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7 01:35:33| 人氣1,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開心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問:「不開心的時候,你都怎麼辦?」
我說:「寫東西、哭。」

我反問:「不開心的時候,怎麼辦?」
朋友回:「沒辦法。」

不開心的時候,你都怎麼辦?

生活裡不愉快的事情,或多或少,一定避免不了。家人、朋友、工作、感情,很難事事如意,但要同時一堆災難降臨,似乎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但有些時候,越是不順時,情況似乎就越是每況愈下,接二連三的倒楣事件,就是會莫名其妙的降臨。

穿白裙子時,原子筆就一定會很神準地掉了下來,並且帥氣瀟灑地畫了長長的一筆;踩著新買的美麗高跟鞋,就非得不偏不倚地踏進水溝蓋縫隙,差點沒跌個狗吃屎;情人節附近,就偏偏要追問到底,談到最後,總要自己勇敢卻難過地劃下句點,就是過不了兩個人的情人節。

不開心的時候,你都怎麼辦?

我跟你說,想開心的事情,做會讓自己開心的事。

常常跟哥哥聊天時,談到生活裡的一些問題與煩惱,我常說的是,情況有可能會更糟啊,現在只是這樣,也許該覺得慶幸了。這樣說,也許有點阿Q心態,但一直鑽牛角尖下去,似乎也不是辦法啊!遇上了,就是要看開一點,然後想辦法去面對、解決。

在當下,有些情緒可能一時無法克制,那就好好地哭一場,那就找個空曠無人的地方,用力地大喊,那就用任何你覺得可以宣洩情緒的方式,讓自己可以好過一點。

想起了之前的那場車禍,雖然害我沒了全勤;雖然害我請了幾天假;雖然害我的車子毀了;雖然害我輕微腦震盪,頭昏、頭痛了好一陣子;雖然害我全身酸痛,走路彷彿殭屍漫步,但,值得慶幸的是,竟然沒什麼嚴重的外傷;昏在馬路中央時,有熱心的路人幫我叫警察、記肇事車牌;還有人在當時很關心我、陪我走過那一段。

生命中所出現的每一個人,不管是家人、朋友、男女朋友、同事,甚至是路人,也許都有其意義存在,不管他們所帶來的是正面、負面的事情,只希望能讓自己可以更加堅強、勇敢。

偶爾,在安靜的夜裡,想起了一些事,看到了一些紀錄,還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淚,還是會有點難過。但,至少曾經很快樂過。

還是堅信,不管快樂、悲傷,都是自找的。想要陷在哪一種情緒之中,絕對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決定、造成的。

不開心,那就努力讓自己開心。
也許有些事情,真的很難面對,時間吧,就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吧。



妮子 Nicole Kao
2008.09.07 AM01:27

台長: 妮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誌 |
此分類上一篇:午後雷陣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