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4 02:16:49 | 人氣1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好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不是因為季節的關係,讓人特別易感?
最近的心情一直很亢奮,終於有了否極泰來的好運!
但是生命這種飄邈,又讓人覺得無常的令人害怕~

今天早上身邊有個老婆婆站立著卻突然間坐下,以為只是坐下去撿東西,
沒想到卻怎麼也沒看見她爬起來,突然一堆人圍觀,而我竟然感到害怕~
我真的害怕死亡...不是自己,而是身邊的任何人!
那時候我意識到自己什麼也無法做,也沒有任何的行動力,只能就這樣看著,然後眼淚很想流.

接著她被送去醫院~
剩下的人們議論紛紛~而我覺得心好混亂!人老了,隨時都是危機...

下午我騎著機車,因為急性,所以總是不想遇到任何等待的號誌.
看著前方的秒數剩下5秒,我在下坡路段,猛然催油~
突然聽到後方一聲巨響...
我真希望我那時候沒有回頭...真的不要回頭!
我看到一個男子,自己因為騎著快車撞上分隔島,非常用力.整個人從車子彈落下去,我回頭的瞬間,
看到他頭正好落地,隨之一隻軟趴趴的手,無意識的墜下~
全身先落地的就是他的頭,我想他很有可能變成植物人或是腦死.
那一幕不斷的重複在我騎車的路上!
這是我第一次眼睜睜看到有人墜落...

相同如早上,我無能為力那些在我身旁的事件!
而我還是害怕,害怕那些死亡那些陌生人的家人悲痛,正如我害怕身邊的人死亡而我無法去承受.

死亡不一定等待年老者...任何人都有可能面臨,而那些身邊的朋友的離去,讓我越來越珍惜生命.
這些年總是聽說週遭的朋友朋友的離去,這一秒下一秒的分隔,有時候是天人.

晚上又聽到小祁說著他朋友離去的故事,小病引發的死亡...真的覺得好可怕!
我真的覺得今天有點難受~

多給身邊的人一點愛吧!多珍惜能夠相處的每一天吧~
不要讓自己的未來活在過去的悔恨當中.

而重生之後的人生,應該要更廣闊才行!

台長: 小妮娜
人氣(12)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蔡蔡子的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10月26日
此分類上一篇:沉默

Eric
害怕的 不該是 生命的無常飄邈

而是失去生命後 對愛妳的人所帶來的傷痛

珍惜‧尊重生命 正是因為它 飄邈‧無常



----------------------------------------------------------

回高雄僅短短不到2天的時間

讓自己學會 要好好活著



每每都是這樣的恍然大悟......



攙扶著虛弱無力且骨瘦如材的奶奶

深刻體悟到自己的重要性



好好活著 不僅為了自己 更是為了愛我的人

我不能輕易的倒下



之前幾次車禍後 讓自己盡量少騎車

這次上來後 不顧被訕笑矯枉過正

毅然決然地當通勤族 朝捷運公車達人之路邁進



為了年邁的他們 我想這是我該做

好好活著



--------------------------------------------------

其實......很不喜歡回高雄

因為親情的溫暖

離別的惆悵

讓我顯得軟弱

只因我得在無法衡平的天秤上做出殘酷的選擇

留與不留 都將成為一種遺憾
2005-10-26 10:53:39
pinktiger
eric~~~~~~~

好感動喔......你說的對

看著外婆他們老人家 心理很多感覺



你要加油

我一直在心中替你加油喔^^
2005-10-26 17:58:32
Eric
謝~~~ ^___^



感動 〒〒

妳真是窩心
2005-10-28 09:44:27
parthenia
恩~有同感,有時候親情的離別,會讓人有一種沉重的包袱.

但是也正是因為我們在乎他們,才會有這樣深刻的感受.



我也是在幾次無故被撞之後,隨著身上的疤變多,開始小心翼翼~

身邊的人總是互相擔心著,於是我們只能儘可能的去安撫,把到達

時打通電話讓掛念的人知道視為理所當然.讓他們放心~



後來的我學習,就算離別是惆悵是沉重,或許更伴隨著眼淚,但是能

夠見見你身邊至親的人,就算有這些感覺又怎樣?又沒人知道,你還

能有幾次這樣離別的畫面...



於是就要更盡可能的去珍惜...珍惜相聚還有這些惆悵離別的滋味

~~~



也因此,我總是叨念著這些情感,因為我很在乎.
2005-10-28 14:21:01
Eric
現在能做的 是不讓他們擔心......



這幾次回去 都面臨了一個問題 一種抉擇

留與不留 都將是種遺憾......



爺爺巴不得我現在就留在他身旁

但我又有自己想衝刺的目標



親情與理想 無法衡平的選擇



看著逐漸老去凋零的他們 總是心酸不已

但放棄在這裡辛苦打造的一切 卻又不甘



找不到平衡點 或應該說 根本沒有平衡點......
2005-10-31 08:44:27
parthenia
有時候想想,人總是矛盾...

我希望我的人生是走自己的路,但是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完完全全

屬於自己的~因為多少還是背負著眾人的期望以及父母關愛擔心

的眼神...有時候在那種注目之下,不得不妥協...不得不軟化~~~



親情跟理想,是我畢業到現在一直在想的一件事情...

到底是要就這樣追求自己活還是按著父母的期望而行...

從來就沒有一件事情可以讓我擱在心上那麼久那麼久...

但我知道要是我走了自己想走的路,我找到我的理想...

我會離他們很遠很遠,我會很久很久才可以見上他們一面,因為我

的夢想不是在高雄,也不是在台灣.

是很遠的某個地方~



但我想~在他們有生之年就好好的陪伴他們吧...找尋一個平衡而

且適當的距離,讓彼此都安心!



看多了那種在外地輝煌騰達的成功者,但年邁的父母卻無人陪伴的

那種淒涼,等到他們消逝了,卻是多少個後悔的心也無法彌補的...



於是我過著他們期待的那種生活,然後悄悄的安置著另外一個自

己...就像一個圓,劃一大半給他們當作避難所.剩下的小部份讓自

己當作度假勝地,就這樣~我想對彼此都比較好過一些!



夢想與親情,無法兩全無法其美,于是乎分割如此.
2005-11-01 14:51: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