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9 09:55:15 |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屬於高雄的眼淚

覝在在上班
但....
好想睡


星期六下高雄
晚上和大姐、二姐在高雄飯店聊天、拍照、玩婚紗
白紗不敢動啦!!
弟弟就當我們的攝影師
看我們三個一直在橋位子拍照
超好笑
那天大家都很晚睡
因為二姐單身最後一夜





大家都累了入睡時
我和二姐睡同一張床
兩人聊到快凌晨4點才睡
二姐5點多被大姐叫起來
去接二姑姑和叔叔
然後我6點多也被吵起來了
就這樣..睡眠超少
新娘子帶著黑眼圈呢!!
雖然我們晚上邊敷面膜邊聊天
但那麼晚睡都沒有用了啦!!
還不是臉色很差





8點多二姐先幫我化妝
(因為我不會化妝)
9點多我就陪二姐婚紗店化新娘妝
看到二姐的妝
我叮嚀二姐不能哭哦!
不然妝會花掉
二姐說她絕對不會哭
因為沒有正式的儀式
只有在飯店請吃飯敬酒而已
給金子我們都私下給的





在等飯店通知新娘下樓進場時
小阿姨上來看二姐了
沒想到
小阿姨哭了
因為二姐小時候因為媽媽和爸爸都在工作
所以都是給小阿姨顧的
小阿姨捨不得的哭了
果然
愛哭的二姐也哭了
唉..
不知誰剛才才保證不會哭的
但此刻
我、大姐和姐同事也掉淚了
很感傷的場面
小阿姨哭不停






小阿姨下樓後
二姐又調整了心情

終於12點半下二樓餐廳了
看到二姐好美的嫁出去
好高興





二姐過了十幾分鐘後就去換另一套禮服敬酒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平地人習俗關係
親家只能吃到第十道就要離席
不能吃完全席
而且新娘母親不能說分離的話
也不能回頭看女兒





當二姐敬完全桌時
我們也差不多吃到第十道了
親戚們都準備離開了
媽媽也照男方的習俗不和二姐說任何話
直接起身下樓坐遊覽車

此時
二姐哭了
像小孩子的哭
眼神看著媽媽
用捨不得的表情
我們這群女人
也跟著哭了
好難過..
看著二姐這樣很心疼
她只能坐在位子上
低著頭邊擦淚邊哭
不時抬頭看著媽媽
而媽媽不回頭的一直走
但..
媽媽還是趁機偷偷回頭瞄了一下
一個人坐在位子上哭的二姐
媽媽尊重對方的習俗
所以直接走了下去
二姐還在哭
真的....
好難過
嫁人的感覺就是這樣嗎?
好心酸好心疼..





其實媽媽也捨不得
遊覽車來時
媽媽還一直遲遲不走
因為她知道二姐會下來

快20分鐘了吧!
二姐真的下來了
因為習俗讓大家都沒有好好和二姐拍照
二姐下來時
親戚們都圍過來拍照了
二姐笑了..
我們也放心了..





然後
目送了親戚們和媽媽上遊覽車回台東

我、大姐和弟弟還留在高雄
替二姐帶東西回她自己的家
我們也在那裡待了一些時間
和二姐聊聊
二姐又哭了...





我多了一個姐夫了

我們要傍晚時才從高雄出發回桃園

好累..
現在上班還帶著這幾天的疲憊和心情


二姐嫁出去了....



台長: 佳佳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心疼..崩潰..
此分類上一篇:恐怖時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