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5 22:32:47| 人氣1,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辦公室記事@環保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環保樓的辦公室上班快一個月,
體驗了這個地方的獨特氣候,
友善的人,
有趣的事,
令我好喜歡這裡.
總覺得在自己畢業前,
除了main campus外,
這邊會是個留下很多回憶的地方.

可惜的是,
聞說office正被迫遷;
同時,
隨著剛開學的繁忙期過去,
工作量或會減少,
到環保樓上班的時間也會相應減少吧.

不過,
為愉快時光記敘,
我仍是樂意之至.


。黃馬褂。
student helper一職,
我猜,
其實並沒有文明規限聘請原則的.
我是由Vivien同學引薦入職的.
「同學」關係在這office內不算普及,
更多更關係密切的是「細妹細佬表弟表妹」.
「近水樓臺先得月」在這office內發揮得淋漓盡致.

不過,
「黃馬褂」一詞可能被我硬掰了,
字眼底下那負面意思,
事實上不適用之餘,
亦因人人均是如此而不(太)享有任何特權或優待.
  
Pic.跟我們拉鋸了數星期的form.
這只是其中一箱,
總數是現在眼見的六倍多.


。最怕改壞名。
寓工作於娛樂,
我們當不忘好好利用這些form,
form上的照片和名字成了重要的兩環.
我認人的能力不好,
對不認識的人過目即忘,
對文字敏感,
反而名字記得很牢.

由衷的生厭是無數個像覆印的家俊,
(請自行以嘉, 加, 進, 浚, 駿作任何組合配搭...)
和俊然,
(同樣可以進, 浚, 駿, 賢, 延, 言組合之...)
每遇到這些名字,
同事的「救命」習慣地此起彼落.
依然有希望發達的父母會這樣寄望下一代:
錦旺, 日發, 溢發, 匯川... ...
有趣特別的事令人印象深刻,
名字的功能亦然,
這兩個佼佼者,
足令我這陣子都念念不忘──
葉接龍... 莊生州...
絕到呢 -0- ... ...
   

。美名。(恰巧相反~)
一小格一小格,
不論長方或正方,
都正經八百地緊守自己的崗位,
把身上的鐵畫銀鉤或龍飛鳳舞,
清清楚楚地顯示出來,
落地開花地滲入整個office,
正是那混在normal當中卻顯眼,
又最不可或缺的post-it memo紙.

幾星期以來,
flag form,
mark data,
filing... ...
大大小小的post-it被我們消耗不少,
(浪費的地球人啊...)
但我們大都不記得它的大名,
只要提到“flag”或“mark”等詞彙,
自然知道需要使用這工具.
直至Wilson出現.

Wilson為我們介紹兼後來被廣而頒之的名字──
小黃紙.
因為口語發音與「小王子」無異,
令這小東西突然童話化起來,
也為整件事,
甚至連用它時的動作,
增添了丁點浪漫成分.
再次證明一個名字的重要性.
  
Pic.這是平常的用量.
  
Pic.這嘛...
禁不住又借一下近來被我嚴重套用的key term: 「達人」,
可貼切地形容這位同事──
小黃紙之達人~!!
成功為monitor加大了一碼.
  
Pic.所有椅背貼上小黃紙的壯觀場面,
全因要將三箱form分成25班的原故.


。清潔工。
需要穿制服的event還是第一次.
制服是為了帶領新同學「校園遊跡(=參觀校園)」而預備的.

老實說,
分派予我們的制服完全沒有辜負其原始的意圖:
讓新同學清晰地辨認出工作人員.
只不過...
很對不起...
比較像清潔工... ...
  
Pic.同事們暗裡都覺得自己像清潔的姐姐或啤啤嗎?...
還是我想太多了呢?... ...
(呵~
被攝的剛好全是(左起)細佬細妹表妹~)


ps.手機拍的照片真不可靠... ...
pps.那忙碌中的空虛感,
我自己還未太明白,
或者有點不願去確認.
是Kim心水清嗎?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呂懌
人氣(1,5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苦樂案頭 |
此分類下一篇:辦公室記事@石硤尾
此分類上一篇:莘莘學子...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