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3 22:19:41|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心情。日記」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天跟在英國的朋友通電話談起我們來到英國後的改變。她的男朋友(在馬來西亞)時常投訴她變了很多。我們就只說那是因為我們都會長大﹐除此之外人是會隨¨地方的不同而要有不同的適應能力。但當我們問心那句﹐我們都承認我們都變了。

我想至少我是的。我是個較獨立的女孩﹐很多事情如果能夠做得到﹐都不會開口麻煩別。在英國﹐我因申請不到手機而要求老闆用他的名義申請。在馬來西亞這種事情是我認為麻煩別人的事情﹐因你需要用到別人的銀行賬號付帳。有什麼事情﹐電話公司會先找他們﹐而不是我。

我自認理性﹐但我想來到英國﹐這理性的程度差了一大載。 在馬來西亞我是不會上一個初認識的人(尤其是異性)的車。如果要見面﹐也會各自的到約會地點﹐而不是讓他載我。當然這更不用說是認識沒多久就到對方的家。所以當自己想起﹐我既然還會跟一個不算深交的異性朋友到外旅行而同居一室(為了省游費)﹐這的確是個大新聞(雖然我們是清白的﹐但我想我的同事就已誤會他是我的男朋友了)。

當然更不用說﹐我時常去找一個就在附近打工的馬來西亞朋友﹐我們的老闆和同事們也一直以男女朋友稱呼我們。我們每次就只是笑笑而沒有正面的答覆他們﹐但我想他們一定以為我們只是怕羞而不好意思﹐你也知道啦人就是這樣的喜歡胡亂編一個自己喜歡聽的故。在馬來西亞﹐我一定不會將事情弄到這麼複雜化。更不用說還會時常在他那兒過夜﹐這當然更讓人誤解了﹐對吧﹖

還沒來英國之前﹐我哥(曾在英國唸書)就跟我說﹐英國不是個可以久留的地方﹐人會越呆越覺得苦悶﹐生活會越來越沒有意義。我想這是真的﹐英國呆久了﹐會讓人變得懶惰﹐會讓人變得怕寂寞。當人一怕寂寞﹐就會胡亂找個人在身邊陪伴¨自己。我想這不是個好顯象﹐人不可太依賴別人的。但我相信當我們會到了馬來西亞後﹐也會象現在一樣隨時間﹑地方﹑環境而改變的。

台長: 我的心情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