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3 16:46:30|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透視

第一次聽到到這首歌是在韓劇射星的片尾曲,不知道為什麼,當淡淡的弦樂旋律一出現,加上莫文蔚獨特的聲線被我聽出來的那剎,就直覺這是霆鋒的作品,抱持著懷疑的態度,直到片尾寫到作曲人謝霆鋒,才驚訝自己的直覺準確,也為這首歌當成主打之一而開心。

雖然這不是霆鋒所唱的,但從報章上所知他自己對這首歌還蠻滿意的,我喜歡這首歌,不只是因為第一直覺,可能是因為這首歌的曲調,還有這首歌的某部份歌詞,挑動了我的心情。

旋律的抒情和反覆,有人會把這首歌當成芭樂歌之列,大概聽了幾次就能朗朗上口,但是弦樂跟鋼琴的搭襯跟幾小段的空白,使這首歌顯得獨特,莫式嗓音融入了離別的悲傷,若使其他人詮釋也許就會少了莫文蔚那點獨特感,這是我佩服莫文蔚的地方,如同陰天那首歌,能唱出自己的味道來。

歌詞中的心情,林夕的歌詞看來像是描寫分手前兆的心情,這挺切合快分手前的心情。但從我眼中看來,某些部分卻感覺像是描寫去年我們看到的霆鋒跟自己,看著那樣的歌詞,我怪自己的自作多情。

不知道有多少人還記得去年暑假的末端,在一場演唱會上的眼淚;我不知道在機場默默流淚目送偶像離開有多丟臉,但是曾經做過的事情,好像一點都不會從我腦海裡消失,每年到了那一天,就會想起當時為他做過的傻事…

從香港回來的我,常常望著淡水的黃昏夜景發呆,我在想著香港的回憶,想時空倒流。那個夜晚,火星靠近地球的日子,看著那樣的火星和月亮,思考自己像不像個笨蛋,看著朋友滿足的模樣,我更感到自己有些空虛,卻不敢說。

歌詞裡的卑微,說對了某部分的我,我想努力讓自己在現實圈子打轉,想趕快抹滅停留在虛幻的那一個自己。但是,始終我無法做到完全的忘懷,凝視著,始終是那一顆星,想透視那一顆星,但卻看不清楚…聽說,時間會將感情沖淡,我想那樣去做,但是卻隨著累積幾天的新聞還是消息,又直線回升起來…

能做的,還是默默的守護那顆星吧,我的智慧不夠多,無法真正的看透。


透視 莫文蔚
作曲:謝霆鋒 作詞:林夕

你想給我安慰 還是想看我的眼淚
流得出的淚水 怎能表達內心的傷悲

如果我能假裝 沒有所謂
你就不會 覺得牽累
那麼下次 我們還有
若無其事擁抱的機會
你不想說 我不敢講
這可能是 最後的約會

不願讓你看透我的卑微 我卻看透你愛得我好累
假如毫無保留在你面前讓一切崩潰
你就於心有潰 想找辦法挽回 對不對

有點對不起你 怎麼愛你都學不會
感情都給浪費 只能學到分手的智慧

如果我能假裝 沒有所謂
你就不會 覺得牽累
那麼下次 我們還有
若無其事擁抱的機會
你不想說 我不敢講
這可能是 我們之間 最後的約會

不願讓你看透我的卑微 我卻看透你愛得我好累
假如毫無保留在你面前讓一切崩潰
你就於心有潰 覺得我是個負累
不願讓你看透我的傷悲 不願看透兩個人的結尾
假如失去了你在你面前都沒有崩潰
我們在一起 也一樣乏味

不願讓你看透我的卑微 我卻看透你愛得我好累
假如毫無保留在你面前讓一切崩潰
你就於心有潰 覺得我是個負累
不願讓你看透我的傷悲 不願看透兩個人的結尾
假如失去了你在你面前都沒有崩潰
你可能會以為 我們愛的不夠 對不對

台長: 小梨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2002-2003追鋒 |
此分類下一篇:那一晚的胡思亂想
此分類上一篇:距離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