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2 08:46:43|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嫁給討厭鬼 第4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寧靜。

  教室裡的空氣像是凝結了一樣,沒有人有任何動作,包括老師。

  大家都呆愣著。

  連我也是,張大嘴呆愣著。

  大約過了五秒,我才率先回過神來,深呼吸了下,開始尖叫。

  「啊——」

  「呀——」

  接著全班開始尖叫,老師似乎有點無法呼吸,站在台上喘氣。

  瘋了。

  女孩們都瘋了,包括我。

  「安靜點,閉嘴。」

  秦雨文起身拍桌,女生們才停止尖叫。班長果然有班長的威嚴。

  然後又是,肅靜。

  「那麼,尖叫結束了,錯愕結束了,我也該好好介紹我自己了。」

  台上厚臉皮的人依然揚著微笑,朝台下一鞠躬。

  「我是風文獄,我想應該沒有人不認識我才對,今天轉到貴班,還希望貴班老師多多提拔,同學多多指教。」

  話落,女生們瘋狂鼓掌,除了我。

  這不是值得高興的事情,簡直是夢饜!

  轉過頭,我掃視四周,全班第一名的陳燕瑛同學仍然無動於衷,真是好榜樣。男生們似乎一臉不屑。

  也難怪,女性的寵兒,男性的公敵嘛。

  沒想到連在學校我也不能鬆口氣了。

  「風文獄,你轉來我們班幹麻?」我。

  「女人,妳以為我喜歡?還不是因為妳,是誰堅持不轉到我們班的?我轉到這個班,我委屈我自己,都沒有抱怨了,妳抱怨什麼?」

  我起身,上台,挺胸。

  「你們班了不起?」

  「是很了不起。全班都是滿分的資優生,比起你們班總是差一兩分的,強多了。」他揚眉,我瞥見台下陳燕瑛抬頭,然後皺眉。

  「滿分很了不起了是不是?我們班要接納你『這種人』,我們班才要委屈!」

  男生們拍手,陳燕瑛微笑,女生們不悅。

  看來風文獄的支持度,是兩極化的。

  「隨妳好了,『親愛的』。」

  他話落,我臉都綠了。轉頭看了看台下的「他」,我的心好痛。

  「他」也是很不屑的看著我的,是看著我的。

  有點傷到我了。

  「你可以不要玩弄我嗎?這樣很好玩是不是?」

  我生氣,然後轉身下台。我真的、真的一點都不想要再看到他。

  他會害我被「他」討厭的……

  嫁給帥哥很棒,真的很棒,嫁給一個有錢的帥哥更棒,標準的大凱子!可是,這卻讓我失去了我所想擁有的平凡,我想要平衡……我想要喜歡的人……

  反正,我告白一定要成功,就算風文獄這隻大蟑螂出現,我也要成功,就算我現在掛的是風文獄老婆的名牌,我也要成功。

  誰也不准阻止我。

  「晴湘,所以妳跟風文獄結婚的事情是真的啊?」

  坐在我後面的雅茹拍拍我的肩膀,用氣音附在我的耳旁說著。

  「是啊……別提了,我才不想嫁給他。」

  「哇塞,大家都想要當他新娘欸,還嫌啊!」她驚呼。

  「你們都知道我喜歡的是誰啊。」

  「他是很好啦,可是比不過風文獄吧?妳怎麼還喜歡他啊。」

  我沒有再回話,只是看著台上冒冷汗的老師,生硬地繼續講課。

  我第一次看老師那麼緊張,或許是因為來了個資優的學生吧?

  很多學校的天才都集結到我們學校,也不知道為什麼,跟二三十個人並排第一是很有趣的事情嗎?還是一堆怪胎聚在一起是非常好玩的事情?

  我甚至懷疑他們的腦袋裡面塞的全都是課本,一群瘋子。

  至於我們班,名列第二的班,從第二名到第四十名都是這個班的學生。偏偏,我們班就算再怎麼強,也奇蹟似的沒有人上過第一名。

  也就是說,就算差個零點五分也好,就是不可能滿分。而風文獄他們班,就算只是零點五分也好,他們也不願意被扣,誰也不願意掉到第二名。

  「呃這……雷晴湘同學,妳上來解解這題好了。」

  一時回神,看著台上的題目,我差點沒有傻掉。我剛剛都沒有在聽。

  他……他剛說這怎麼解去了?

  我踏出沉重的步伐,站在黑板前面,呆愣著。

  「那個……」

  「雷同學,這個題目可是非常簡單的喔,以妳來說,這不是什麼困難的題目呀!」

  老師殷殷笑,我卻冒著冷汗。

  「我……」

  「雷同學,不要浪費時間好嗎?妳平常數學很好的啊,怎麼了嗎?題目有誤嗎?」

  我簡直快要喘不過氣來了。

  我、我知道很簡單啊。我、我記得我之前做過啊。可是我、我就是突然忘記了。

  為什麼偏偏這個時候叫我上來?平常我那麼踴躍,就不讓我回答!

  「X等於正負五根號三,Y等於零。」

  風文獄趴著,閉著眼睛,狀似睡覺。

  然後說出答案。

  「嗯,非常好,正確答案,有人不知道怎麼算嗎?雷同學,妳有問題嗎?」

  我訥訥的搖頭,晃頭晃腦地晃回座位。

  出糗了。

  「沒有,我只是突然忘記了而已。」

  憋著一臉委屈,瞪了一眼風文獄。

  不過我並沒有多做什麼,只是靜靜的看著窗外,調適我自己的心情。

  不管現在怎麼樣,等等下課我就要去告白。不然風文獄在這個班上久了,會壞了我的事情的……

  「雅茹,妳等等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撇了一眼一旁的風文獄,他好像睡著了,我小聲的叫著雅茹,她把耳朵靠了過來。

  「等等下課,幫我叫秦雨文到後門好嗎?」

  雅茹對我曖昧的拋了個媚眼,然後點點頭。

  班上的女生大概都知道我喜歡的人,就是班長,秦雨文。至於男生們是不是知道,我就不清楚了,平常我跟秦雨文能接觸的,也只有每個一次的班代會議而已。

  一直等到下課鐘響,我一溜煙的就跑到後門,站在那裡等待。

  只要秦雨文一來,我就跟他告白。

  他很溫柔,一直是個我心目中的大好人、白馬王子。我很喜歡他,自從跟他一起當班代之後。

  「妳找我?」

  身後傳來秦雨文的聲音,我轉過身,對他點點頭。

  「怎麼了?為什麼要到這裡?」

  我深吸了一口氣,盯著他的眼睛,緩緩的吐出幾個字:「秦雨文,我喜歡你。」

  風吹過,他沒有講話,只是一直看著我,站在那裡,動也不動。

台長: ∮ 水 樣 × 依 恩 ♪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夫 妻 系 列 】 |
此分類上一篇:嫁給討厭鬼 第3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