

綠茶ㄆㄟㄆㄟ
假期就是用來病的?!

太慘了吧這個年..^^||
2012-01-27 21:19:58
版主回應
是福是禍... 難說呢...
作息調整過,
比先陣子正常多了~
當賺了唄 : P
2012-01-27 22:03:41
子樵
利指的是什麼?是紅包袋.福袋?如果是紅包袋,要數百包很嚇人!今年過年正趕上流感流行,確實有些人過了一個蠻辛苦的年!不過,還是祝福你心的一年,事事如意!平安喜樂!
2012-01-28 15:10:40
版主回應
哎呀呀~~~
是疏忽了,
平時會有粵普對譯的說,
今次竟忘了... 不好意思啦~!

「利是」就是紅包,
粵方言.

我祝你身體健康, 年年有餘!
2012-01-29 11:07: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