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1 18:28:20| 人氣5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洛克同人‧《貝克街隨想曲》第七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慎入聲明同前<<<

 

 

 

 

 

 

 

 

 

 

 

 

 

 

 

 

 

 

 

 

 

 

 

 

 

 

 

 

 

 

 

第七號

 

(關於本篇所牽涉到的史實、現實、真實、理論,就請當作是架空的吧!一切,都只是基於少量事實的虛幻故事~~)

 

 

約翰‧華生

 

    在哈德森太太失蹤的這整件案子裡,最令警方感到不解的,就是綁匪連人帶車地憑空消失在大街上!先別說大部分的街頭監視器都沒拍攝到這件綁人案,就連唯一一個可稱之為有用線索的監視器畫面,也只是令案件更為撲朔迷離!

根據監視器所錄到的影像:在螢幕正中央由下往上移動的正是由綁匪所駕駛的黑車,而在黑車後頭的左右兩邊各有一輛雙層巴士向著螢幕中間交會;就在雙層巴士交會的那短短幾秒鐘裡,原本行駛中的黑車居然就從螢幕上消失了!

照理來說,雙層巴士交會的時間很短,就算視線一時被遮蔽,交會後也應該還能看到車子繼續行駛在原本的路線上才是,可街道上卻偏偏什麼也沒有!

 

夏洛克對此曾發動了貝克街小隊去調查,最後的推斷是:車子不是消失,而是潛入了地底。問題是,這個地底入口在哪裡?整個機關又是如何啟動的?還有,就算真有人建造了這些機關,但要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不被察覺地運作?

 

這些種種在我看來頗為棘手的難題,都還只能算是夏洛克近日在釐清的問題「表象」!根據我們後來的調查資料顯示,整個情況是愈牽扯愈複雜了!夏洛克更大膽推斷:在整個倫敦地底的,早已不是什麼讓車輛消失的單純機關了,而是某些野心份子(很有可能就是我們此次委託案的主要敵手——米契爾‧德希耶)為了某些不明的企圖,選擇在倫敦地底建立起廣大的腹地!

 

雖然昨晚夏洛克在調查時還開玩笑地說:「想想看,這件事要是不能順利解決的話,軍情五、六和蘇格蘭場的那些人,臉是要往哪裡擺!」他邊笑邊說著,一付惡作劇的模樣——我想:夏洛克一定是想到他哥哥傷腦筋的表情了吧!瞧他樂的!不過,夏洛克也沒忽略事情的嚴重性,也因此罕見的在案情上與邁克羅夫特保持聯繫。

 

其實我對夏洛克那番地下腹地的推論頗覺得難以置信,畢竟有誰會想到:在這每日近三百萬人載運量的管子底下,竟然還有犯罪者建構的基地!而我們引以為傲的國安情報部門,竟然對此完全沒有察覺!

 

有趣的是,當我把這樣的想法告訴夏洛克時,夏洛克倒是雙手一疊為他兄弟辯護起來:「喔,約翰,儘管我們有著先進的科技,上頭也充滿了各種衛星;但科技也好、衛星也好,在應用上畢竟有所限制。更何況敵人也不會傻傻地等著我們偵測,不然我們還培養一堆情報人員做什麼呢?再說情報人員也不是考古學者,沒道理整天耗在暗不見天日的地底!」

 

我聽了他的話,費了好大勁才憋住不笑出聲來。我根本沒有詆毀邁克羅夫特的意思,可夏洛克卻已經愛兄心切地找了一堆理由!——呵,這對兄弟呀,明明就彼此關心,偏偏見了面又愛吵架!

 

「你笑什麼!」夏洛克說,表情看上去有點賭氣的不悅。

 

而我,真覺得這樣的夏洛克很是可愛!

我不知哪來的念頭,也不管正在某個車站裡調查,我轉過頭就對身邊的夏洛克說:「沒什麼,我只是覺得你很可愛!」

 

「可……」愛!

 

他眨著美麗的眼睛看我,表情顯得十分難以置信又不知所措!

 

我想:我是第一個當著他的面說他可愛的人!(我不知道邁克羅夫特是否也曾經這樣說過,不過那不能算!)這想法讓我竊喜!我發覺自己好想吻他!我可能得了一種「病」,病名就叫作「渴望親吻夏洛克症」!於是在當下,毫無預警地,我「病」發了!

 

——然後,從昨晚到現在整整十二個鐘頭,我沒有再聽到夏洛克的說話聲!

 

當然,如果歸之於他一早就出門查案的話,這也不算什麼稀奇事,但是我傳出去的簡訊他一封也沒回過!這傢伙!就不知道我會擔心的嗎!而且,我真不覺得我哪裡做錯了!

為了轉移我自己的注意力,所以在夏洛克出門之後沒多久我就到診所來了,但是這個方法一點用也沒有,來看診的都是些輕症患者,根本忙碌不起來!

 

終於,行動電話有訊息進來了!而且還是發自我千等萬等的夏洛克!

 

「醫生,我正搭計程車回貝克街,一分鐘後會經過你診所。」

 

我異常激動,不只是為了夏洛克終於肯回覆我,更為了他的平安!我抓起行動電話,邊從二樓衝下邊撥號。

 

「嗨!醫生。」夏洛克說。

 

「你到了嗎?是經過前門還是後門?」我急問。

 

「前門。」夏洛克說。

 

「你等著。電話別掛!」我以最快的速度衝出門口跑到大街上,然後看到不遠的街道上,一輛黑色的計程車行駛過來!

 

「什麼事?醫生,我沒打算上去。」夏洛克說。

 

「我知道。夏洛克,搖下車窗,我在馬路邊。」我賣力地揮手,看到夏洛克的臉孔由遠而近,愈來愈清晰。那一瞬間,我只覺得自己彷彿有很多話想說,卻終究只喚得出他的名字。「……夏洛克!」

 

夏洛克顯得相當驚訝,原本拿著電話的手放了下來!

 

我對著他笑,他臉紅了起來,但是他沒把視線從我身上移開,所以,我情不自禁地飛了個吻!心情好極!

 

 

                       

 

 

夏洛克‧福爾摩斯

 

    我不確切地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或者我該說,是我單方面地不明瞭約翰和我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我們還是和以往一樣,有時一起吃飯,有時一起查案,也有時各忙各的好幾個小時搭不上一句話!但確實有些什麼東西變得不一樣了!

 

約翰的眼神追逐著我——這我知道——打從我第一次請求他到犯罪現場幫忙的時候起,我就注意到他隨時留意著我的動靜,比我還要警覺(當然我現在已經知道那是因為他想保護我),雖然他常弄不明白真相,但當我有危險時,他所能發揮的作用卻比誰都大!——然而他最近看著我時,他的眼睛卻彷彿會說話,只是我看不懂它們在說什麼!最糟的是,當約翰這樣的眼神配上他的笑容時,會讓我想就一直這麼看下去!

 

而自從約翰對我表白以後,這些天來他還喜歡碰觸我、抱我、吻我——以一種小心翼翼不打擾到我工作的方式!比方說,我坐在電腦前太久了,他會拿條熱毛巾敷在我肩膀幫我按摩。又比方說,我窩在沙發上看資料時,他會走過來伸出手臂環住我。再比方說,他把續滿的咖啡杯放在我面前時,他會順道親我,在臉頰、在唇上,或乾脆在鎖骨!

 

我知道約翰已經試圖不打擾我了,但是他不知道,即使只是這樣,他的動作也足以讓我有好幾十秒的時間是像影片般停格的!

 

我不能說我不喜歡,事實上約翰對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而當我知道約翰喜歡我甚至對我有著佔有慾望的時候,我其實還有些虛榮地高興自己對約翰而言也很重要!但我也很擔心,我不知道自己能回饋什麼給約翰,因為我除了工作以外的人生幾乎算是貧乏的!而且以我的工作性質而言,我怕我能給約翰的只剩下危險!

這就像個警訊似的時刻提醒著我,然而糟糕的是,雖然我還不習慣約翰的這些動作,可是當每天早晨我發覺自己是在約翰的懷抱裡醒來時,我驚覺自己是微笑著的,甚且還因此想要延長這樣的時刻!

 

昨晚約翰和我一起外出調查的時候,他用「可愛」兩字來形容我,我不知道在我這個年紀,還有我這種並不好相處的個性,到底是怎麼用得上這兩個字的!但是約翰卻笑著突然抱了我,而我明知調查工作要緊,卻仍然放任他!之後,約翰以為我在生他的氣,但事實上是,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以及我自己!

 

我一直知道約翰的笑容好看又溫暖,但我不知道約翰的笑容會讓我不知所措!就像剛才,約翰笑著拋了個飛吻給我,我本來應該可以自在地回給他一個微笑,但是司機先生吹著口哨的一句話:「你男朋友?挺恩愛的!」卻讓我非常不爭氣地臉紅了!導致剩下的路程,我簡直如坐針氈!

 

神哪!我究竟是怎麼了?

 

 

                       

 

哈德森太太

 

    我被帶到這裡的前幾天,無數的岔路和無數的慘叫,總讓我在昏亂的想像中認定這裡是神話裡米諾斯的地下迷宮,而迷宮的中心就住著那隻半人半牛的怪物,隨時準備吃掉我們!但隨著被抓來的日子久了,我漸漸發現:或許真被怪獸一口吃了還乾脆些!因為這些惡徒簡直是喪心病狂!他們不知從哪裡抓來了人,送去進行活體實驗,雖然外觀上沒有變得像電影情節裡那般可怕,但任誰都可以看出從實驗體上滋生的那不知怎麼稱呼的玩意兒是一種病變!然後,當這些惡徒覺得抓來的人不堪使用了,就會把他們丟到我最開始經過的那間看來很像集中營的實驗室,以火將他們焚燒殆盡!

 

    對於我這樣從小在戰火中走過來的人而言,我自認我的性格是夠堅強的了,但是當我日日夜夜聽著這些慘叫聲、目睹那些實驗病變的生命體,我仍然對這些惡徒的行徑感到噁心!我已經不奢望自己能活著出去了,但是我希望至少能把我所聽到的陰謀告知夏洛克!

 

    告訴夏洛克:他的處境很危險!那些惡徒打算利用約翰來對付他,約翰的腦波被干擾過!還有個叫什麼恩的不是好人,連自己的哥哥都殺!國會裡有內奸幫忙裡應外合!倫敦被選為生化武器和神經幻劑的實驗城市,惡徒想知道毀滅一座城市要多久,以及這兩種武器哪種威力比較強大!又有一個什麼莫教授的,參與了這次事件,講明代價是要活生生的夏洛克!

 

    我想把這些訊息送出去,我不確定我還能活多久!有個惡徒過來了,我不知道他是要把我抓去實驗,還是要把我換個地方關!

 

 

                       

 

邁克羅夫特‧福爾摩斯

 

    我部署在夏洛克身邊的艾德蒙說有急事要找我時,我心中已經有點忐忑;等畫面接上投影幕時,我感到手心一陣發涼!

 

    艾德蒙滿頭滿臉的血,慌著對我說:「先生!我很抱歉!」

 

    「什麼事?」我試著冷靜我自己,也平撫艾德蒙:「你冷靜點說。」

 

    「剛剛有一場警匪追逐,匪徒的迫擊砲擦到令弟搭的計程車……我想過去救人,但是車子突然炸開了……我……有人把令弟帶走了……!」

 

    我沈著聲說:「謝謝你,艾德蒙!你先回來療傷,並請你身邊的人把錄到的影像傳給我!」

 

    「先生……!」

 

「先回來療傷!清楚嗎!這件事你已經處理得很好了!」

 

我看著陸續傳過來的畫面,冷意一路從牙關逼到背脊。——迫擊砲擦過計程車。計程車翻滾冒煙。司機被彈了出來。艾德蒙衝上前。四、五個黑衣人拖出夏洛克。艾德蒙持槍朝黑衣人射擊。二個黑衣人倒地。艾德蒙中了槍。一個黑衣人開槍打了油箱。車體爆炸。艾德蒙受傷。夏洛克被帶走!

 

我看不到夏洛克的臉!黑衣人擋住了視線!夏洛克傷得怎麼樣了?

手中的遙控器被我摔出。「該死的!警察都幹什麼吃的!」

「我到底都在幹什麼!」

 

 

                       

 

 

喬‧雷斯垂德

 

    儘管我的職業常讓我與危險和意外相伴,但這件事實在發生得太快、太令人措手不及!

 

上午我離開了邁克羅夫特的辦公室沒多久,就被調去支援一宗劫獄案。我所獲知的消息是:作案的歹徒共四車八人,配備的重武器中包含砲擊砲,而越獄的逃犯本身是個背負數十條殺人罪的兇徒!

整個追捕的過程十分讓人不愉快,因為歹徒自恃武力肆無忌憚地攻擊,結果不但導致緝兇的員警受傷,更波及到一般的民眾及民宅!當整件事情告一段落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不過讓人沮喪的是:圍捕的任務失敗了,犯人被救走了!

 

這件事雖然不在我的管轄範圍內,但徒勞無功的感覺還是讓我很洩氣!更要命的是,這個名叫辛吉‧羅布南的殺人犯是最近才被夏洛克舉證送進監獄的!我打算調派警力到貝克街巡邏,並且預備將這件事趕緊告訴夏洛克!

 

就在我驅車趕往貝克街的時候,我接到了邁克羅夫特的電話。我沒有聽過他這種聲音,我甚至不能確定他是不是有些慌張!

 

「喬。」他說:「幫我問約翰他要不要過來。」

 

 

                       

 

 

約翰‧華生

 

    我心情好極了!我甚至想著晚上早些出門調查,順道拖夏洛克一起「正常地」散散步、坐坐摩天輪;不想排隊的話,漫步到泰德現代美術館也行;再不然,到千禧橋上走走吹吹風也好!

    我想到夏洛克搞不好會說:「拜託!約翰!你的腦袋瓜裡都裝什麼!」我就不禁笑了!

 

    我傳簡訊給夏洛克,問他今晚打算幾點行動。我等了幾分鐘沒收到回訊,我也不以為意,我想,夏洛克可能又在忙和些什麼了吧!

 

    診間的門在這時被推開了,跟著進來了一個我從沒想到的人——雷斯垂德!

 

 

                       

 

 

    我見到雷斯垂德的理由可以有五種以上,但我沒有想過我會從他口中聽到這樣的消息!

    「對不起。探長。可不可以麻煩你、再說一次?」我說。

 

    雷斯垂德放大聲量說:「我說,夏洛克坐的計程車翻覆,人被帶走的時候,生死未卜!」

 

    我倒退了幾步,勉強撐著桌子站定。怎麼會有這種事!幾小時前,夏洛克還搭車從我眼前經過!幾小時前,我還送了他一個大大的飛吻!我抓住雷斯垂德,用力搖晃他:「事故現場在哪裡,快帶我去!」

 

    「約翰!」雷斯垂德近乎大吼說:「你冷靜點!邁克羅夫特已經接手了。」

 

    對!還有邁克羅夫特!但我聽到這個名字不禁怒火中燒!「你告訴我!有邁克羅夫特的人跟著,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

 

    雷斯垂德推開了我:「約翰!邁克羅夫特不是神!夏洛克被帶走,著急的不是只有你一個人!邁克羅夫特那邊一有消息就會告訴我們,現在,你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你說夏洛克生死未卜!還有什麼事比夏洛克重要!」我吼了回去!

 

    雷斯垂德嘆了口氣,搖頭低語:「只要事關夏洛克……怎麼都是這樣的個性!」他硬把我推在椅子上坐著,然後拉了一張椅子坐在我對面,接著說:「約翰,你聽好,這件事非常重要,因為這關係著夏洛克的命!」

 

    我看著雷斯垂德的嚴肅表情,忍著內心的焦急說:「好吧,你說吧。」

 

  雷斯垂德從上衣口袋取出行動電話,然後放在腿上說:「約翰,我先問你,你這幾天下午都去哪裡?」

 

「下午?」我說:「一整個下午我都待在診所裡,除了診所的醫生護士外,我唯一見到的陌生人就是那個病人!」

 

「約翰,那麼昨天下午呢?」雷斯垂德又問。

 

    我有點不耐煩,回答說:「昨天一整個下午我都待在診所裡,除了診所的醫生護士外,我唯一見到的陌生人就是那個病人!」

 

    雷斯垂德不說話了,他拿起行動電話,把我們剛才的對話重複播放了一遍,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他有在錄音,而我也才聽到了我自己對雷斯垂德的回話。

 

    雷斯垂德看著我,說:「約翰,你雖然不是心理醫生,但是你怎麼看待剛剛這段對話?」

 

    我感到身體不自覺地發著冷汗!是的,我不是心理醫生,但是我知道鮮少有人回答問題是這樣一字不變的!除非是刻意要怎麼做的!——而我,為什麼會在不經意的狀況下回答出這樣機械式的句子?我看向雷斯垂德,聲音乾澀地問:「你是在暗示我,我被人操縱了?」

 

    雷斯垂德猶豫了一下,然後說:「你可以帶我去看那個病人嗎?」

 

    「可以啊,」我回答:「就在……!」在哪?怎麼我腦中竟一點印象也沒有?

 

雷斯垂德擔心地看著我,說:「約翰,看來情形恐怕真是如此。邁克羅夫特希望你能跟我去見他,聽聽看反情報組的人怎麼說。」

 

    「邁克羅夫特?」我問:「那這麼說……夏洛克也知道?」

 

    「事實上,最先察覺這件事的人就是夏洛克。」雷斯垂德回答。

 

    我回想著夏洛克這幾天擔憂的表情,瞬間領悟:原來這才是事情的真相!

——夏洛克!為什麼你不告訴我?你打算隱瞞我到什麼時候?

   

    雷斯垂德說:「那麼,你要跟我去見邁克羅夫特嗎?」

 

    「走吧!」我催促著雷斯垂德,我要搞清楚這到底怎麼回事!而且,如果有人利用我來傷害夏洛克的話,我一定要把他揪出來讓他飽嚐痛苦!

 

 

                       

 

 

    我們見到邁克羅夫特的時候,發現邁克羅夫特的身後站了二個穿著醫師白長袍的人。邁克羅夫特似乎很肯定我一定會來見他,而且想必連反情報組的人都已經在待命了!

 

    「約翰,我真高興看到你來!」邁克羅夫特說。接著又向雷斯垂德點了點頭。

 

    「你早預料到了,不是嗎?」我說,眼光掃了掃他身後的醫師。

 

    「確實如此,但我還是希望尊重你的選擇。」邁克羅夫特說。「畢竟,夏洛克並不贊成我把你交給反情報組。」

 

    我聽著覺得很不是滋味,問他:「夏洛克跟你討論過?而且還不贊成?」這算什麼?我是當事人,夏洛克卻沒有跟我提!

 

    「約翰,我從你的神色裡看出你似乎有些不滿和誤會。」邁克羅夫特說:「但是你要知道,我只是將你被人下暗示的這個結果告訴夏洛克,並且提醒他:這件事如果不交由反情報組處理,事情會變得很棘手!夏洛克等於是在拿自己的生命為代價,禁止我把你找來。」

 

「那麼,是夏洛克說不讓我接觸反情報組的?」我聽了邁克羅夫特的說法,有意尊重夏洛克的意願,我轉身想要離開。

 

「約翰!」邁克羅夫特叫住我:「但是,你知道為何夏洛克不贊成?」

 

我停下步伐,看著邁克羅夫特。

 

「一來,是因為反情報的過程很辛苦,有些藥物不可避免地會被使用!二來,是因為夏洛克不希望你有任何危險!」邁克羅夫特接著說:「如果被對方知道你的暗示已經被解開,也許對方就會對你不利!在能揪出幕後主使者以及確保你的平安無虞之前,他寧可你接受暗示傷害他,也不願你的生命受到任何威脅!」

 

    我的腦中哄聲一片!邁克羅夫特說了什麼?夏洛克又做了什麼?為什麼在我不知情的時候,夏洛克竟為我做到了這個地步!

    「解開催眠的時間要多久?」我問。

 

    「不知道,得看實際狀況。我們推測,你的狀況並不單純只有被催眠。」邁克羅夫特解釋說:「而且我們希望能利用你現在的這個狀況,發揮更好的作用!」

 

    「別說了,趕快開始吧!」我跟著白袍醫生走出去前,我回頭對邁克羅夫特說:「我很擔心夏洛克,有任何消息讓我知道好嗎?」

 

    邁克羅夫特朝著我笑了笑,我覺得那個笑容裡幾乎包含了寬慰和感激!

 

 

                       

 

 

    接下來的過程,果然如邁克羅夫特所說的並不輕鬆。除了在戰場上中槍受傷外,我從來沒有感到如此虛弱過!

 

    剛開始的時候,只有一個人閒聊似的跟我解釋整個過程。有些是我已經知道的事實,有些則是我所不知道的。包括監視器上錄到我被人襲擊,而後被帶走,經過三小時候才被扔回原地!(我心想:原來我意識不清了這麼久,難怪餐廳都沒人了,根本就已過了用餐時間!)就是在這段期間裡,我被人下了第一次暗示。我會感到疲累,導因於我意識上極強烈的反抗!我手上和鞋子上沾染的東西,一些是土、一些是藥物,還有一些則是綑綁帶和凝膠弄出來的!(難怪夏洛克要說這些是不屬於醫院的痕跡了)。

   

我只要想到在我倍覺幸福的這幾天裡,夏洛克其實是多麼擔憂我的狀況,我就很想痛扁這一切的策劃者!而且,如果連我都會去猜對方的指示是殺了夏洛克,那這般聰明的夏洛克又怎麼會想不到這個可能性?可是夏洛克卻把我這麼一個危險份子帶在身邊!我真難以想像:當夏洛克同時看到我的愛慕和包藏的禍心時,那究竟是怎樣的一種折磨感受!

 

在催眠開始之前,反情報小組的人幫我注射了顯影劑,並且做了腦部電腦斷層掃瞄和核磁共振。之後也用了功能核磁共振,外接上了腦波儀和觀測器,其他還有些什麼非屬醫學類的科學儀器,我就認不太出來了!總之,我的頭部,在短短幾分鐘內就被儀器給佔滿了!當小組人員開始給我注射一些我認不出來的特製藥物時,反情報的流程以及我身體的苦難便開始了!而他們卻只一語帶過,說給我打的是自白劑(就算是好了,這東西不是也已經禁止使用了嗎)!

 

接下來的的過程極度痛苦,我沒辦法記得很清楚。我只知道自己的頭,痛得讓我想把它割下來!與此同時,我又因藥物作用而狂嘔!身體很像著火般又痛又燙,然後伴隨著奇怪的聲音和影像一次次在我腦內衝擊!我都要懷疑這些聲音和影像不是我所見所聞,而是直接刻入我大腦的海馬體上了!我的心跳時而飛快,時而緩慢,有好幾次我聽見小組人員顧慮我的身體狀況而在商討要不要繼續下去!可是。我拜託他們趕快做完應有的程序!因為我不想以後在面對夏洛克的時候,都要讓夏洛克提心吊膽!我更不想真的做出什麼傷害夏洛克的事!夏洛克,他比我自己的生命還要重要啊!而且我只要一想到此刻的夏洛克不知落在什麼人手裡,不知道會受到什麼樣的折磨,我便心如刀割,恨不得能趕快離開這裡,去把夏洛克找回來!

 

                       

 

當邁克羅夫特進來的時候,也象徵著一切都結束了。而我正吐得淅瀝嘩啦,身體抖得如風中殘葉!我試著站起來,邁克羅夫特卻壓住了我,示意旁邊的人把我放到一張推床上推著我走。他在一旁面有憂色地說:「約翰,我們查出夏洛克在哪裡了,我知道你想參與,也知道你現在的狀況其實並不適合……。」

 

我打斷了他的話,說:「我要去!夏洛克他怎麼樣了?」

 

邁克羅夫特拍了拍我的手臂,安撫著說:「我會帶你去,現在幫你打止痛針和止暈劑。匪徒傳了影片檔過來,我想你有權看看,如果你有意願的話,等會兒在直昇機上可以看。」

 

邁克羅夫特拐彎抹角的說話方式,讓我從頭到腳一陣發顫,我慌張地問他:「夏洛克怎麼了?他平安無事對不對?」

 

邁克羅夫特沒有回答,只吩咐部屬把我弄上直昇機,而直昇機裡還坐著面色凝重的雷斯垂德和安西亞。

 

「出發吧!」邁克羅夫特對駕駛員說。隨後他把平板電腦遞給我,意有所指地說:「約翰,我想在你開始看之前,你得要有心理準備。」

 

我點了點頭。然後他深吸了一口氣,按下了播放鍵。

 

 

 

 

 

 

 

 

 

 

 

 

 

 

 

 

            含負面文字,未滿十八歲請離開!

 

 

 

 

 

 

 

 

 

 

 

 

 

 

 

 

 

 

 

 

 

 

 

 

 

 

 

 

 

 

 

                 含負面文字,未滿十八歲請離開!

 

 

 

 

 

 

 

 

 

 

 

 

 

 

 

 

 

 

 

 

 

 

 

 

 

 

 

 

 

 

 

 

 

 

 

 

 

 

 

 

 

 

 

 

 

 

 

 

 

 

 

 

 

 

 

 

 

 

 

 

 

 

 

 

 

 

 

 

 

 

 

 

 

 

 

 

 

 

 

 

 

 

 

 

 

 

 

 

 

 

 

 

 

 

 

我還沒撐著讓自己坐直,便被螢幕上的影像震懾住了!

 

那是夏洛克!他似乎沒有意識,身上的圍巾、大衣和西裝外套都不見蹤影,赤腳站在積水的地上。他的雙手被鐵鍊懸吊著,左右腳踝各鎖了一個直徑約二十公分(比田徑比賽要大得多)的鉛球!而他左腹傷口的位置殷紅一片,血液順著腿往下流,暈開在積水上!

 

幾分鐘過後,夏洛克的睫毛動了動,然後他醒了!神情還有些迷糊,但很快地,他便察覺了自己不利的處境!他試著舉起右腳,不過鉛球的重量似乎遠超過他單腳所能負荷的力量!他環顧著四周,似乎在找尋能對自己有所幫助的東西!然後他的視線,彷彿正看著我般地直視著我!——我想,他發現攝影機了!然後他把頭轉開,陸陸續續又轉回來無聲地說了些話!

 

我用力地握住電腦,激動地問:「夏洛克你說什麼?我聽不到!」

 

雷斯垂德拍了拍我的肩膀說:「約翰,深呼吸!放鬆!有人監視著夏洛克不是嗎?他不發出聲音是正常的!夏洛克是在把他觀察到的線索告訴我們,邁克羅夫特已經根據他所提供的光線角度、建築物特徵拼湊出地點了。」

 

是啊,我怎麼沒想到呢?我聽雷斯垂德這樣說才稍稍鬆了一口氣。至少初步看來,夏洛克沒在翻車事故中受傷!雖然原本的傷口豪不客氣地裂開了!

 

此時,一個西裝畢挺的高大男子和二個黑衣人走向了夏洛克!當我看清那高大男子的臉時,我心中忍不住一陣惡寒!

我轉頭看向雷斯垂德:「那是……辛吉‧羅布南?你們竟沒人告訴我,抓走夏洛克的是他一手送進監獄的那個殺人犯!」

 

雷斯垂地德乾澀地說:「今天早上羅布南才剛越獄……之前也有朝這方向推測過,但我也是剛剛看到影片的時候才確定!」

 

我心都涼了,夏洛克落在這個兇徒手裡怎麼可能不受折磨!

 

 

 

螢幕上的羅布南走到夏洛克面前,聲調異常狠厲。「唉唉,這不是大偵探福爾摩斯嗎!今天我可終於又見到你啦!你知不知道這些日子我有多想你!」

 

我看到夏洛克眼裡閃過一絲驚訝,我想他跟我一樣吃驚!這個被送進鐵牢的殺人犯竟然會出現在他面前!

 

羅布南摑了夏洛克的臉頰,等夏洛克抬起頭時,他又摑了一掌,接著說:「怎麼不說話?你一定不知道我是如何想你的!」他用力捏著夏洛克的下巴,一絲紅豔從夏洛克的嘴角落了下來!但是夏洛克以無畏無懼的眼神看著羅布南!

 

夏洛克的膽識是我向來所尊敬和佩服的,但是我此刻看到他這樣的眼神,我卻不禁為他深深擔憂!因為這樣的眼神,會挑釁到羅布南這個惡徒的!我的雙手滿是冷汗!我的心在狂吼:夏洛克!別這樣看他!

 

羅布南拿起水桶,潑了夏洛克一身濕冷!繼之拿起藍波刀,挑開夏洛克襯衫的扣子!「雖然你對我不仁不義,但我們做事還是要講求道理的是不是?」羅布南拿著刀的手在夏洛克的胸前比了比,說:「你看,若是我在這裡留下個印記,你認為怎麼樣?」

 

我倒抽了一口氣!

 

只見羅布南移刀向下,挑開了褲釦,將刀柄遊移在夏洛克腰腹的傷口上,然後無預警地壓了下去!

 

夏洛克側過頭去,一聲不吭,就連鐵鍊掙動的聲音,也在他意識到時,克制住雙手的動作讓它停了下來!

 

我的胸中彷彿有一團火在燒!為什麼我沒有在夏洛克的身邊保護好他!

 

羅布南笑得陰險,刀尖又移回了夏洛克胸口上。「你知道,我是真的很想讓你的心屬於我!」

 

夏洛克看著他,眼神如此清澈,還帶著慣有的輕蔑!

 

我的上帝呀!求祢別讓他傷害夏洛克!

 

「不過,你知道我這人不喜歡血腥的!」羅布南拿出電擊器,他按下開關的時候,電流通電的聲音在我耳中聽來彷彿巨大如雷鳴!

 

夏洛克全身都是濕的!夏洛克還赤腳站在積水的地上!夏洛克的手腳還纏縛著金屬!可羅布南電他!一次、二次、三次……!

 

「我要這世界看看!虧待我的人會有怎樣的下場!」

 

電流的聲音、鐵鍊受拉扯撞擊的聲音、鉛球緩緩滾動傾軋地面的聲音……還有羅布南狂肆惡毒的笑聲!

 

夏洛克……我的夏洛克!他的身體緊繃著,那像星星閃耀般的雙眸濛上一層水氣!

 

    痛覺刺激淚腺,那是生理的本能反應,可夏洛克還是沒有發出一點聲音!

 

我已經忍不住自己盈眶的淚水!

我想抓住那惡徒,以夏洛克所承受的十倍、百倍的痛苦還諸於他!

 

    突然之間,影片一點聲音也沒有了,我很害怕,雙手止不住發抖!我眨了眨被淚水模糊的眼,再次看向螢幕,看到的卻是夏洛克蒼白清秀的臉!他很溫和地對著鏡頭笑了,再次無聲地說了一些話!我依舊不懂,但我知道他提到了我的名字!他每次叫我的時候,就是這樣的笑容!

 

    邁克羅夫特體貼地從旁解讀。

「如果萬一……幫我轉告約翰……『約翰,謝謝你!』……。」

 

我沒有辦法去管滴落在電腦螢幕上已成涓流的眼淚,我只知道自己心中充滿了失去夏洛克的恐懼!

「你不會有事!你不會有事的……!」

 

 

 

螢幕傳來耳語聲,羅布南被兩個黑衣人拉開竊竊私語。

羅布南甩開黑衣人,走向夏洛克,吼說:「這口氣我嚥不下!」

 

一名黑衣人追上:「上面有交代要他活著的……!」

 

羅布南拉扯夏洛克的頭髮說:「瞧!這不是還活著!」

 

「別太過份了……!」黑衣人抓住羅布南的手,卻被羅布南一個反手刀擊斃!

 

「呿!你以為你算老幾!」羅布南踢了黑衣人一腳,轉向夏洛克!他的虎口扠住夏洛克的頸子,說:「算你走運!但總有一天……!」羅布南說到一半忽然不說了,眼光落定在夏洛克肩膀的位置,然後動手把夏洛克的襯衫往外撥!

 

我有些顫慄地想,羅布南盯著瞧的,是我在夏洛克鎖骨上留下的痕跡!

 

羅布南陰笑著說:「這真是太令人訝異了!原來我們的大偵探喜歡被人疼愛!」

 

    我看到夏洛克吃驚地抬起了頭,而我感到自己的背部一片冰涼!

 

「別心急!」羅布南在夏洛克身上亂摸了一把,說:「讓我看看能幫大偵探增加點什麼情趣!啊!對了、對了!你一定會喜歡這個的!」

 

羅布南用腳把黑衣人的屍體翻轉過來,蹲下來扯開黑衣人的襯衫,拔下黑衣人身上的乳環。

 

我頭皮一陣發麻、胃一陣作噁!羅布南要做什麼?

 

    一直站在角落的黑衣人往前踏了幾步,引起羅布南的注意。「怎麼?你要阻止我?」

 

    黑衣人說:「你要怎麼做我沒意願干涉,但我對你的低級趣味毫無興趣!順道要提醒你一點,那個教授你惹不起!把他玩死了,你也活不了!」黑衣人說罷便離開了。

 

    羅布南站回夏洛克身前,一手拉著夏洛克的頭髮讓夏洛克仰視著他,一手粗暴地搓揉著夏洛克的前胸!「你說,這些野蠻人多不懂得情調!是不是?」

 

羅布南高大的身影幾乎遮住了夏洛克,我看不到羅布南雙手的動作,但我看到夏洛克拉扯鐵鍊的手用力到發白!夏洛克呵出的氣息化為一抹抹水霧!

 

「情趣就是要這樣添加的嘛!你也認同的吧?」

 

鐵鍊的聲音由刺耳而靜默,鉛球滾動的聲音由讓人膽寒而歸於虛寂!而夏洛克的雙手由緊握使力而鬆馳了開!

 

羅布南後退了幾步,似乎在欣賞自己的作品般,點點頭說:「好了!這下痛快多了!大偵探先生,你讓我蹲苦牢,而我只在你身上做些記號,怎麼想都是你比較佔便宜!不過下回,可就沒這麼好運了!」

 

羅布南朝鏡頭走過來的時候,我終於看見他身後的夏洛克。

在那凌亂覆住夏洛克身體的深紫色衣襟上,印著細微的點點血花!

 

 

 

羅布南對著鏡頭微笑,深深鞠了一個躬,說:「諸位先生女士們,這場空前,喔,未必絕後的秀,你們還喜歡嗎?偵探先生就留給你們了,當然前提是:如果你們找得到他的話!在此不得不提醒各位,你們的時間不多,頂多只有半小時!那麼後會無期啦!」

 

羅布南矇住了夏洛克的眼睛,也封住了夏洛克的嘴。他再次電擊了夏洛克,

然後把沒關閉的電擊器塞在鍊住夏洛克雙手的鐵鍊中。畫面結束前,羅布南打開了制水閥,大水,便像湧泉般慢慢地傾注向夏洛克!

 

                        

 

    「約翰!約翰!」雷斯垂德抓著我的手臂,一臉擔心地叫著我:「你還好嗎?」

 

    我彷彿從惡夢裡醒來,抓著雷斯垂德問:「毯子,有沒有毯子?」

 

    「約翰?」邁克羅夫特也丟給我一個擔心的眼神。

 

    「我沒事!我沒事!」我大聲說:「夏洛克會失溫的!我們要幫他準備保暖的東西!」

 

    邁克羅夫特和雷斯垂德安心地交換了一個微笑。而邁克羅夫特依我所要求的物品,讓安西亞準備去了!

 

    我按情境推演把可能用上的急救資訊在心裡反覆練習。

我看著漆黑的夜色,心中不斷地想著:夏洛克!等我!你要活著!你一定要活著!

 

                       

 

喬‧雷斯垂德

 

    我看著指揮若定但憂心溢於言表的邁克羅夫特,以及一言不發但神情凝重的約翰,我忍不住在心中不斷祈禱:夏洛克!不管你用那惱人的驕傲還是那什麼犀利的腦袋,總之,你一定得好好地給我挺過來!

   

    稍早當我和邁克羅夫特一起從監聽器裡聽到約翰對夏洛克的告白時,我還在笑這兩個年輕人搞什麼烏龍!約翰既然都已經付諸行動了,偏偏關鍵的話卻說得不清不楚!而夏洛克更是離譜,連「練習對象」都願意當了,居然還不知道自己對約翰的感情!

 

我那時還特別跟有同樣福爾摩斯家族血統的邁克羅夫特說:「拜託你別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有事要直接告訴我!」

 

而邁克羅夫特只笑著對我說:「他們會是很棒的一對!」

 

    我拉過邁克羅夫特,抵著他的額頭笑說:「我們也不會輸給他們!」

 

                       

 

    而我今天看到影片,看到夏洛克的留言裡,他只對約翰說了「謝謝」!

 

    如果今天,夏洛克與約翰已經是心意相通了,那麼我會認為這句「謝謝」就足夠包含所有!但問題是:這兩人的狀況並非如此!夏洛克一直在狀況外!

 

我想夏洛克一定還不明白,這一句「謝謝」對約翰而言會有多麼沈重與遺憾!因為約翰會為了保護不了夏洛克而自責!因為夏洛克這句話沒有回應到約翰所付出與期待的感情!更代表著夏洛克因為來不及認清自己的感情,所以導致他沒能正確給出那個約翰應該獲得的回應!

 

                       

 

我一直以為,我有機會可以慢慢地等著這兩個年輕人的成長,然後在將來的某一天,跟他們說聲「恭喜」!也接受他們的祝福!

 

但這次的事,讓我驚覺:幸福可以來得如此容易,又可以消逝得如此之快!

 

如果來不及救夏洛克,我真不敢想像在我眼前的這兩個人會做出什麼來!復仇?夏洛克如果不在了,就算復完仇了又能改變什麼?我怕這兩個人至此之後的人生也跟著毀了!當然,我也可以樂觀地相信,時間會沖淡一切哀傷!但是我不得不感到害怕,因為如果邁克羅夫特毀了,我的人生也不會再有意義!

 

    這個世界的遺憾已經夠多了,不需要再多添這一筆!

 

                       

 

夏洛克‧福爾摩斯

 

    我醒來的時候,覺得很冷!從我腳底不斷湧上來的水,冰冷得讓我感覺不太妙!我開始有失溫的現象,身上的痛覺變得遲緩,注意力也不太能夠集中!我不懷疑邁克羅夫特正在用最快的速度找我,只是我迅速下滑的體溫極有理由讓我相信:在水淹過我口鼻之前,我已經沒有意識!

 

    我想要讓身體暖和一些,所以我試著運動我的雙腳,但是鉛球實在太重了,取暖的作用沒發揮,倒是讓身上的傷口刺痛了起來!

 

    ——夏洛克!你這樣傷口會裂開的!

 

    啊!我想到喜歡抱我的約翰,那三不五時的叮嚀和小心對待的模樣!

 

    ——夏洛克!查案固然要緊,三餐也要吃!你不是餐風飲露的精靈!

 

    我想到喜歡吻我的約翰,總嘮叨著要我注意飲食,但我一次也沒有聽過!

 

    ——夏洛克!不‧准‧撇‧開‧我!

 

    我突然覺得眼睛有點刺痛、喉中一陣哽咽!我不明白這種揮之不去、沈甸甸壓在胸口的是什麼情緒,但是我害怕:約翰要是看到我這模樣,他會怎麼想!

 

在我的想像裡,我開始劇烈掙扎起來,但我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做,因為我的體溫比剛剛更低了,意識開始游離起來!我都懷疑我是不是看到了約翰的笑容……像今天稍早的時候,他氣喘吁吁地從診所跑出來……飛給我一個吻……他燦爛的笑容教我頭暈目眩!……我想……我想……他!

 

    ……約翰!

 

 

 

 

 

 

 

 

 

 

台長: Nilwhere 奈何

(悄悄話)
2011-06-15 17:12: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