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5 00:07:17| 人氣1,006| 回應2 | 上一篇

今天不想計較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跟主管提了兩次想返台休假都被委婉的延後後

我把自己的假期一延再延

打算延到八月,跟老姊的小孩放暑假時,去日本迪士尼

結果今天意外得知公司的計畫要延後

於是鼓起勇氣再向主管提休假之事

這次主管爽快應允了

我的心情好到不行

一直有想吹口哨 拉著人唱歌跳舞的喜悅衝動

想要犒賞自己,於是決定下班後,自己一個人到貴港市的旋轉餐廳吃牛排

搭了電梯到15樓,可事旋轉餐廳在17樓

我看著電低上的標示,還有英文的喔

只不過英文拼錯了

旋轉餐廳,正確英文應該是revolving restaurant

結果寫錯成levolving restaurant

我想ㄚ豆(外國人)可能看了會一頭霧水

電梯搭到第15樓,要像迷宮一樣才能找到樓梯上去17樓的餐廳

整個餐廳沒甚麼客人
一進到餐廳,也沒有人出來帶位(從15樓,到現在 一直讓顧客處在迷路中...)

終於有人來帶位

坐下來後,帶位的人就走了

然後有人來到茶水

到完茶水就走了

卻一直沒有服務員把menu拿過來讓我點菜

過了很久,還是沒有人過來

諾大的餐廳,四五個服務員在我的座位最遠的一端無所事事的聊天

因為距離太遠了 我正思考是否要失掉自己的氣質,扯開喉嚨喊服務員過來

這時,有一位服務員從樓梯爬上來,遠遠的從我這個方向走過來

我趕緊把握機會,喊了一下服務員

結果對方沒反應

我提高音量,又喊了一次

服務員終於走到我面前,問我有甚麼事

我問: 現在還不能點菜嗎?

服務員: 可以阿?

我說: 那可以拿菜單給我嗎?

服務員這才去遠遠那一端四五個人聊天處,把某一位服務員交代來為我點餐

服務員拿了三四份菜單過來

一份小小的一頁是湯類菜單

因為燈光美氣氛佳,所以小菜單對我的視力很挑戰

我便問服務員: 有哪些湯可以點呢?

服務員回說: 所有的湯在菜單上都有寫。(他一定是想妳自己不會看喔)

我只好努力看到一項我熟悉的野菌土雞湯

便問服務員: 這個湯有一盅的嗎?

服務員又問我: 擬是一個人用餐嗎? 那可以點一鐘就可以了

廢話(我問的不就是一盅嗎?)

然後我拿起了最大業的那份菜單

正反面看完後,發現都是炒菜哩

可我今天是為了好心情要來犒賞自己吃牛排的

我問: 有排餐嗎

服務員又回答我: 我們的餐點都在菜單上

我明明記得童是跟我說旋轉餐鼟吃牛排的

所以我又問: 沒有牛排嗎? 排餐? 牛排餐?

服務員還是一頭霧水

我突然想到,這的的牛排稱為牛扒

所以我又重複一次牛扒,扒餐有嗎?

服務員這才把另外一份menu遞給我(服務員一直站在我的對面桌子的另一端,我不懂他們是怕人點餐嗎?為何把排餐的menu拎在手上不給客人呢?)

看了排餐後,我點了一級肉眼牛排

我又問他,牛扒餐裡面有甚麼?(我主要是想了解有沒有麵包,附湯之類的)

服務員背我問倒了,才說他是剛來的,所以也不清楚

然後就一溜煙跑去找救兵了

來了另一位服務員

我又重複我的點餐

然後問她扒餐是否有附湯

她說有濃湯根例湯兩種,所以我選了濃湯

我又問那扒餐還有甚麼(可能我問的不夠好)

服問員竟告訴我除了牛扒,還有洋蔥,黑椒醬,或番茄醬

我想接下來她還會告訴我有刀子 插子

所以我趕緊問她,我想知道有沒有麵包

她這才聽懂我的問題,回答我說沒有麵包,但有白米飯跟義大利麵

(我不想聳到吃牛排配白米飯,所以點了附餐義大利麵)

我問有附飲料嗎?

他說沒有,所以我就問有可樂嗎?

他說有雪碧(我沒聽到他說沒有可樂,我以為他跟我介紹雪碧)

所以我說我要可樂

然後服務員點完菜就想走

我想再確定我點的可樂是一杯的,還是一瓶的或是一町的

便問他: 你們飲料都怎麼上?

服務員又一頭霧水: 飲料?

(我新想我今天莫非到外星球用餐了嗎? 怎麼他們說的我聽不懂,我說的他們聽不懂?)

我說我想之知道你們可樂會怎麼上

服務員又說: 我們有果汁,是一壺的...

我說: 我點的可樂是用杯子裝的嗎?

服務員: 我們沒有可樂,有雪碧

我已經頻臨失控界限了,只好說: 好,我就點雪碧,那雪壁是用杯子裝的嗎?

服務員說: 是一町

最後,餐點上菜了

我的刀子在左手,插子在右手(我有說我是左撇子喔)

七分熟的牛排變成全熟的牛肉乾

牛排根本不是牛排 而是兩片薄到像里肌排的肉片

我想,我已經不想在計較了

就讓我安靜的用餐吧





台長: nicole
人氣(1,00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大陸工作與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試著習慣為一塊錢殺價?

小鹿斑比
哈哈~很想說妳在大陸工作還真有趣~
2008-06-10 16:13:25
養鴿家
我想就算打死你,以後也都不會再去了,
2009-01-22 00:48: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