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1 16:02:50 | 人氣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屬於我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爺知道我10/31考到汽車駕照了,他說那這一天是屬於蔡蔡子我的日子~
呵呵!我說,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日子阿,那個就是生日麻!
但是爺說,我比別人還多了一個更可以紀念的日子,那就是我獲得駕照的那一天.
恩!這樣說感覺很棒呢~雖然這沒什麼了不起的,但總也是生命中成長的一個紀念.

記得第一次練習的時候,是一個代課教練,他說看樣子我是沒什麼問題,只是怕一開到路上就會飆車.
然後就這樣練了一個星期之後,教練跟我說可以道路駕駛了,當我開在沒什麼車子的路上不之不覺就猛踩在油門上,
教練本來沒什麼講話,突然他說,ㄟ~女孩子學人家飆什麼車阿!女孩子開車要溫柔點~
我才發現,原來開車的人總是不覺得自己越開越快,坐在旁邊的人卻不停的擔心自己的安危阿~
這時候我才佩服那些開車的快但卻又讓人家覺得很穩很有安全感的人,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信任吧!!
我希望之後開車能時時記住這點,讓人家能夠很舒服安穩的坐在車上~

之後不斷的在教練場練習,每天相同的路上讓我開始厭煩起來,本來很期待一早就去開車,然後聽聽廣播,看看別人的駕車技術.
後來覺得一個月的練習真是漫長阿~然後還回去跟媽叨唸了一番.
結果在某次的練習當中,被一個很愛ㄉㄧㄤ我的教練看到,他說你剛剛壓到白線了...
我說那會怎樣?他說壓到線就直接掰掰回家啦~~~

哪尼~~~

一直以來我只注意會壓到會警鈴大作的線,路上的白線黃線我壓根沒放在眼裡過...
之後我開始小心翼翼的開車,每次轉彎就前後照鏡不停的注視著!前兩週我有兩三小時的開車時間,
因為後面的學員是個實習醫生常常沒來,於是我就一直練到不想練為止~

當我開始注意我都會壓到白線黃線之後,當我s型越開越覺得有問題時,後面突然換了一個媽媽接我下一堂課..
而你是知道的,媽媽總是非常準時,深怕虧到任何一分一秒的時間~
又來了一批新生,然後這批新生開車非常緩慢,總是塞在路口等了好久...一堂課常常練不到兩次就又看到那個媽媽在對我揮手了~
這時候才發現,時間越是縮的越短,我就越是想要把握每次練習的機會...因為當我白線黃線都壓不到之後,我發現s型的倒退我都會壓線~

然後開始很煩惱,我跑去問教練,教練說~沒關係啦!倒退壓線不會扣分啦~
歐~這樣阿!那我就盡情的開始壓線...
可是又發現,我怎麼開始離安全島越來越近?
好像每次都跟它擦身而過?
但算了~不會扣分就好!
結果某次筆試結束,我聽到有個教練說撞到安全島就over了!!
哪尼~什麼鬼!那我不就早就三振了...

又開始害怕,然後我妹說,你不會把方向盤轉一下哦...
對吼~我幹麻那麼堅持一定要一圈又四分之ㄧ...真是一個聽話的笨小孩阿!
於是s型就那麼驚險的學會了!

還記得某次練習,我正轉彎等待s型,結果一個要倒車路庫的車子開了過來,在前面我距離不到兩公尺的地方,催了油門從我面前撞上
安全島,發出一聲大巨響~~~
嗚!真是嚇死我了~我要是再開往前一點,命就沒了啦!!
她瞪大眼睛看著我!我也瞪大眼睛看著她,她用眼神問我怎麼辦?我回他我也不知道...
然後教練就聚集過來了~她說她把煞車踩成油門!
my god~真是個好理由!卻把我的魂魄嚇掉一半了!
安全島上的漆在我離開駕訓班時,依舊斑駁~~~

開車的期間.看到好多不同的人,有些人練習就不曾禮讓過,有些人就明明直直的一條路也可以開的歪七扭八...
也有人衝的比誰都快,還有那些上了年紀的人學開車比誰都認真的模樣~
真的什麼人都有!還有每次都愛虧人家的教練...背了咖啡色包包就說我要當尼姑去化緣嗎?
練習時太認真緊張就說我的表情好像要準備去抓賊...
鼻塞的時候嘴巴張開就大聲呼喊我然後叫我閉起嘴巴!不然會沒有票房~
然後整個教練場的人就會看著我把嘴巴閉起來~
筆試練習不及格的時候就會被打頭...
不過練開車的過程就算再怎麼差,還是會不停的誇讚,鼓勵~

最後一天考完,去跟教練say goodbye~他還跟我說了一番話,並要我謹記在心!
這一個月學到的東西,不只是開車...還有每個人的生存型態,以及快樂的人生!
這一個月,也過的相當輕鬆自在~~~


10/31是我的日子~那我開放每一年這天載大家出去玩!不管多遠哦~
以此紀念它!

但我總覺得...10/31好像是什麼節日耶?是有什麼國定日嗎?感覺挺熟悉的...

台長: 小妮娜
人氣(1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蔡蔡子的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真是要命~
此分類上一篇:盛怒之下

bookd
高雄的駕訓班都這們人性化嗎~~~

好喜歡你們教練阿!!

那我乾脆去妳那個班報名好了

我也很想考..可是沒車開有個屁用~~去
2005-11-01 22:05:11
parthenia
to 死布!

我只能驕傲的說,高雄真是富有人情味的一個地方阿~

教練每次都愛虧我跟我妹~

有一次我妹開車我坐在她旁邊跟她聊天,不小心她打方向盤的時候

打到雨刷,老車我們又不知道怎麼讓雨刷停下來,被教練看到還說,

哦~下雨了哦!然後之後看到都會講一次雨停了嗎?

真的是很好笑~沒車開哦!那你來高雄,我把車子借你開如何...就在

高雄定居下來啦!!高雄路大又直..開起來多爽快阿!





to Eric~



我那時候七魂六魄都飛散了~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他們找回來

的...
2005-11-04 22:41: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