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0 12:02:01| 人氣23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很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小有門考試,考生活常識

比如說下雨天,哪些地方會濕

晴天太陽的日子,哪些地方陽光可以照進來

還有,哪些物品可以容易折斷(有牙籤,竹筷,笛子,鐵尺)

結果老姊家念小一的老二選了牙籤根竹筷(其實正確答案是牙籤)

回家後,老姐看了考券,當然這題又是屬於不應該寫錯的題目

問老二,為什麼選竹筷? 竹筷可以容易這斷嗎?

老二說: 我看成是竹籤了

被老姊揍完, 老二回到房間,我聽到他用很慎重的語氣在跟老三說話

他說: ㄇㄟ ㄇㄟ,你以後念一年級,你就知道生活真的很難!

我聽了很想笑,不清楚來龍去脈的人,突然聽到,可能會嚇一跳

才國小一年級,就能知道 生活真的很難阿(指的是生活考是很難)


Dear老二

其實生活並不難,一點也不難
生活是很有趣的
而且生活是可以犯錯的
當然考試也是可以寫錯的
只是有時候,大人會期望你不要疏忽犯錯
這些壓力放在你的身上,讓你覺得生活很難,真是對不起你了
有時候問你,長大想做甚麼
你會回答想做多多
因為多多每天只要在家睡覺,吃飯跟玩遊戲,不用上學也不用上班

我說: 那多多每天都只能呆在家裡,哪兒也不譨去,
不能去打球,不能去溜直排輪,不能去游泳,也不能去遊樂園,更不能去漂亮的餐館吃飯,這樣你還想做多多嗎

老二想了很久: 我要做哪兒都能去的自己。

其實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有些是我們喜歡的,有些是我們不喜歡的
有些是開心的,有些是討厭的
但我們可以選擇我們我們自己要的生活
可能現在跟你說這些還太早了,
希望以後能常聽到你說生活真有趣

台長: nicole
人氣(23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阿姨說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家不會變有錢?
此分類上一篇:你知道我是難過的嗎

逸蝶
考試不會就算了,不要苛責小孩子啦!懂得生活才重要,考試不重要,分數和名次都不重要的!
誰來告訴這個媽咪呢?
2008-01-20 17:10:24
♥慢烏龜的笨笨&
長大以後回想,真的會覺得當初因為這種題目被揍很倒楣,寫錯又怎樣呢,反正長大就懂啦,哈哈哈。
2008-01-21 01:16: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