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6 01:13:04| 人氣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有這種平凡的幸福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平凡的是,
我摘下了耳機,
不然,
我不會在影音店聽到這首歌. 

從何時開始,

我不太願意聽見世界的熱鬧,

三五成群的你一言我一語,

連私密的低語都變得刺耳.

應該是,

漸漸變得經常一個人的時候.

 

沿小徑走著下坡路,

有個吱吱唧唧愈來愈響,

是我腳上一雙鞋哀號著垂死的悲鳴.

看上去明明還好端端的,

沒有表面傷痕,

也沒有內傷的感覺,

不明白它是怎樣被我走壞的.

娘說是鞋底某個地方膠水失效,

當心走在半路中途「爆口」變鱷魚了.

 

隨著往地底鑽愈深,

湧動的人潮就愈擠擁,

吱吱唧唧的怪叫很快被淹沒了,

正如矮小的地鐵閘口總被淹沒一樣.

不一樣的是,

每個閘口引以自傲的專業會唱成更高調的拍子,

提醒著它對每位乘客的明辨,

把關嚴謹.

活該我不習慣的,

那拍子由讓我受惠了半輩子的「嘟(4)(1)(3),

變成頓失一切的喪氣一聲「嘟(1)──」.

(: 以上兩句括號內數字的是廣東話聲調.)

終於買了一張普通的八達通,

在我第三次八達通失蹤的時候.

 

進入只會跟著路軌幌動的地鐵車廂中,

下班時間,

載運著更多自閉的人,

那比手掌還小的熒幕就是整個世界,

聽歌,

煲劇,

打機,

上網.

娛樂都是自己.

聽得出來,

只是一天抽身了的五十步在笑嘛?

笑可能還因為手機交響樂,

突然從中傳來五音不全的花師奶自得的聲線:

「別怪他~

別怪他~

別再傷心對吧~~~

對這份熟悉回憶的會心微笑.

 

回家的路很忙,

忙著迎接趕回家的人來人往.

我都愛拐條直向海濱的小路,

避開心急的歸人.

但焦急的可能只有我一個,

在等著那句未聽見,

或已錯過了的hello,

在轉角.

台長: 呂懌
人氣(365)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音樂唱盤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沒有在一起〉劉若英
此分類上一篇:張懸‧城市‧Liv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