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7 04:49:34|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前。以後 寫真書 觀後感



我還沒拿到寫真書之前,就已經看過霆鋒在裡頭說的話,如果我是拿到寫真書看過這些字,感受也許會更不一樣。

怎麼說?我買到寫真書後捱到回家打開來看,慢慢的翻著『從前以後』,這本霆鋒的寫真書,外表如他以前發過的十八歲的小說寫真書,是黑色系的鋒皮,非常有’鋒’格,早看過網路流傳的寫真圖片,因此我還不至於一邊流著鼻血一邊看,略過那段文字,我翻過了第一頁,才剛開始看,就不由得讓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嗯,看過的人知道,我被震躡於他的半裸濕身照…。我開始讚嘆天神造物的鬼斧,竟能讓一個男人如此俊美又強剛,我從不認為霆鋒是一個柔弱的美少年,但是他的外表的確是一種美的欣賞,也許你會發現他身上的小痣,也許你反駁我他沒那麼俊,罷了,總之…我的感官的確得到了一種滿足。

接著,一張飛機上的照片,轉換了一個風格,感覺上這次工作的他略顯得慵懶,也許是因為這是他暫別前的最後一份工。他的身邊還是少不了保鑣陪伴,只是我沒想過連保鑣都可以成為霆鋒寫真書的陪襯,他還是穿著那條爛到不能的牛仔褲,我想這的確是最生活的他,他的style。

霆鋒躺在沙灘上,雙手邊還畫出雙翼,還有海裡的一隻狗…我蠻喜歡這張照片,感覺他快要自由,他恣意海水沖刷著他的身體,像是一種宣言。比較起十八歲寫真書裡,也有隻狗來當霆鋒的配角,不過明顯的,後來幾張霆鋒的照片,神情不若當初十八歲時,倒有種說不出來的苦悶,他眉間微緊扣,連一張坐在沙灘上眺望遠方的照片,都顯得若有所思…因此,霆鋒在沙灘邊倒地闔眼假眠的照片,我覺得顯得特別自然、可愛。霆鋒愛游泳,可惜沒有拍幾張游水的照片,如果真的有這些照片,一定會讓我噴鼻血…(哈)

寫真書轉到霆鋒的獎項、電視,我發現幾個漏洞,至少在台灣的電視劇就不只偷偷愛上你,至少我記得去年底有一個電視劇也找霆鋒客串說話,還有麻辣高校生,這些都是題外話。

小時候的照片、成長的階段、到一大面剛出道至最近一年的活動照片,這才是我印象中的寫真書,充滿工作寫真的照片,可惜這本寫真書的重心不是這裡,也許因為這點使我在第一次看完後略感到失望。我想到以前公開的一張上廁所照片也是沒在裡頭…^_^。不過每張仔細去看,發現霆鋒超愛耍寶,看著也不自主的跟著笑了,你發現了嗎?有一張他躲在燈籠下,假裝是帽子;有一張眼睛咕嚕朝上的比YA;跟鬆蜥鼻子對鼻子互看;手戴著大米老鼠手套假裝是拳擊手;飛機上抱著狗娃娃;還有幾張跟爸爸的合照、難得的跳舞鏡頭、工作片段、還有最光榮的領獎時刻…這些真是讓我不由得會多停留幾分鐘的看,也跟著笑。

所出過的CD,放了15張照片,我覺得可以放上Senses。至於CD發行日,印象中謝謝你的愛1999台灣比香港早發行,也許倒過來才正確(我真無聊挑這些毛病!)。

細路MV的照片,霆鋒跟EASON這兩個可愛的好朋友,什麼怪表情都做得出來(記得在Twins演唱會放的錄影帶,真是…夠耍寶!)VIVA的造型,好幾張照在當時發VIVA時都沒有曝光過,你真的會被那’兩點’給惹’火’(懂吧!?)。玉蝴蝶MV的拍攝真的很辛苦,還有潛龍勿用、香水、從前以後mv花絮照…看了就會聯想mtv的影像,馬上就能浮現出來。

CM廣告的介紹,先是配合的放了一張大照片,是在拍守門口前的沉思,那晚霆鋒拍跑步鞋的廣告到深夜,記得當時狗仔隊那天還拍了他踢飛了鞋。除了晚上拍攝廣告外,冬天也要拍攝,這人盡皆知護膚保養品的廣告,畫面中紛紛的飛雪不由得使我聯想啟示錄的mtv,裡頭的霆鋒鼻子凍得紅紅的,還不時拿著相機拍攝…接下來,拍攝mtv的花絮照片,從最剛出道的大快活、康泰旅行社、Bossini、一清杯麵、平面電視、Pokka咖啡、和信電訊、FM365、一直到可口可樂…霆鋒的敬業,最能從幾張在水裡頭拍攝Bossini廣告的照片發現。

電影呢?漏掉了十二夜的客串,時間上也沒有完全排列正確順序,算是一個小缺點(又開始龜毛了…)。霆鋒跟馮德倫導演的戀愛起義--愛得槍狂,我看過一次,其實非常看不大懂,尤其歹徒脅迫披薩店老闆的那段,我甚至覺得有點殘虐,但讓人聯想起霆鋒所愛的電影’七宗罪’的劇情,只能說小巫見大巫(都是蠻詭異的電影)。看過幾張電影裡的劇照,有少年古惑仔浩南的血氣方剛、中華英雄中思念阿爹的劍雄、特警新人類的無畏、半支煙中煙仔的真情感、大贏家中當小騙子的神父造型、老夫子2001跟張柏芝頂球、漫畫風雲的古裝造型、我的野蠻同學中的不羈造型、異靈靈異中的對戰pose、戀愛行星中思念回憶、魂魄不齊中公子爺貴氣的模樣…如果要我挑最愛,其實偏愛霆鋒的古裝造型(哈),因為太難得了。

這本寫真書再度激起一度高潮,是演唱會的照片片段。去過霆鋒演唱會的人,一面看一面不得不會聯想起自己的經驗。寫真書很特別的加了一些銀光的效果,感覺質感更佳。看了這些照片,多少了解演唱會演出前的準備工作是很繁瑣的,除了排練還是排練、信佛的霆鋒少不了拜拜、頭髮的裝置、跟其他音樂人討論…。

記得2001年11月我為了看鋒起雲湧演唱會,前一天去排隊,已經半夜十一、十二點了,霆鋒還在南港101裡面排演隔天要唱的歌曲,我聽著他的歌躲在睡袋裡面,那天還是冷得發抖,不過霆鋒的歌聲不管唱到一半還是唱錯,都全到我的心坎上,現在想起來不由得莞爾。
只是寫真書紀錄比較多的當然是霆鋒2000年紅磡的VIVA LIVE,可惜我沒去過,但看過VCD很多次,無法言語的感動,每次看都每次很HIGH,即使你沒看過VCD,這些活生生的照片也夠你血脈噴張了。我總認為,站在台上的霆鋒,永遠是最耀眼的,最喜歡他在舞台上的唱著他的歌,說著他想說的話,即使只是一個小跳躍,都足夠讓全場的歌迷狂熱。幾張弦燒演唱會的照片,底下的觀眾每個都熱情的張大嘴,即使時空換到日本,一樣的讓人著迷。

說到賽車,這段時間實在非常敏感,不過寫真書放上的坐在賽車上的照片,頗具專業的架勢。這應該是2001年12月的照片,為了慈善募款所做的表演。這幾張照片都蠻大張的,我不得不發現霆鋒臉上有幾塊紅紅的…(又開始亂想霆鋒是哪裡撞傷了?還是被種草莓啦?)至於照片…當然帥到掉渣。

很特別的,霆鋒的錄音室NIC MUSIC PRODUCTION LIMITED也被擺了進來。我猜這大概是我哪天去香港的觀光景點之一吧!要在這排字前面拍一張像!(哈)不知道為何,這邊的照片特別模糊,卻可以看到某部分的霆鋒,有他愛的吉他,他可以盡情的唱著歌、彈著吉他、做他想做的音樂(這個…他又穿那條褲子…)最後最詭異的,莫過於監視器裡的霆鋒,模糊到無法分辨,但是後來再看了幾回,突然感受自己好像變成他錄音室的管理員一樣,很近。最後的一張異靈靈異的劇照,還寫上謝霆鋒攝的字樣…當作結束。

最後夾了一張海報,一面如寫真書的鋒皮,闔眼淋水的霆鋒,看了要人抓狂。另一面上頭防了水,還有NIC的字樣,這面海報上的照片跟鋒底不太一樣,沒那麼裸露。很明顯的還能看到他身後的刺青…

看完整本的寫真書,最後霆鋒說的話,誰也不陌生,在8月25號,21霆鋒樂迷會早說過,只是重複的看過後,我也猶疑一件事情,這本寫真書到底是代表什麼?
我原本對寫真書略感失望,但後來,我釋懷了。這不過是一個紀錄而已,誰都不能強求什麼,同樣的,我更不能強求霆鋒什麼。

如他離開的藉口一樣,他選擇用了一個最溫和的藉口,他說他不是逃避,而是希望找到一個更好更能迎合大家的謝霆鋒回來…對照了他一開頭說的話,一生人要為自己而生活,還是為了討好別人而生存?
我心裡有了幾種自解,霆鋒他是已經選擇妥協嗎?還是,他只是把這些當藉口?也許這本寫真書祇是他人生的冰山一角而已。

想得越多會越沒頭緒,與其花心力去想霆鋒到底透過寫真書給歌迷什麼訊息,不如把寫真書當成一種官感的滿足,不然可能永遠都得不到解答。


台長: 小梨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2-2003追鋒 |
此分類下一篇:新的一年 鋒不霆的情感
此分類上一篇:【記憶中旋律】壞習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